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Square One(四)

电梯间:

引子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九)

(十)

(最终章)

一星期前放假回家,然后每天都打Xbox打得停不下来完全不想写文,真是所谓玩物丧志……不过倒是有了一些好灵感,于是来更文。




第四章

“你好像长高一点了。”

六岁的Shaw不明所以地看了一眼旁边高大的Hersh。

“到今天,你父亲去世满一个月了吧。”

空旷的平原上突然起了一阵风,不算很大,却也有些凌厉的味道。

Shaw的肩膀上突然有了一股暖意。

Hersh宽大的手掌轻轻捏着Shaw仍然瘦小的肩头,蹲下来和Shaw平视。

“你得学会控制你的能力。而要控制你的能力,就要控制你的情绪。”

“我没有情绪。”Shaw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

“是么。”Hersh看着Shaw额前被风吹得些许凌乱的一绺刘海,脸色逐渐严肃了起来,“那为什么现在这阵风有些变大了?”

Shaw面无表情地看着Hersh,眼神里却闪过一丝不安。

终究还是个孩子啊。Hersh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

“我想你大概也知道,你有一些……不同寻常的能力。”Hersh试图尽量温和而不生硬地说道,“这是自然对你的馈赠,却也会带来相应的危险,因此你必须能够很好地控制它。如若不然,这既是对这一自然恩赐的浪费,也会让你自己置身险境。”

“险境?”Shaw有点疑惑。

风已经渐渐平静。Hersh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Shaw现在的心情谈不上很好,尤其是在刚看完Tomas被仇人追得抱头鼠窜的情景剧之后。

真是空长了一副好皮囊,这么弱鸡。

耳边听到脆弱的呼救声和男人的呵斥声。

Shaw不禁摇摇头,跟Samantha和她“朋友”混得久了,自己似乎也开始喜欢管这种闲事了。

好吧,是有人非要往枪口上撞。

赶走了几个混混,Shaw给还流着泪的女孩披上自己的外套。

“你叫什么名字?”

“Claire……”

 

“你是Decima国的人?”Shaw一边整理药箱一边问。

“嗯。”Claire捧着一杯水,小声的回答道。

“你今晚可以先待在我这里,明天我帮你回Decima去。”

“不!”Claire激动地说,“我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如果我回去,我继父一定会找到我然后打死我的!”

“那是你的事。”Shaw面无表情地开始吃薯片。

“求求你,我真的不想回去!我可以帮你干活!怎样都行,只求你别把我送回去!”Claire急得都哭了。

不知道为什么,Claire流着泪的大眼睛似乎和某对眼眸特别相似。Shaw忍不住叹了口气。

“Fine。你先去睡觉吧。”

 

“嗯,谢谢你的帮忙。”Samantha一边把一根引线装进炸药包,一边甜甜地说,“反正那个Tomas闪边了就好。”

手机突然振动了起来,屏幕上闪现出一张精致而冷峻的脸。

“Hey sweetie, you miss me?”

“哦,要帮你解决问题之前,你得先帮我办一件事。”

 

“我们现在要去干嘛?”Claire睁着大眼睛略有不安地问。

“办事。”Shaw感到些微的头痛。尽管Claire长得很像某人……好吧她并不想承认这一点,但是她同时也像某人一样烦人地话多,一路上问题不断,好像总在担心Shaw要把她卖了似的。如果不是她不想因为Claire这个不大不小的麻烦而惊动Harold或者John,她才不会去找Samantha帮忙。况且,Shaw是不会承认她还想跟Samantha谈谈Tomas的事。

虽然这件事实际上无关痛痒,但是Shaw不喜欢被侵犯隐私,哪怕是已经习惯了Samantha常年侵犯她的隐私……这也并不意味着她会喜欢。

还没到目的地,Shaw就听到了一阵阵的枪声,Claire显然有些害怕。

快速把车停好,Shaw塞了个手机在Claire手里,“不要下车,除非我给你打电话,你就下车往前跑十个街区,在那里的一家酒铺等我。”

说完不也等Claire回应,Shaw揣上枪和弹药就下了车,跑向一个废弃的仓库。

还没等Shaw走近,Samantha就似乎知道Shaw来了一样,在开枪的间隙转过头冲Shaw甜甜地一笑。

Shaw面无表情地弯着腰跑到Samantha所在的掩体前蹲下,然后起身精准的射穿了几个膝盖。

Samantha不会告诉Shaw,她有多喜欢Shaw在枪林弹雨里镇静地射击,保护她的样子。

Shaw的到来很快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住了对方的火力,Samantha趁机开口,“你之前在电话里说有事要我帮忙?”

“不是什么大事,倒是你,又干了什么?我看这阵势,难道你炸了一个黑帮么?”

“哦,亲爱的,你总是这么聪明又贴心。”Samantha的语气甜得要渗出蜜来,“再说,不是有你在嘛。”

Shaw不置可否地暗哼了一声,“对方的火力很强,我们得考虑边打边往外撤。”

“这么着急走,总不至于是要去找Tomas吧。”

这句话酸得可以,酸得Shaw微微睁大了眼睛看了Samantha一眼。

Samantha则楚楚可怜地回望过来。

一瞬间,Shaw似乎看到那眼神里,还有些她读不懂的东西。

“SHAW!”一声惊呼从边上传来,Claire居然正躲在几步远的一个掩体后面。

“Shit,她怎么不好好在车上待着还跑进来了。”看着手无寸铁的Claire蹲在掩体后可怜兮兮地躲着子弹,Shaw也顾不得Samantha投来的略有疑惑和不满的眼神,一个前滚翻到掩体后护住Claire,然后连开几枪。刚才Claire的声音吸引了一部分黑帮分子的注意。

“你妹妹?还是女儿?”Samantha半开玩笑半有醋意地大声问道。

“Shut up Root.”Shaw起身又射穿了几个膝盖。

Samantha耸耸肩不再说话,Shaw生气的时候就会叫她Root。

Shaw却忽然感到一股不安,空气的味道好像有点不一样。诚然这只是一个祭司的直觉。

然而Shaw一回头,就看到了远处,几个全副武装的黑帮分子站在一辆快速行驶的吉普车上,其中一人甚至架着一个火箭筒。

火箭筒的方向正指着Samantha。

Samantha却好像并没有意识到危险的靠近,依然在一派轻松地射击她正面的敌人。

Shaw下意识地想要使用灵力,却不知道为什么,一时无法调动自己的能力。

已经没有时间考虑了。

Shaw飞身扑倒了Samantha,试图往边上滚去。

下一秒,火箭筒击中了掩体,伴随着密集的枪声,现场燃起了大火,浓烟一下笼罩了整个仓库。

 

费力地睁开沉重的眼皮,Hersh发现眼前仍是一片黑暗。

看来脑袋上被戴了一个黑色的罩子。

现在……这是哪里?

不远处传来高跟鞋的声音,不疾不徐地向Hersh靠近。

头罩突然被取下,一道强光刺向了Hersh的眼睛,他下意识地闭上眼睛。

“Hello George。”

Hersh条件反射地想要动手,却发现手被牢牢地绑住了,脚也是。

为什么我现在才反应过来?而我居然无法挣脱?

“Well,我想你现在心里应该有不少疑问吧。”高跟鞋的声音在Hersh的面前停了下来,一个身影挡住了刺向眼睛的强光,Hersh缓缓地睁开了眼。

“不过在此之前,你得先回答我几个问题。”

Hersh的眼皮不由得跳了一下。

“Control。”


评论(1)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