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503笔记

第一句话:这集并没有大锤,IMDB真的可以去死一死了(不过这样是不也就意味着大锤第五季不止四集戏份捏?嗯对一定是这样再也不要相信IMDB了)

第二句话:这集完全没有豆豆,而我居然在写完笔记以后才意识到……(然而IMDB依然显示豆豆有演这集,信息之不准确无力吐槽)

 

这一集的关键词:俊帅四叔注孤生的情感世界。

老实说自主线上来以后我就没怎么关注过单元剧情了,本来我也就是冲着AI主线入的坑(lie to me之后我对单元剧的厌恶达到顶点,几次摆出要上主线的样子最后却连个闪回都没有,简直大骗子)。并不是不能接受单元剧,好看的单元剧比比皆是,但是我觉得一集单元剧就好像是Pandora家的一颗小串珠,一颗颗设计精巧的小串珠非常多可以自己选,但是如果不把它们串起来,那这些串珠就不会变成真正的饰品产生实际的使用价值,最多是具有收藏价值的藏品。所以如果你的最终目的是想要个项链或是手链,那就必须用根线把这些串珠串起来,这样对你来说买这些串珠才有意义。同样的,如果你只是单纯觉得这些串珠好看想买来收藏,那不把它们串起来对你依然是有意义的。每个人每个时期看重的东西都有可能不一样,关键看你要什么,但无论你偏好哪种,都不是Pandora这家店好坏的评价标准,因为不同的店有不同的风格和定位,只要有足够多的客人愿意为这家店买单,那这家店的设计就好的,亦不存在“用Agatha就比Pandora高级”这种伪命题,况且卖首饰的不只有Pandora一家,看不顺眼完全可以去别家买,不买还专门跑到店里嘲讽一番就是秀智障了。就poi来说,它前两季的单元剧情是很不错的,但我认为它的主线更精彩,而且实际上前面的单元剧情很多都是为后面的主线作铺垫的,不过主线上来之后单元剧情的质量就下降了也是事实(所以第四季就不应该强插一些无意义的单元剧情,单集质量参差不齐,搞得不伦不类,总之都是CBS的错)。

 

对单元和连续问题有感而发扯远了。这集是四叔中心集,单元剧情个人认为非常一般,当然Kara御姐回来了一下必须给好评。502才说要叔增加社交,503就让叔直接弃疗连女朋友都没了,感觉编剧也是略精分(题外话,鸡汤妹其实长得挺好,就是走路姿势太奇怪不能忍),不过这倒是符合编剧一直以来对四叔的设定,即a loner walking in the dark,但正因为这样,这无聊的单元剧情就更显得有点多余;Jessica、Carter、甚至Kara,还有整个小分队,以及那么多的号码,都已经直接或间接地让四叔的这个苍凉寂寞的孤胆英雄形象非常丰满了,专门再抓一个叔过去杀过的人出来讲真是意义不大,何况这个人真没什么代表性,最多是时间点上有点意义(不过Duncan这个名字让我一秒出戏到黑孤;强插广告,黑孤第四季剧情目前走得很好比第三季好,我爱Neolution主线,另我Tat的演技一季比一季逆天,艾美这几年的吃屎程度真是快赶上CBS了)。可是毕竟是最后一季集数又少,似乎编剧也不至于这么奢侈来掺那么多水,所以我更倾向于认为这集的作用是一,这段单元剧情和主线有大的联系,尤其是他的前上司感觉能有点用;二,暴风雨(504啊啊啊)快来了叔最好没有别的牵挂只要牵挂阿宅就可以了(我怎么好像闻到了便当的香味);三,叔作为五季男主颜值又高一直追着粉丝不少,专门给叔一集也算是给JC粉一个交代,到底AI大战出来以后叔的作用就开始下降而根总逐渐变成了真男二,我要是JC粉多少可能也会有点不舒服,所以要回馈一下粉丝;四,四叔这个人设还是非常有代表意义的各位懂,所以大概也得再渲染一下,话说最后四叔的背影还真是淡淡的哀伤,回想起以前的剧情不由泪目(就是腰部明显收紧的西服让我秒出戏)。

 

鉴于四叔的剧情干货不多,所以重点还是回到到宅根(我真的觉得第五季的海报应该把第一季的海报拿来用,只要把叔P成根就好了)。宝宝清早起来就送了宅爸爸一首诗,然而粑粑居然破解不了还得最和宝宝心意相通的根总来(简直是机根变相秀恩爱)。关于这首诗,Emily Dickinson的诗我一直非常喜欢虽然只读过一部分,反正我没有印象读到过这首,国内似乎对这首诗也没有权威的翻译?(哪位高人知道有的话告诉我下),不过这首诗大概写于诗人生命的最后十年中,还有一首与这首诗类似也出现了茧和蝴蝶的意象,都有表达诗人长期囿居家中却渴望冲破这一方天地的束缚。根总说这首关于改变、蜕变的诗讲的是TM,也是小分队。讲TM的这个暗示还是非常明显的,讲小分队的话,个人认为是讲大锤,因为metamorphosis的释义是指人或事变得和原来完全不一样,而大锤的蜕变极有可能会导致整个小分队命运的大变,况且Emily Dickinson诗作最大的特点就是孤独和死亡。根总对这个message的理解理论上应该对的否则TM早就制止她了,看起来宝宝已经在研究反击小撒的办法,而这种做法所带来最大的风险就是暴露地铁站的位置,联系起来感觉那个锤子回来导致地铁站被毁的脑洞感觉愈趋成真。

 

最后记肖根。根总每集都不忘望夫,和熊总关系越来越亲密。根总给熊总爱抚顺毛“投食”(喂拖鞋),熊总则在根总昏迷的时候主动陪在一边,主动舔根总,真是有一种根总把熊总当成了锤锤而熊总在代大锤宠爱根总的感觉啊呜呜呜……幸好这已经是503了锤锤下礼拜就回来了,让我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今天微博上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真是笑死我了(话说渣浪好奇怪今天用电脑上跳出页面让我完善资料,结果我随便弄了一下然后莫名其妙自动关注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作为习惯用微信和WhatsApp解决所有社交问题的我表示非常不适应),目中无人的神经病黑客果然只有冷漠傲娇的二轴特工能撩,其他人讲句话都会死的很难看,而大锤也只有被根总撩才能忍住不把根总突突了,这exclusive的程度真是没谁了太尼玛真爱了。另外我看到好些人都在说对比根总的小房间锤锤的品味不行,于是我还特地去306仔细看了看,显然是带有大锤特色的艺术家风格室内布局好嘛!乍看起来非常简陋的陈设却非常有层次感,而且角落里有一个挂着照明灯的画架,我记得simgm的一个spoof里还有专门提到过。锤子房间的采光很好,画架上却有照明灯,说明锤锤经常在晚上写写画画(假如大锤经常画画的话,话说我有见过不少艺术家的工作室都是没有内饰的白墙水泥地);大锤以前是优秀的外科医生,画画什么的绝对不会差,阿玛尼学设计之前也是读了一年半医。整个房间以黑白灰为主色,但是细看就能发现房间里没有一样物品的颜色是完全一样的,哪怕同属黑白灰也都分属不同的色阶很有层次,而且每样物品的质地也都完全不同,其中还穿插着不同色阶质地的木色,像画架边上的那个老旧柜子的褪色怀旧风的颗粒质地真是超级赞和水泥地完美适配,还有位于房间长宽黄金分割交点的床,简洁现代风格质地光滑的桌椅,甚至包括挂在床头灯上的列宁勋章(同样是好好保管,锤锤没有把勋章小心地收起来,反而挂在床头灯上,这就是巧思);这些显然都不是刻意为之的,锤锤也不是会在室内摆设上花多少心思的人,但是随便搞搞就有这种水平品味怎么也不会差,只是大锤可能喜欢的就是这种怀旧工业风,再说东西太多没有空地还怎么健身!总之,体现品味的是层次感,空间感,布局感,不是单纯的饰物的颜色和种类的丰富程度。(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503总得来说无高能很平淡,不过应该是欲扬先抑,504预告没有新东西,终于可以安心地写一周论文(真是好久没写了),等504的超大容量家庭分享装高级狗粮让我一口吃撑!


评论(1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