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二轴的爱情(短/完)

傻白甜预警!OOC预警!玛丽苏预警!Bug预警!校园向预警!(反正都预警一遍再说)

写论文写得烦死了,又被504搞得心痒痒,干脆来撒点糖,大家一起来甜一把

最近突然变成了取标题苦手,所以这篇题目是乱取的,请各位无视……

论学霸傲娇二轴如何与恋爱脑腹黑少女谈恋爱◉‿◉

(po猪有很正经地在考虑再写个番外,因为这种集各种雷于一身的糖真的好对我胃口哈哈哈)

祝大家食用愉快!

电梯间:完结原篇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番外四 番外五  番外六 番外七 番外八


“Sameen~你的小女朋友又来找你啦~”

原本看着医学书的Shaw,抬起头来冷冷地瞪了一眼在一旁起哄的John,然后合上书,双手插进口袋,面无表情地走到教室门口。

某个高挑的身影立刻笑容满面地迎了上来,递给Shaw一个大大的便当盒,语调甜甜地说,“今天是鱼松炒蛋配松露牛排。”

Shaw点点头,接过便当盒,正欲转身,却被拉住;高个女孩又拿出一包五颜六色的软糖,塞进Shaw的口袋里,然后凑近Shaw的耳边,带着些小颤音地说,“下午学习的爱心充电包。”

一个男生经过,吹了个口哨;Shaw翻了个白眼,拿着吃的回到教室,高个女孩笑着离开。

“哇,今天Root的菜又是这么丰盛,快给我尝尝。”John夸张地叫道,举着叉子就要向Shaw盒子里摆成爱心状的食物进攻,被Shaw一个抬手挡住,分毫不让。

“切,小气鬼。”John不满地嘟哝道。

还站在教室后门没走的Root,看着正专心吃饭的Shaw,忍不住露出一个甜蜜的笑,走回自己的教室。

Shaw瞄了一眼教室的后门,然后咬了口牛排,嘴角勾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得意的笑,“你让Zoe给你做。” 

 

下午放学,Shaw正在收拾东西,不小心打翻了一盒画笔,刚想弯腰去捡,有人就已经蹲下捡了起来。

“Hi。”

Shaw没有理会,管自己收拾好东西;这个Tomas真是阴魂不散。

见Shaw没有反应,Tomas也不恼,“还是不能一起吃饭么?”

Shaw正要瞪他,边上就传来刻意加重的脚步声。

Root笑吟吟地走进来,无比自然地勾住Shaw的手臂,“一起吃饭,应该可以带家属吧。”

Tomas的表情一时有些尴尬和不爽。

“不过今天肯定不行,我和Sam昨天就决定今晚去看电影了。”Root的笑容里藏着示威,“电影快开始了,我们得先走了。”

Shaw没有说话,任由Root把她拉走。

走到校门口,Shaw有些不耐烦地把还被Root圈着的手臂抽回来,插进上衣口袋。

“那……你等下还是要去图书馆温书吗?”

Shaw点点头;Root从书包里拿出一小袋玉米片,塞进Shaw的口袋里,“晚上学习的爱心充电包。”

正要抽出手,Root却感觉好像在Shaw的口袋里摸到了什么,Shaw有些不自然地把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

竟然是两张最新上映的爱情电影的电影票。

Root惊喜地看着手中的电影票,Shaw低头把玉米片放进书包,淡淡地说,“今天在路上捡的。”

Root马上没脸没皮地挂在了Shaw的身上,并在Shaw的侧脸啄了一口,“等下我会买一大桶爆米花。”

Shaw嫌弃地擦了擦被Root亲过的地方,“还有可乐。”

 

 

接过永远吃得干干净净的饭盒,Root递给Shaw一瓶牛奶,然后睁着亮晶晶的眼睛,一脸期待地看着Shaw,“今天是情人节呢,亲爱的有没有准备礼物给我呀?”

Shaw没有翻白眼,却皱了皱眉。

Root的眼神隐隐有些失落,不过随即微笑,“没关系啦,那就等到下个情人节一起给我好了。”

Shaw没有说话,默默吸着牛奶。

Root拿出一盒能量棒,“情人节特别加量的下午学习的爱心充电包哦。”

Shaw把盒子揣进兜里,转身走回教室。

下午放学,Shaw提前收拾好东西,坐在校门口斜对面的一家面馆里,等到Root走出来,才远远地跟上去。

自Shaw表示不谈感情而Root单方面宣布两人为情侣的高一到现在的每个情人节,Root都不会像平时一样让Shaw陪她回家。

走到一条光线昏暗的小道,Root有些紧张地捏着口袋里Shaw送的电击枪,那是Shaw唯一送过她的礼物;Root在Shaw第一次陪她回家的时候提起自己以前走这条路遇到过抢劫,所幸劫匪抢了钱就跑了,然后第二天晚上她回到家就发现书包里多了一个电击枪。

穿过幽长的小道,又是光线充足的大马路,来往行人很多,Root有些复杂地吐了口气,继续往前走。

远远地看到某一个窗户亮起了灯光,Shaw拆开一条能量棒,边吃边往家走。

 

 

Root有些担心地看着Shaw;Shaw今天看起来精神不大好。

Shaw注意到Root的眼神,打了个哈欠,用手指比了个三。

“三点也太晚了,你这样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怎么行。”Root责备道,“本来给你准备了咖啡的,今天就不给你了,晚上早些睡。”

Shaw有些不高兴地挑眉,见Root态度坚决,于是耸耸肩。

放学后Root去找Shaw,却发现Shaw已经先走了。

John看Root的样子很是失落,于是凑过去说,“Shaw似乎遇上了什么麻烦,早上来教室的时候嘴角还有伤。”

Root睁大了眼睛,显然很惊讶,“为什么我没注意到?”

“她向Zoe借了遮瑕霜,效果蛮好的,擦完一点也看不出来。”

John话还没说完,Root就跑得没影儿了。

沿着Shaw回家的路,Root一边跑一边焦急地张望,终于在Shaw家附近的一个巷子里,看到了被三个男人围攻的Shaw。

来不及多想,Root不顾一切地冲上去,用电击枪放倒了一个男人。

另外两个男人发现了Root,其中一个挥着一把小刀扑了过来,被Root再次放倒。

Shaw一个力道十足的右勾拳直接打在最后一个男人的下颚,此人终于昏了过去。

自己也惊魂未定的Root仍然第一时间跑过去关心Shaw的情况;Shaw的额头、眼角和嘴角都有青紫色的伤痕,手臂上还有被小刀划伤的伤口。

Root伸手想摸摸Shaw的嘴角,被Shaw冷冷地躲开。

“遇到了麻烦为什么不告诉我?”Root有些生气。

“我的事不用你操心。”Shaw面无表情地收拾着从书包里散落出来的东西。

“刚才那么危险,你难道要我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女朋友受伤么?”回想起刚才的一幕,Root的嗓音不由地提高。

“我不需要你的保护。”Shaw背起书包,眼神冷若冰霜,“你也不是我女朋友。”

 

Finch发现最近女儿情绪低落,干什么都是恹恹的。

明明前几天还心情很好,难道是升学压力太大?

清了清嗓子,Finch温柔地问正拿着叉子无聊地拨弄盘子里早餐的女儿,“乖女啊,想好要申请什么学校了么?”

“John Hopkins(*)啊……”Root脱口而出,然后一怔,有些落寞地小声说,“现在看来也没什么意义了吧……”

Finch皱了皱眉,自家女儿这么好的成绩又这么喜欢计算机,怎么会想要申请John Hopkins而不是MIT?

没听到父亲的回应,Root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说漏了嘴,于是强装笑脸,“今天是父亲节呢,要不我给你做好午饭你带去学校吃吧。”

Finch觉得更奇怪了;不过自家懒癌晚期的女儿头一次这么孝顺要亲自下厨给自己做午饭,Finch倒还有些受宠若惊了。

然后Finch就真的受惊了。

晚饭的时候,Finch犹豫着拿出基本没动的午餐,“乖女啊,不是爸爸不喜欢吃你做的东西,实在是……”

Root皱着眉尝了一口,然后直接吐了出来;味道简直诡异到爆。

接着Root脸上的表情开始千变万化。

Finch怕是自己的话伤到了女儿的感情,正想说第一次能做到这样也不错了,结果Root直接弹了起来,像个火箭一样冲了出去。

Finch表示被吓傻了。

 

 

门外传来咣咣的砸门声,煎牛排被打断的Shaw无比恼火地走去开门,却看到上气不接下气的Root。

“我之前每天给你的午饭你全都吃下去了么?”

Shaw皱起了眉,Root莫名其妙地跑到她这里来就是问这个?

“回答我!”Root凶了起来。

什么鬼,Shaw在心里吐槽,面上依然是淡淡的,“吃了啊。”

“骗子!”Root突然高声说道,“明明那么难吃,你肯定不可能全吃下去了!”

Shaw翻了白眼;原来是为了这个。

“不然难道告诉你你做的饭简直一坨屎然后听你哭半天么。”Shaw耸耸肩。

果然,Root的大眼睛里很快溢出了泪水。

Great。Shaw在心里暗骂一声,生硬地劝道,“别哭啦,可能也没那么难吃……”

谁知Root反而哭得更大声了。

肥头大耳的邻居凶神恶煞地推开门,却在看到Root后露出了色眯眯的表情。

Shaw非常恶狠狠地瞪了邻居一眼,然后把Root拉进房间。

刚关上门,Shaw就被紧紧地抱住。

哭得梨花带雨的Root,断断续续地说,“你……你……骗我……”

被Root的棕发弄得鼻子发痒,Shaw努力想挣开Root的怀抱,Root却死不松手,还越抱越紧。

无奈之下,Shaw只好伸手回抱Root,一下一下轻抚Root的后背。

终于Root的情绪渐渐平稳下来,Shaw却闻到一股焦味。

“Shit!”Shaw赶紧冲过去关掉火,牛排已经焦成了一块炭。

Shaw懊恼地倒掉了牛排,却在转身后更加炸裂。

“别动……!”

可惜还是晚了一步,Root已经打开了那本画册。

画里是Root微笑的侧脸,简单的素描,神态却是活灵活现。

下一张,是Root躲在教室门口,带着笑偷偷往门里张望的样子。

再一张,是Root捧着便当盒,满眼温柔甜蜜的笑意。

后面还有很多杂七杂八的素描,都是Root。

Shaw别扭地站在一边,感觉自己像是被扒光了一样。

Root注意到,每一张的右下角都潦草地写着“Happy Valentine‘s Day”。

“看完了吧。看完了你就可以走了。”Shaw走过去收起画册,下逐客令。

Root眼神迷离地看着Shaw,就要靠近Shaw去吻她,被Shaw躲开;Root再次靠近,这回被Shaw用手里的画册挡住。

“为什么?”Root有些受伤地问。

Shaw想说话,可是面对Root楚楚可怜的神情,Shaw说不出话;该死。

“为什么?”Root再次发问,那充满情意的眼神让Shaw莫名烦躁。

“我有第二轴人格障碍。”

Root一脸迷惑。

Shaw面无表情,“我无法体会和理解各种情绪,无法关心任何人,严格来说就是个反社会。”

Root眨了眨眼睛,似乎在消化Shaw的话。

过了半晌,Root才复开口,“这就是你拒绝我的理由?”

“不够充分么?”Shaw一脸冷漠。

Root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突然爆发:

“你吃光了我所有难吃的便当却什么都没说!”

“你没给过我情人节礼物却一直在偷偷画我!”

“你几乎每天都送我回家却还给我电击枪防身!”

“你说你不谈感情却从来没真的拒绝过我!”

“我不管你的人格障碍有几轴,你Sameen Shaw就是喜欢我!!!”

Shaw常年沉静无波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丝愕然。

而刚才的大喊大叫似乎消耗了Root太多能量,导致Root有些脱力地跌坐在床边,捂着脸小声啜泣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Root忽然感觉周身被一股暖意包围;Shaw半跪在她面前,轻轻拥住了她。

停顿了几秒,Shaw突然冒出一句,“你饿么?”

Root一下破涕为笑,想说不饿,肚子却异常配合地叫了一声;刚才还没来得及吃晚饭就跑了过来,看来现在肚子在抗议了。

“我去做。”

Shaw刚要起来,却被Root拽住,“这是你第一次主动抱我呢,我要再抱一会儿。”

Shaw搂住Root的腰,默许了Root的任性。

 

 

早上Root迷迷糊糊地醒来,发现Shaw正坐在书桌边一脸严肃地敲电脑。

“你这么早就在学习啦。”Root揉揉眼睛;Shaw立刻把电脑关了,去厨房做早餐,“你赶紧洗漱吧。”

Root有些怀疑地看了Shaw一眼,然后趁Shaw不备偷偷打开Shaw的电脑。

Shaw的密码对Root来说形同虚设。

桌面上是一份Shaw填了一半的MIT申请表。

 

 

 

后记

“按时吃饭睡觉,不要学习到太晚,没有我的爱心充电包也要记得及时补充能量。”

“每天都要想我,假期一定不许留在巴尔的摩要回纽约。”

“虽然知道你应该不会这么做,但是如果有空一定要来波士顿看我,因为我会想你的。”

Shaw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听着Root小女生式的碎碎念撒娇,什么都点头。

“我说了这么多,你却一句话也没有,就知道点头,估计没到学校就要把我忘了……”Root委屈地扁着嘴,勾着Shaw的脖子扭来扭去。

Shaw仍不说话,只伸手拿掉了Root发梢上粘着的一点棉絮。

Root突然勾起一个魅惑的笑,语调微微压低,带着某种冷酷的威胁,“如果你敢出轨,我立刻就会出现在你面前,至于后果……不要抱有侥幸。”

Shaw被眼前和平时不太一样的Root惊到,脸上的微笑瞬间僵住,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

然而下一秒,Root又恢复了以往小女生的模样,温柔地整了整Shaw的衣领,又在Shaw的脸上印了一个吻,“要时刻记住你是有女朋友的人哦。”

Shaw有些愣愣地点头。

火车离站后,Root打开手机;屏幕上出现一个跳动的红点,正朝着巴尔的摩方向移动,扬声器里则传出火车乘务员程式化的欢迎词,以及某个人撕开包装咀嚼食物的声音。

Root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


END


(*)John Hopkins的医学院全美第二,全球第四,学校位于巴尔的摩。

不要问我为什么锤子没上第一的哈佛,因为根妹一定会去和哈佛同在波士顿的MIT,而假如两个人在同一个城市学校又近,还怎么写容易爆雷的异地恋番外!(所以说我是真的在想番外(・ω・)ノ



评论(38)

热度(62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