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二轴的爱情番外之六

久违的二轴甜饼来了~

本篇根总真 情敌上线,醋酸根上线,心累宅上线(锤锤当然是一以贯之的暖&妻奴)另有贝贝熊友情出镜

个人感觉这篇写得没前面几篇那么甜,可能是因为最近都在构思几篇非常严肃的文(没错真的很严肃)

话说昨天的那一篇很多人都觉得是刀……其实真的不是……自从510之后我就立誓不写BE了,这点诚信还是有的(看我真诚的大眼睛)

祝各位食用愉快!

电梯间:完结原篇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番外四 番外五 番外六 番外七 番外八


Root自认不是一个喜欢吃醋的人(没错她就是这么认为的)。

毕竟什么样的人类也抢不走她的小炮仗;除了她,还有谁会有分享Shaw的食物、黏着Shaw的身体不被一把推开的最高特权?当然没有。

但是如今,这两个特权竟然真的出现了第二个享受者,还真的不是个人。

 

一个平淡无奇的冬日下午。

Shaw站在Root实验室大楼前,手里拎着两袋食物;她是来接Root去野餐的。

Shaw对野餐并无兴趣,不过在这种事情上,通常她的意见都是没有意见,哪怕是大雪天跑出去野餐这种看起来很奇怪的事。

有些无聊地抖了抖身上的雪,Shaw忽然听到某处传来动物痛苦的呜咽声。

循着声音,Shaw找到了那条躲在垃圾桶后面取暖却依然冻得瑟瑟发抖的小马里努阿犬。

Shaw注意到,小狗的左前腿还在渗血,似乎是被什么东西割伤了。

小狗可怜兮兮地耷拉着耳朵,黝黑湿润的大眼睛无比无辜地看着Shaw。

Shaw当然不能坐视不理。

“亲亲,我来啦~”

Root开心地从大楼里出来,却看到Shaw正脱下围巾,把什么东西小心地从雪里抱了起来。

“我们得晚点去野餐了,它需要治疗。”

Shaw说完,便抱着小狗往家走。

Root莫名其妙地看着Shaw的背影。

Shaw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管闲事了?对象还是狗?还就这样把她晾在一边?

Root有些不高兴地提起被Shaw直接无视的两袋食物,跟在后面。

Code Orange(橙色预警)。

 

一进到房间里,Shaw就快速在暖气旁用枕头和毛巾给小狗搭了个临时小窝,然后拿出急救箱,开始仔细地帮小狗处理伤口。

Root闷闷地坐在一旁,脸色不是太好地看着Shaw忙碌。

认真专注的Shaw总是有一种莫名的魅力,但是Root还从来没见过Shaw扮医生救治病人的样子。

而Shaw的第一个病人居然不是她?!

这个第一难道不应该是女朋友的专属么!

Root忍不住瞪了那只小狗一眼。

Shaw倒是完全没有注意到Root的情绪;处理好了伤口,Shaw把小狗放在临时小窝里,然后在装食物的袋子里翻了翻,掏出一些饼干,喂给小狗。

饼干倒不是Root最喜欢吃的那种,可是这并没有让Root觉得有多么安慰。

因为那是Shaw最喜欢吃的一种饼干!平常Root都很难讨到一块的那种!

Root的怒气膨胀了起来,有些愤怒地大声咳嗽了一下。

Shaw看了Root一眼,皱了皱眉,“你怎么了?”

Root立刻做出委屈的样子,撒娇说,“人家饿了呢,什么时候能去野餐哦?”

Shaw摸了摸还在吃东西的小狗的脑袋,有些犹豫地说,“今天外面雪也不小,要不就在家里吃?”

Root的怒气值瞬间到顶,“为了这条狗?”

Shaw不是很明白Root为什么突然很不高兴的样子,老老实实地说,“也算是吧,毕竟我暂时不是很放心把留它自己在家里。”

Root马上听到了重点,“你想养它?”

Shaw竟然笑了笑,揉了揉小狗的身子,“可以啊,我还挺喜欢它的。”

Code Red(红色预警)。

Root感受到了深深的威胁,比Turing那次还要严重许多的威胁。

于是Root的生气程度也比那次严重很多。

“好啊。”Root笑得温柔又贤惠。

“真的?”Shaw有些惊讶于Root的快速变脸,况且她以为Root对养宠物什么的完全没兴趣。

“嗯啊。”Root走过去,坐在Shaw的边上,把Shaw圈在怀里,鼻尖蹭了蹭Shaw的颈窝,“你喜欢嘛。”

Shaw脸上的笑容变大了一点,捏了捏小狗的耳朵,“那……就叫他Bear吧。”

“好。”Root的语气听起来并无异常,但是她躲在Shaw后面的表情却宛如恶魔。

而恶魔Root的牙都快咬碎了,因为取名字+Shaw对小狗人称的变化=最坏的兆头。

Root的眼神已经在将Bear挖心掏肺了。

Bear吃到一半,抬起头,心胸宽广地冲着Root舔了舔自己的嘴巴。

IT’S ON。

 

 

前一晚入睡的时候,Shaw还想着第二天还去给Bear购置些项圈之类的基本用具,结果一起床就发现Bear不见了。

“别着急Sweetie,Bear可能只是自己溜出去散步了。”Root睡眼惺忪地打着哈欠,安抚正急得团团转的Shaw。”

“可是他的腿上还有伤啊,外面又下着大雪。”Shaw焦急地开始穿外套,“我得出去找他。”

“那你等我一下,我陪你一起……”

Root话还没说完,就高声惊叫着从床上摔了下来。

“啊!好痛啊!”Root大声痛呼道;痛感怎么比她预想的要强烈好多?

虽然很着急想去找Bear,可是看到Root摔倒,Shaw只能先关心Root的状况。

地上出现了一些血迹。

“你摔就摔,还把床头柜上的玻璃杯带翻了,现在好了,割伤了腿吧。”Shaw检查了一下Root,又生气又无奈地说,“真是帮倒忙。”

Root勾着Shaw的脖子,哀哀地小声说,“人家都那么痛了,你还凶人家……”

翻了个白眼,Shaw一下把Root公主抱起来,重新放回床上,“别乱动,我去拿医药箱。”

Root乖巧地点头,内心已经在跳舞了。

果然还是她冰雪聪明,昨晚趁Shaw睡着的时候扎了她一针,然后连夜把Bear送到了自己老爹Harold那里,这样Shaw怎么也不会找到Bear。

刚才尽管算是有点玩脱,但成效还是非常好的;相比一条狗,Shaw到底还是更紧张女朋友。

Shaw拿了医药箱回来,卷起Root的睡裤,开始一步步清理伤口。

Root看着Shaw,忽然很想吻她;她也确实那么做了。

Shaw一边清理着伤口,一边有一下没一下地和Root接吻;她知道Root一向怕痛。

等Shaw收拾好一切,Root的眼神已经很灼热了;Doctor Shaw让她觉得很turn on。

Shaw一时也忘记了还要找Bear的事,惯性地回应起了Root的热情。

就在Shaw准备重新爬上床的时候,房间外面突然响起了一声“Bear”,接着一道黑影就蹿了进来。

“Bear!”Shaw惊喜地叫道,“Where have you been?”

有平和的脚步声进了屋子。

Root现在只想亲手电死自己的老爸。

 

 

三个人坐在桌边,前面各有一杯热饮;Bear则待在Shaw的脚边,发出满足的哼哼。

Harold想要喝一口热茶,却突然想起了刚才Samantha递茶给她时凶恶的眼神,忍不住颤抖了一下,还是放下了茶。

“Bear是你的狗?”

Harold点点头,“昨天走丢了,没想到被你们捡到了。”

“我是在Samantha的实验大楼前发现的他。”Shaw弯腰挠了挠Bear。

Root突然放下杯子,笑容甜美,“你今天来干什么?”

连Shaw都听出了Root口气中隐藏的咬牙切齿。

Harold尴尬地咳嗽了一下,“我就是想来看看你们。”

“我们很好。”Root一字一句地说。

Harold有点脸红;原本他也不想介入女儿和她女朋友之间的甜蜜纷争,可是自家女儿的地位居然被一条狗威胁到,以至于要连夜把这只狗送到她老爸这里来,Harold觉得,为了女儿不受委屈,还是要来亲自查证一下比较好。

不过,目前看来,好像适得其反了?

一时无话,三个人沉默地坐着。

Shaw却突然想起了什么,“刚才你进屋的时候,是不是喊了Bear一声?”

“嗯?大概吧。”Harold随口说道。

“Bear原来的名字就是Bear?”Shaw有些怀疑地眯起了眼睛。

意识到自己说漏嘴的Harold,只好有些狼狈地说,“大约是巧合吧。”

Shaw转头看Root。

“怎么了?”Root装无辜。

Shaw看着Root,摇了摇头,带着Bear走了出去。

 

 

Harold在一家咖啡馆找到了Shaw。

自从和Shaw第一次交锋,Harold就黑进了Shaw的手机,方便监控Shaw的动态。

女儿或许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作为老爸可得帮忙看着点。

可这回却是他这个爸爸帮了倒忙;Harold为了弥补,安抚了Samantha,让她待在家里,自己出来找Shaw谈人生。

看到Harold,Shaw没有太多的表情,只管自己逗着Bear。

Harold在Shaw对面坐下,正在斟酌字句,Shaw却突然开口,“你愿意养Bear么?”

这个问题让Harold有些意外,“我以为你很喜欢Bear。”

“我是很喜欢他。”Shaw微笑了一下,亲昵地摸了摸Bear,“不过Samantha似乎不喜欢他。”

Harold挑眉,“因为Samantha不喜欢,所以你就不养了?”

Shaw喝了一口咖啡,“准确地说,是因为我想要保证Bear的安全。”

Harold愣了愣,随即有些尴尬地扶了扶眼镜。

“保护好Bear。”Shaw最后亲了亲Bear,把绳子交给了Harold。

“诶等等。”Harold叫住Shaw,“如果你没有生气的话,前面为什么要离开?”

Shaw回头,突然露出了一个坏笑,“这是制住你女儿最好的办法。”

Harold怔怔地看着Shaw的背影,忽然为自己沉迷恋爱的女儿感到担忧。

 

Shaw慢悠悠地回到家里,却没有看到Root,电话也丢在床上;Root又玩起了失踪。

Shaw非常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起身去Root的实验楼。

Root确实在实验楼,只是没在实验楼里面,而是穿得很少地站在实验楼外面,冻得瑟瑟发抖。

“你在干嘛!”Shaw一下上火了起来,“穿这么少,腿上还有伤,你大冬天跑出来作什么死!”

Root竟然一下哭了起来,抽抽噎噎地说,“你……你又凶我……”

Shaw这回却是真生气了,恶狠狠把外套披在Root身上,然后一把把Root扛了起来,快步往回走。

一路上Root都在委屈地嘟哝着,“我就知道你喜欢Bear多过我……”

Shaw憋着气,没有回应。

一回到家,Shaw就把Root扔在床上,管自己走去厨房。

“Sameen……”Root在卧室里可怜巴巴地唤着。

Shaw愤怒地盯着眼前的热水壶,坚决不理Root。

这女人,耍赖也要有限度,现在居然学会作这种死了,看来自己平常真是太宠她了。

“Sameen……”Root还在哀叫,接着就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水壶呲呲地响了起来;Shaw倒了一杯热水,在心里告诫自己,一定不要对Root心软。

言出必行的Shaw确实没有对Root心软,再没有跟Root讲过一个字,但是Root的病情却快速爆发,发起了高烧。

 

Root高烧烧得迷迷糊糊,脑子里却还在想,自己这次真是玩脱了。

原本她是想学Bear一样,也拖着腿伤跑到实验楼那里卖萌;Shaw肯定会心疼,继而内疚自己因为Bear而忽视了她,她则最多生个小感冒,然后以此为借口,让Shaw待在家里陪她几天。

这样顺便也好提醒一下Shaw,Bear和她,肯定是她比较可爱。

(要是Shaw敢觉得Bear更可爱,那那条土狗一定会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谁知道自己计算错了时间,也计算错了Shaw的反应。

失算的结果,就是自己病得不轻,Shaw也生了大气。

正想着怎么哄回Shaw,Root感觉额头上的毛巾又换了一块。

接着是一声轻轻的叹息。

迷糊之间,Root似乎听到了什么“为什么你会觉得我最喜欢的不是你”之类的话。

Root不是很确定自己是不是幻听了。

退烧药的药效愈发显现,Root扛不住困意,睡着了。

 

 

Root被一声闷响和低低的咒骂声吵醒了。

朦朦胧胧地睁开眼,Root却看到半颗熊脑袋,在床尾那边晃动着。

“Sameen……?”

大脑袋熊立刻抬起头来,歪着鼻子,傻呆呆地看着她。

Root忽然觉得这只熊特别眼熟。

“这……不是……”Root一下没法很好地组织语言,“我的……Sam……”

“好吧好吧。”摘下了头套,Shaw的头发非常凌乱,“这是你的Costume。”

Root的脑子稍微清醒了一点,“你……穿我的贝贝熊干什么?”

Shaw撇了撇嘴,“Harold听说你病了,特地把这套衣服送过来,说你小时候生病,就喜欢抱着这个贝贝熊。”

Root还没完全反应过来,“那你刚才在床尾干嘛呢?”

Shaw不爽地甩了甩衣服的袖子,“都是这衣服手脚太长,害我刚才被绊倒了。”

Root看着被头套闷得一头汗的Shaw,以及她身上可爱的连体衣,一下被逗乐了,不自觉地撒娇,“原来你是专门穿了贝贝熊来哄我让我快快好起来的呀~”

Shaw翻了个白眼,“我看你好像精神不错了,那我去把这傻兮兮的东西脱下来。”

“别脱!”Root急急地说,却一下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剧烈地咳嗽起来。

“你怎么总是状况那么多。”Shaw抱怨道,手则帮着Root顺气。

Root的气终于顺了,便软软地倒进了Shaw的怀里,抱着自己这个难得毛茸茸的小炮仗,有些得意地说,“你喜欢呀~”

Shaw却意外地没有出口反驳,反而抱住了Root,过了好一会儿,才吐出了一个单字,“对。”

这下Root可有点当机了,抬起头,有些傻傻地看着Shaw。

Shaw把Root的脑袋按回自己的怀里,脸有点红,没什么威胁性地威胁道,“不许说话,不然我去把Bear拿回来养。”

“你把Bear送给别人了?!”Root立刻惊讶地抬头。

Shaw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我把Bear给Harold了;现在开始不许说话。”

知道自己已经赢了的Root,喜滋滋地把头重新塞回Shaw的怀抱。

既然Shaw已经浪子回头,那就姑且让那条土狗和自己老爸做个伴吧。Root在心里甜蜜地想。

 

 

“你病才好,快把围巾围上!”Shaw不满地抓过在公园里到处乱跑的Root,把围巾套在她的脖子上。

“可是穿太多感觉整个人好肿啊。”Root撒娇地蹭着一脸严肃地给自己围围巾的Shaw,“有亲爱的温暖我就够啦。”

Shaw看了Root一眼,突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有危险!”Shaw大喊一声,然后拽着Root快速奔跑起来。

Shaw跑得很快;Root虽然腿长,但体力差,有些跟不上,气喘地像个风箱。

看着Shaw因为奔跑而扬起的龙须,Root忽然有些晃神,感觉Shaw就会像现在这样牵着她,一直往前,跑向她们的未来。

Shaw却又猛地停了下来;Root刹车不及,直接把Shaw撞倒在了雪地里。

Root趴在Shaw的身上,好一会儿才缓过气来,“到底有什么危险要跑这么快啊?”

Shaw的鼻尖有些红红的,难得地露出了一个像调皮的小狗一样的坏笑,“你不肯多穿一点啊,那只能逼你运动了。”

知道自己被骗,Root也就干脆赖在Shaw的身上,“你骗我,那我就不起来,压死你个大坏蛋。”

Shaw却出奇地眨了眨眼,摸了摸Root的脑袋,用娃娃音说,“你喜欢呀。”

Root被惊得愣在原地,脸颊却因为害羞,开始快速烧红。

Shaw在心里大笑;撒娇似乎也是对付Root非常有效的办法啊。

Shaw还在得意,脖子却冷不丁被冻到;Root居然抓了团雪扔进了Shaw的脖子里。

“嘿!”Shaw立刻起身还击;两人打雪仗打得不亦乐乎。

因为玩得太开心,Root没有注意到身后经过的路人,一下把人撞倒了。

“Bear!”Shaw抱住冲上来扑进她怀里的Bear,“It’s damn good to see you, buddy.”

Harold一动不动地倒在雪地里;他的腰好像扭伤了。

费力地抬了抬眼,Harold看到了自己捂着嘴,站在一边不知道是在惊讶还是在笑的女儿。

Shaw似乎正在和Bear玩。

Harold欲哭无泪;连遛个狗都能被女儿撞伤,他以后再也不要管自己这个不肖女恋爱的事了。

 


评论(40)

热度(4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