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二轴的爱情番外之一

OOC傻白甜玛丽苏Bug等各种雷预警!

今天临时有事出去跑了一整天,于是番外现在才码出来,总算赶在504之前

写这篇的时候po猪突然懂了为什么现在雷剧那么多,因为雷容易写啊!而且剧情完全可以持续不断地写下去;以后感觉太虐的时候就撸一篇,差不多相当于吃个大白兔,便宜又很甜

话说希望明天504就能有片源放出来啊迫不及待啊啊啊!

祝食用愉快!

电梯间:完结原篇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番外四 番外五  番外六 番外七 番外八


快到圣诞节,整个城市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医学院第一个学期的课程就非常紧张,不过整体上比Shaw预想的容易许多;还有两周才放假,Shaw就已经提前完成了这学期的所有任务。

10岁时父母车祸去世,Shaw突然就有了一种直觉:自己将来会成为一个外科医生。

Shaw没有祖父母,亦没有叔伯阿姨,倒是父亲生前的战友Hersh收养了她。

父母给Shaw留下的遗产还算优渥,但Shaw盘算了一下,如果自己想从最好的医学院毕业,钱还是远远不够的。

于是Shaw开始努力学习,并尽量多自学一点医学,好争取奖学金。

原本Shaw一心只想着学习(包括额外的格斗、射击之类的课程;Hersh虽然常年在外执行任务,但对Shaw的要求很严格,基本把Shaw当做海军陆战队员来培养),Root却是一个很奇妙的意外。

想到Root,Shaw忽然有点饿。

 

Root闲闲地敲着代码,打了个哈欠。

学校的课程对Root来说并无多少难度,何况她随手就能黑进学校的系统,上不上课都没差。

一开始Root上大学就是为了能和Shaw在一起;如果不是因为Shaw,Root中学毕业就要去当职业黑客。

Shaw申请MIT自然是让Root很感动,但是Root也清楚,Harvard或者John Hopkins才是更适合Shaw的选择。

其实Root有打算过,不管Shaw去哪个学校,她都可以去给Shaw当陪读,偏偏那天Finch无意中看到Root在看Harvard的宣传册,以为Root想要去Harvard,于是开始絮絮叨叨地劝说Root选择MIT。

某种程度上来说,Root可以算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女儿;她虽然认定了Shaw,但一直没有告诉自己保守的父亲她已经和别人私定终身(尽管目前或许是单方面的),上大学只是为了喜欢的人,担心Finch气急了血压升高。

然而Finch的碎碎念功力过于深厚,Root被念得不胜其烦,不得不去申请,果然被录取。

Root明白自己上MIT是自家老爹的心愿,不过如果Shaw进了Harvard,她们还是可以一起在波士顿租个房子。

无奈Shaw没能进Harvard,倒是John Hopkins给了全奖;可怜Root努力了三年才确定关系的人,转眼就要和自己分隔两地。

理论上Root也可以经常去巴尔的摩看Shaw,但是老油条Finch早就料到Root不会安分,动用了一些关系,让Root进了MIT的高级计算机实验室,参加了一堆研究课题,这样至少能把Root按在学校,没法到处乱跑。

无法抽身的Root,只好用打电话来排遣相思之苦;当然也包括对Shaw的“实时跟踪”。

根据定位数据,Shaw平常的生活非常简单,除了校园内和租的房子,就是房子附近的一家超市和一间酒吧。

酒吧是Shaw打工的地方;她在那里兼职做酒保。

Shaw从来不会主动给Root打电话,但是无论什么时候Root给她打电话,Shaw都会接。(当然Root不会在Shaw上课的时候打扰她;她可是个体贴的女朋友)

Shaw的话依然很少,通常是Root在一边巴拉巴拉地说个不停,Shaw只是简单地嗯;不过Shaw虽然不怎么说话,却从来不会打断Root。

Root固执地认为Shaw有在认真听她讲电话。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Root渐渐开始觉得有些不安。

她或许可以知道Shaw的很多信息,但是Root心里清楚,其实她根本不知道Shaw每一天都在做些什么;看不到真人,什么都是只是想象。

况且Shaw非常抗拒视频和拍照;她甚至不能看一看Shaw的脸。

Root找哈佛医学院的人了解过第二轴人格障碍,明白其实Shaw已经做到了她力所能及的最好,但Root就是想要多一点,再多一点点。

 

Shaw坐在市中心广场的长凳上,表情漠然地啃着一个面包。

街上到处都在放圣诞歌曲,不少商店门口都贴着“圣诞促销”的宣传海报。

一个小女孩从边上路过,似乎是新买了一个带着兔子耳朵的可爱绒线帽,高兴地一蹦一跳;Shaw觉得这个小女孩大大的眼睛有点像Root。

一个年轻的白领从边上疾步走过,在和电话里的人讨论着什么;Shaw觉得这个白领棕色的卷发有点像Root。

一只节日宣传的歪鼻子大熊在附近一家商店门口和几个孩子合影;Shaw居然觉得这只熊走路的样子也有点像Root。

吃完面包,Shaw没觉得饱,反而更饿了。

 

“在想什么呢?”

正在发呆的Root被迫回过神来;是同实验室的Jason。

Root微笑了一下,以掩饰内心的恼火;她刚才正在幻想Shaw从巴尔的摩飞过来看她并把她按在实验室的墙上亲吻的画面,才要渐入佳境,就被打断了。

Jason被Root的微笑弄得有些发愣;他从没见过笑起来这么好看的人。

“都快圣诞节了呢……”Root突然轻声自语道。

Jason以为Root是在跟他说话,马上开心地说,“对啊,你有什么安排么?”

Root在心里白了Jason一眼,面上仍然微笑着,“我要回纽约。”

“我也要去纽约诶!”Jason兴奋起来,“或许我们可以一起坐火车,路上也好有个伴。”

Root假装可惜地说,“不巧哦,我已经提前买好了机票。”

Jason仍不死心,“那你在纽约待多久呢?我们可以约个时间一起吃饭。”

Root已经有些无法忍耐这个毫无意义的对话,手机及时地响了起来,居然是Shaw,Root立刻甩下Jason跑出去接电话。

“亲爱的~~~~~~~”

终于接到Shaw主动打来的第一通电话,Root又惊又喜,忍不住拖长了尾音,甜蜜蜜地撒娇。

电话那边却没有回答,而是传来模糊的说话声和衣物的摩擦声。

“Shaw?”Root怀疑地问。

问到第三声,Shaw的声音突然传来,“Root?”

“你怎么不说话啊?”

“我?”

“对啊,不是你打电话给我的嘛?”

Shaw看了看手机,“哦,可能是我手机不小心按到了。”

Root刚才飞起的心情迅速低沉,“所以说你根本没打算给我打电话?”

“没。”Shaw心不在焉地回答。

Root感觉有某种混着失望和生气的东西堵在心口。

Shaw没有说话,Root也就等着,可是越等越觉得难受。

“你就从来没什么话要和我说么?”

“什么?”Shaw正做着某样活计,被Root的声音弄得有些分心,开口的语气也就不大好。

正好Jason从实验室里走出来,冲Root摆摆手,Root没有多想,一把拉住Jason,“如果我说,有人想和我约会,你也没什么要说的吗?”

Shaw皱眉;Root有时是会有些莫名的举动,但从不会和Shaw无理取闹。

Jason却是听到了重要信息,忍不住问,“真的吗?”

听到一个陌生的男声,Shaw语调冷了下来,“你要做什么?”

“说得好像你care我做什么一样。”Root立刻回击道。

Shaw愣了愣,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等了一会儿没听到Shaw的声音,Root忽然有些后悔,正想说话,却听到Shaw轻声吐气,“对,我不care。”

“你说什么?”Root又惊又气,“你是认真的?!”

“对。”Shaw拆开一个工具盒,“我确实不介意你做什么。”

“那我就去和其他人约会了!你别后悔!”撂下狠话,Root掐了电话。

Jason刚想说话,就被Root一把推开,“别烦我!”

Jason呆在原地,不知道这是什么剧情。

 

 

接下来的一周,Shaw再也没有接过Root的电话。

Root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但她不过是想要Shaw吃个醋再哄哄她罢了。

可Shaw似乎是当真了,无论Root再怎么打,电话那头永远都是无法接听。

Root查不到任何定位数据,听不到任何声音,好像Shaw把手机给扔了一样。

回纽约以后,Root去Shaw家看过,Shaw不在。

就这样到了平安夜;Root期待了一天,想Shaw今天也许会出现,可太阳渐渐西沉,Root的心也跌到了谷底。

不想再想Shaw,Root吞了一片镇定,努力让自己睡着。

Root感觉很冷;四周寂静无声,只有可怖的黑暗。

她试图抱紧自己,身体的热量却仍在快速流失。

Root突然感觉有什么硬硬的东西插在她的胸口;摸起来却好像什么也没有。

她似乎看到了一团没有五官、没有形状的黑影;它要过来吸食她的能量。

Root只觉得呼吸困难;想要大声的呼救,却没法发出声音。

黑影加速向她扑来;Root慌忙后退,却一脚踩空,身体快速下坠。

高处跌落带来的失重般的压迫感,让Root害怕地闭上了眼睛。

身体触到地面的一刹那,Root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浑身都被冷汗浸透;她大口地喘息,感觉胸腔阵阵发紧。

颤抖着拿起床头的手机,Root快速拨通了Shaw的电话;她只想听听Shaw的声音。

无尽的等待音后,转到了语音信箱。

Root努力压抑自己声音里的颤栗,“Sam……我刚才做了个噩梦……梦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可怕的黑影……连你也没有……我真的好害怕……我就想听听你的声音……你在哪里……”

电话断线,Root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Root逐渐平静了一些;看了看手机,没有来电。

所以,就这样了么?听到她这样害怕,Shaw也不愿意哪怕给她一个“嗯”么?

失落又疲倦地跌回床上,Root深深吸了一口气。

外面却突然响起轻轻的叩窗声,吓得Root直接弹了起来。

窗外有一个黑影,但这个黑影的轮廓莫名地熟悉。

下意识地打开窗户,Root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就被一股久违却熟悉的味道紧紧地包围。

“别怕,我在这里。”

 

 

一道刺眼的阳光从窗外射到房间里;Shaw被迫转醒。

一睁眼就看到了几乎整个人都压在她身上的Root。

 

那天Shaw吃了很多东西,却怎么也吃不饱;而周围的人,看起来怎么都有点像Root。

Shaw觉得自己一定是生病了。

在商店里漫无目的地闲逛,Shaw想要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然后她就看到了一个长得很奇怪的娃娃。

看起来像是脾气很糟的小恶魔,却又莫名可爱;摸起来手感也很舒服。

突然就很想买下来;Shaw也说不清原因,只是直觉Root会喜欢。

所以难道是要送Root礼物?Shaw又感觉怪怪的。

可是仔细想想,似乎Root有说过,得记住自己是有女朋友的人。

送女朋友圣诞礼物是很正常的。

Shaw的女朋友是Root。

所以Shaw送Root礼物是很正常的。

嗯,这个逻辑没什么问题。

Shaw点点头,却在看到标价的时候却步。

长得这么奇怪的玩偶,居然卖得比牛排都贵;Shaw算了算,买了这个玩偶就不够回纽约的车费了。

Root有说假期必须回纽约;Shaw一下有些犯难。

忽然看到布料针线圣诞大促销,Shaw灵光一闪。

 

买好了材料,Shaw对着照片,开始研究怎么动手;正在努力思考,突然好像听到了Root的声音。

初以为是幻听,再听才发现是手机。

因为想着手工的事,Shaw头一次没太注意听Root在说什么,直到电话那边传来一个陌生的男声。

Shaw好像听到Root说约会。

然后她切实听到了Root说她不care她做什么。

Shaw下意识想反驳,却忽然觉得Root没有说错;她好像真的没有介意过Root做什么,或不做什么。

就像Root最初强势地单方面宣布她们是情侣一样,她最多也只是觉得Root烦,对Root的一切,依然照单全收。

如果Shaw足够诚实,她会说她一开始就对Root缺少应有的介意。

然而Root似乎对她的回答很不满意,大吼了句什么就挂了电话。

Shaw感觉莫名其妙;不过Root的情绪有时就是这样,Shaw觉得还是把重心放在做手工上比较好。

虽然Shaw算得上是手巧的人,但是毕竟从来没有接触过娃娃玩偶之类的东西,第一个试验品长得简直丧心病狂。

后面两个做得就还好,但Shaw仍然不满意;她总觉得她做的玩偶神态有点呆,不像商店里卖的那么活。

几经尝试,也没做出满意的,Shaw没有办法,只好回到商店,咬牙买下了这个娃娃。

没有足够的钱回纽约,酒吧的兼职又已经被人顶了,Shaw只能去商店帮忙,却因为圣诞节缺人手,Shaw一直干到平安夜晚上商店关门才拿到工资。

坐上回纽约的火车,Shaw突然意识到这几天手机特别安静;似乎那天因为手机摔坏换了个手机以后,就再没接到过Root的电话了。

Shaw查了查,果然是这几天忙得忘了给手机充话费。

充值成功不久,Shaw就收到一条来自Root的语音留言。

下了从火车,Shaw直奔Root家;为了快一点,她直接沿着建筑的外壁,一直爬到Root的窗前。

看着散落在她胸口的柔顺的棕发,Shaw忽然觉得这像是一张网;或许还网住了她的心。

小心地挪了挪身子,Shaw努力地把掉在地板上的娃娃捡起来,然后用娃娃的脸,轻轻地蹭了蹭Root的鼻尖。

Root无意识地皱了皱鼻子,继续酣睡。


评论(27)

热度(4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