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Square One(五)

电梯间:

引子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九)

(十)

(最终章)


第五章

今年的春天来得比往年早些,还没到三月,空气中就已经有了一些暖意。

Samantha看着眼前气派的校门,深吸了一口气。

今天是Shaw第一次来她的学校。准确地说是来接她放学回家。

其实Samantha一直都是自己回家,毕竟身为公主,周围总有便衣保镖,安全根本不用担心。但是昨天“她”向Samantha建议,让她叫Shaw接她放学回家。

虽说Samantha常向Shaw提一些无理的要求,但这个要求也实在太容易被反驳,Shaw肯定会一口回绝。

当然Samantha一向相信她最好的朋友,所以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照着“她”的说辞,说自己一个人走路回家听到各种声音会害怕,想要Shaw陪她一起。

出乎意料的是,Shaw居然没怎么反驳,只是翻了个白眼,要求以相应的牛排作为交换。

Samantha自然答应,却不免有些疑惑。

“她”的解释是,Shaw一直都很关心她,只是太过害羞罢了。

这倒似乎也是个挺合理的解释,反正十六岁的Samantha是信了。

快到了约定的时间,Shaw准时出现在视线里,仍旧是穿着一身黑,一边走一边面无表情地吃着一个三明治,而她吃东西的样子还是和Samantha想象中的一样可爱。

Samantha笑得没牙没眼地迎了上去。两人一边走,Samantha一边滔滔不绝地说着些不着边际的事。

Shaw果然没什么反应,却显然听得很认真。

Samantha一时看着Shaw的侧脸有些失神,下一秒手臂就被Shaw紧紧地抓住。一辆超速行驶的跑车从她们身边擦过。

明明只有十二岁的人,力气却出奇的大,Samantha感觉手臂都要被捏出淤青,只能说Lurch教得太好。

“看路。”Shaw的语调没有起伏,非常平静,可是在Samantha听来却怎么都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突然Samantha就有点走不动路了,心里被一种奇妙的情绪灌满了。

她总在关心我,只是不肯说。

Samantha这样想。

而我只要她。

 

 

“我曾经以为我们此生都不会相见了呢。”

刚被泼了一盆冷水的Hersh勉强清醒了一些。被毒打了这么长时间,哪怕是有灵力的人也吃不消。

何况现在灵力根本就使不出来。

“我倒从不怀疑我们会再次相见。”Hersh咳嗽了一下,“你毕竟是Control。“

“你倒是很了解我。”Control冷哼了一声。

“当然。”Hersh歪了歪嘴角,努力笑了笑。

“那你应该知道,我对‘不合作’的人,会怎么办。”Control眼神冰冷地看着Hersh。

“你知道,我不可能背叛我的使命。”

“使命使命,永远都是你作为祭司的破使命,我真搞不懂,世界上祭司那么多,怎么就偏偏只有你把你的所谓使命看得那么重。”Control讽刺道,“保护你所效忠的土地,听着可真是高尚。”

Hersh微微仰起头,平静的说道:“忘却了自己的使命,便也算不得是祭司了。”

“OK,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从来就没法达成共识。”Control冷声说道,“不过你坚持了这么些年,最终不还是和我一样,都是见不得光的存在。”

Hersh神情严肃,“你只不过是倒卖情报,我们完全不同。”

“你说得对,我就是个倒卖情报的,各种各样的情报。”Control撇撇嘴,“然而就是我掌握的这些情报,却足以毁灭所有人。我虽不见光,却是真正控制这片大陆的人。”

“你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自负。”Hersh摇摇头,“Control,真是狂妄。”

Control看了Hersh一眼,慢慢凑近他,嘴角带着危险的笑意,“我是狂妄,不过我记得,你曾经很喜欢我的狂妄吧。”

Hersh有些不自然地别过头。

Control满意地笑了笑,“说起来,还真得感谢你的好学生,叫Shaw,对吧?没有她,我也不可能找到你。”

Hersh皱了皱眉,“你干了什么?”

“哦,没什么,只是和Greer谈了笔生意,他要Shaw,我要你,各取所需。”Control一派轻松地说道。

“Greer?Decima?”Hersh的眉头皱得更紧了,“难道说,是因为Northen Light?”

“哦不亲爱的,你想错了。”Control伸手摸了摸Hersh的下巴,“Greer已经拥有了Northen Light,不然你以为,为什么你使用不了你的灵力呢。”

 

“Sam,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

Samantha一睁开眼睛,就看到Harold无比担忧的脸。John沉默地站在一旁。

似乎是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现在躺在……病床?呼吸器?

枪战,爆炸,Shaw,Shaw……Shaw!

“Sameen!Sameen在哪儿?!”Samantha激动地要坐起来。

“你先别急,先躺下,我们会找到Sameen的。”Harold被Samantha吓得赶紧上前安抚。

“找到?什么意思?Sameen不见了?!”Samantha眼睛睁大,泪水失控地落下。

“当时仓库里似乎发生了爆炸,里面全是浓烟,等我们把现场清理后,就只找到了你,没找到Sameen。”一直沉默不语的John突然开口。

爆炸的前一秒,Sameen还紧紧地抱着她。

“我要去找她。”Samantha快速拿掉了身上的针头和呼吸器,就要翻身下床,床边的电话突然响了。

Samantha有些愣神,电话却一直响个不停。是“她”打来的。

Samantha立刻接起了电话,可是“她”却叫她不要下床,不要去找Shaw,“她”甚至还保证,Shaw目前是安全的。

虽然Samantha脑子里已经闪过了无数恐怖的场景,但是“她”一直都是最可靠的。

Samantha逐渐冷静了下来。

“Harry,我想吃点东西。”

 

Shaw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空荡荡的房间里。

房间里什么都没有,只是正面是一大面落地玻璃,能看到外面,虽然外面现在也什么都没有。

唯一的一扇厚重的特制铁门被锁死,Shaw完全被困在了里面。

而且Shaw也完全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儿。

记忆倒带,昏睡之前,似乎发生了爆炸,自己扑倒了Samantha,她应该没有受伤吧?

Shaw下意识的检查了一下自己,发现自己完全没受伤。

看来自己还是及时和Samantha滚到了安全的位置,那她应该也没有受伤。

稍稍放下心来,Shaw再次仔细检查了一遍这个特制的空间,没有直接可行的出口,这玻璃墙也是坚固得很。

Shaw尝试着使用了一下灵力,却发现灵力完全使不出来。似乎爆炸前也是如此。

看来自己这次真是陷入大麻烦了。只希望Samantha目前还是安全的。

说起来,Shaw在爆炸前一天还使用过灵力,现在却完全无法调动这项技能,真是吊诡。

除非……

“My dear Sameen.”

一个满脸褶子的老头突然出现在玻璃墙外。边上跟着一个女孩,Claire。

Well, now that makes sense.

Shaw面无表情地看着老褶子和Claire,一动不动。

“我希望你已经好好休息过了。”老褶子的笑容看起来莫名地诡异,“毕竟我们还有重要的事要做。”

“比如把我关在这里。”Sameen吐槽道,随即又忍不住问,“Samantha在哪儿?”

“哦,你还真是关心你的小女朋友。”老褶子摘下了帽子,“忘了自我介绍,我是Greer。”

Decima国国王。想到之前那个Lambert,看来这件事已经酝酿了很久了。

“我知道,你是个聪明人,也是个不同寻常的人,原本我想直接找到你就把你除掉,但是现在情况又有了变化,于是我决定暂时先让你在这里休息一段时间。”Greer慢慢地说道,带着阴险的笑容,“另外说一句,Northen Light在我手上,你目前就不必试图使用你的灵力了。”



PO主的脑洞已经大得收不回来了,感觉后面的剧情要越来越玄幻…… 

另外首次尝试做了个电梯间,方便大家联系前后剧情

Anyway, pls stay tuned.

评论(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