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魔法(短/完)

最近可能是时节不好,po猪的病势颇为缠绵,一直好不了,然后这周还大姨妈痛经……

在身体状况的打压下,军官锤虽然写完了但是写得很烂,倒是想起了悲伤的正剧,于是就有了一个小小的脑洞(是HE,各位可以继续往下看),来刷一发攒人品,让我快点好起来(眼见过两天就要生日了病怏怏的还怎么浪(╥﹏╥)

祝大家食用愉快!



Shaw坐在教堂最后一排的长椅上,有些疲倦地看着面前的耶稣塑像。

她刚刚结束一个任务,收割了若干膝盖。

作为一个热爱暴力的反社会,Shaw觉得上帝根本就是扯淡,然而最近她突然开始不时出入这间教堂。

或许是因为这间教堂有一种莫名的soothing effect。

身上的硝烟味和血腥味尚未散去,Shaw却已经能感受到自己的神经开始放松。

说起来,耶稣尽管不靠谱,但他这一身教科书般的肌肉确实无可指摘,难怪有这么多修女愿意嫁给他;well, spiritually。

Shaw被自己的冷笑话勾起了嘴角。

背后传来高跟鞋磕碰地面的声音。

“Hey sweetie。”

Shaw撇了撇嘴,“Root。”

Root默默在Shaw的身边坐下,肩膀正好贴着Shaw的肩膀。

Shaw能闻到Root身上的香水味,混着一股飞机的味道。

“你刚从哪里过来?”

“迈阿密。”

Shaw皱了皱眉,转头看Root;她发现Root的唇色有些苍白。

Shaw从怀里掏出一个能量棒,“你得补充点热量。”

Root稍微挪动了一下身子,把脑袋搁在Shaw的肩膀上,然后隔着衣服吻了吻Shaw的肩窝。

Shaw翻了个白眼,拆开包装纸,把能量棒递到Root嘴边;Root这才小小咬了一口。

咀嚼带来的震动,从Root的侧脸传到Shaw的肩膀,进而到脖子,耳朵;Shaw能清晰地听到巧克力被嚼碎的crunch声。

这样吃了几口,Root忽然停下咀嚼,轻轻地问,“你累么?”

Shaw摇摇头;Root伸手抱住Shaw的腰,把冰凉的手塞进了Shaw的外套口袋里。

Shaw不动声色地摘下自己的绒线帽,随便地放在Root的脑袋上,“我们该走了。”

Root顺从地松开Shaw,把绒线帽戴好,却见Shaw背对她半蹲着。

“你刚才两只脚踩在地面上的轻重有些不同。”

Root忍不住甜蜜地笑了,“You notice everything.”

稳稳地背起Root,Shaw慢慢地朝教堂最前面的圣台走去。

“你好像又轻了一点。”Shaw淡淡地说。

Root没有说话,静静地靠着Shaw的脑袋,搂在Shaw脖子上的手臂微微收紧。

走到圣台前,Shaw放下Root;两人面对面站着。

Shaw第一次觉得,Root的眼睛美得不像话。

或许因为这是Shaw第一次如此坦然地直视Root的眼睛,以及那双蜜色棕眸背后张扬而又深藏的情意。

Root微笑地看着Shaw。

Shaw把手伸到Root耳后,变出一条项链。

项链的吊坠,是两个交叉着的铂金字母“S”。

Root的眼睛里已经有了水光。

Shaw郑重地在吊坠上印了一个吻,然后小心地撩起Root的卷发,给Root戴上项链。

教堂的天顶上有一小束光倾泻下来,点映在铂金的吊坠上,有些刺眼。

Shaw用三根手指,轻轻盖住吊坠;Root微低着头,温热的呼吸打在她的手指上。

教堂外传来杂乱的脚步声;很快脚步声就涌了进来,伴随着子弹上膛的声音。

Shaw简单地扫了一眼,包围她们的撒玛利亚特工至少有三十人,堵死了所有方向。

不知道之前包围Harold和John的撒玛利亚特工有没有这么多;理论上应该更多。

Root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的变化,专注地看着Shaw,伸手轻抚Shaw的侧脸。

TM有告诉过她,这间教堂始建于18世纪,经历过独立战争,仍然历久弥新。

Root很喜欢这间教堂,因为TM说,这才是她和Shaw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还是雇佣杀手的Root,和还是ISA特工的Shaw,因为彼此任务目标恰好都在某个周日早晨到这里来做祷告,而同时出现在这间教堂。

那时两人还没有结识,甚至都没有打上照面,可两人的命运轨迹却开始发生隐秘的偏转,最终交汇。

Shaw今天会选择这里,说明TM在离开之前,已经把所有事情都告诉Shaw了。

“她”果然是最完美的。

Shaw看了看Root,嘴唇微动,但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停顿了几秒,Shaw忽然露出一个微笑,手指稍稍施力,按下吊坠。

四周凝滞的空气像是一张细密的网,随着Shaw的动作微微撑开,却只是牵动了一下紧绷的纤维,仅仅发出一点织物撕开的声音。

什么也没有发生。

Shaw脸色微变,却看到Root凄美的笑和无声滚落的泪水。

亲爱的Sameen,你怎么会认为,TM在临走之前,不会告诉我关于你的一切呢;“她”都已经告诉了你关于我的一切。

Root知道自己脚下的大理石下面是空的,只要Shaw按下开关,她就会在烟雾闪光弹的掩护下跌入一条直通哈德逊河对岸的地道,那里会有一艘快艇,上面有TM留给她的模拟交互界面最后的保护,Root可以从此销声匿迹。

类似某种大变活人的魔法。

可是现在的Root已经什么都没有了,除了Shaw。

而Shaw却仍然试图通过牺牲自己来保全她,哪怕她刚刚已经给了Root她最想要的东西。

Shaw爱她,Shaw愿意爱她;这原本对Root来说就像是一种奇妙的魔法。

Root不要在魔法失效之前离开Shaw。

Not again。

勾起一个极致温柔的笑,Root揽过Shaw,吻了上去。

Shaw在唇齿交缠间尝到了某种酥麻的甜味,混着Root咸湿的泪水。

缠着Shaw脖子的手开始脱力,Root的腿越来越软,终于支撑不住,倒了下去。

Shaw及时抱住了Root,没有让Root直接摔在冰冷的地上,自己却也开始头晕。

Root的唇边溢出了鲜血。

殷红的血液不断地从Shaw的鼻孔滴落。

Shaw用指腹轻柔地抹去Root唇边的血,忽然释然一笑。

罢了,如果Root不愿意独活,那她愿意去地狱陪她。

背靠着圣台,Shaw搂紧了怀里的Root。

 

 


评论(20)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