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Square One(一)

电梯间:

引子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九)

(十)

(最终章)


第一章

火光。熊熊的火光。

偏远公路旁翻倒的汽车,在油箱爆开后,窜出了炽热的火舌。

六岁的Shaw站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燃烧着的汽车。

汽车里也许还坐着她的父亲。

Shaw看着那窜动的火焰,却又似乎看到了更远的地方,地平线的另一端。

Shaw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现在没有任何感觉,只是平静。

平静应该算不上是一种感觉吧。

之前还算明媚的天空,却突然聚集起了一些乌云,将天色微微压暗,甚至落下了一点零星的小雨。

零星的意思是,大约只有几滴。

恍然间,一个高大的身影站在了Shaw的旁边,黑色的风衣。

Shaw抬头看他,突然觉得很饿。

 

Samantha从小就没有母亲。

不过她小时候时常能看到父亲拿着母亲的相片,用手细细摩挲。

Samantha遗传了母亲一头漂亮的红发,遗传了父亲高挺的鼻梁。

尽管母亲是因为难产死的。

父亲看着她的时候,目光似乎总是穿过她,落到别的什么地方。

Samantha并不反感父亲这么做,因为这意味着父亲会愈发溺爱她。她是他的爱的延续。

并非是Samantha生来就十分自私自利,只是她从小就明白,生死是没有上帝可控制的,想办法活得更好,以防哪天就死了,并不是什么错。

何况,Samantha本来就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公主。

直到十岁的某一天,Samantha偷偷跑到皇叔Nathan生前的寝殿玩寻宝游戏,在其地下室,发现了一台机器。

机器落了很厚的灰,Samantha被呛得直咳嗽,但还是努力把它擦干净,想办法给它通上了电。

机器吭哧吭哧地启动,然后发出了一声响亮的电子的“滴——”的声音,接着就没了动静。

就在Samantha以为机器应该没用了的时候,机器却突然又发出了声音。

“I – CAN – HEAR – YOU”

又是一片寂静。

这合成的电子声并不悦耳,可Samantha却似乎听到了世间最美妙的声音。

 

Hersh已经当了二十年的祭司,却从来没有哪天如此喜忧参半。

喜的是,他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接班人,且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孩子。

忧的是,这个孩子的灵力实在太强。

虽然世界的生产力已经发展到了所谓现代社会,但是终究跳脱不出自然的法则。

而祭司就是自然的使者。他们作为被大自然选中的人,要运用自己的能力,服务自己所效忠的土地。

尽管到了所谓现代社会,祭司已经不能算是见光的存在了。

过去每个国家都有祭司,但是现在有灵力的人越来越少,祭司们自身受到的外界诱惑也越来越多,能力也都有普遍的下降。

因此,有强大灵力的人,绝对会成为各国争抢的稀缺资源。

而Shaw的灵力,简直是要让Hersh愁白了头。

这个孩子本身似乎有些情绪上的障碍,但这却更好地放大了她自身的灵力,因为祭司的能力容易受到情绪影响,自身情绪越没有起伏,能力就越强,祭司和自然之间的相互感应就越强。

所谓使徒,就是能力精湛的执行者。拥有过多的情绪,是无法真正和自然融为一体的。

Shaw这种天生的优势,多少人修行一辈子也未必能达到。

何况她还有强大的灵力。

头顶那片聚集起来的乌云,就是Hersh内心的写照。

 

 

南方发生了水灾,不过并不算太严重,Shaw则出色地完成了她作为祭司的第一个任务,解决了水灾。

Hersh看着面无表情的Shaw,不由得感到有些自豪。

毕竟有一个这样的接班人,Hersh没什么可抱怨的。何况Hersh一生亲近的人并不多,Shaw虽然是被John收养,但Hersh知道,Shaw总归是和他更亲近。

“Well,如果以后都只是这样的任务,祭司这工作似乎很容易干嘛。”Shaw收起了灵力,开始吃东西。

Hersh笔直的站在边上,“现在你还只是分担一些普通的任务,并不困难,等你熟练了这些基本的,就可以干一些难度更大的。”

Shaw耸耸肩,拿出了手机。

Hersh皱了皱眉。

“如果暂时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有需要就找我。”Shaw说着就转了身。

“Shaw,”Hersh叫住Shaw,略微严肃地看了她一眼,“注意隐蔽。”

“明白。”Shaw点点头,转身离开。

Hersh看着一只逐渐飞远的蜻蜓,微微皱眉。

 

“So,这回你又闯了什么祸?”

“Relax sweetie, 我可是在做好事呢,怎么能说闯祸呢。”

一记白眼配合着不耐烦的声音,“如果你觉得把一个男人随便绑了扔在这么一辆废弃的货车里不算闯祸的话,那你还真是个乖宝宝。”

“哦亲爱的,我还不知道你居然觉得我是个乖宝宝呢,这可真是一种可爱的形容。”Samantha一边说,一边最后电击了一次被绑着的男人,把人直接电昏了,“再说了,他原本可是要去杀掉他的前女友,save a life难道不是一件非常崇高的事吗。”

Shaw完全不买账地又翻了个白眼,“别拿Harold的那套大道理来给我催眠,等会儿警察该来了,你还是赶紧撤吧。”

“好吧,为了不让你担心。”Samantha笑得甜蜜,随即又压低声音,故意带着些颤音向Shaw的耳边吐气,“你绑人的手法可真是越来越漂亮了,我倒是不介意你晚上把我也绑起来……”

没等Shaw发作,Samantha就已经跑得没影儿了。

Shaw摇了摇头,认命地给男人做了一个小小的记忆修改。

 

“哦,她会喜欢的。”Samantha笑着说,随即又转向面无表情的Shaw,“我的朋友建议我们往前再走三个街区,那里有一家很棒的牛排店。”

Shaw耸耸肩,算是表示。

“我的朋友还建议你点他们家的菲力牛排,据说非常棒。”

Shaw点点头,突然间有点疑惑地开口,“你和你的‘朋友’,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关系?”

“我倒不知道你吃醋了呢亲爱的。”Samantha蜜色的眼眸带着笑意看向Shaw,“再说你不是应该很清楚我和‘她’之间的关系吗?”

Shaw摇摇头,“不,我的意思是,‘她’,总指挥你做这些有的没的,所谓‘义警’的事情,难道你就从不反对,就这么去做?”

Samantha有些疑惑地皱了皱眉,“‘她’并没有‘指挥’我干什么。‘她’是我的朋友,真正的朋友,你知道的。”

看着Shaw略微下沉的脸色,Samantha微微侧头,“你不赞同。”

Shaw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才复又开口,眼睛却直视前方,“你的‘朋友’,也许应该考虑一下做这些事的风险。”说完顿了顿,又忍不住补充了句,“总不能每次都让我来收拾这些烂摊子。”

Samantha立刻露出了笑脸,“原来你是担心我啊。”

Shaw抿紧了唇,一语不发地往前走。

大长腿快速迈了几步,一只白嫩的手自觉地滑进了Shaw的臂弯,“反正总有你在嘛,况且‘她’都有帮我计划过,不会有什么事的啦。”

天边的晚霞变得更红了些。Shaw这么走了几步之后,终于甩开Samantha的手,丢下一句,“今天牛排钱你出”,就管自己快步往前走去。

这次Samantha没有急着追上去,而是侧头微笑,用甜甜地语调说:“我知道,她总是这么可爱。”

 

 

一盆水泼在了男人的头上,男人一个机灵吓得醒了过来。

“你们……你们是谁?!快放开我!”男人拼命地喊着,显得很恐惧。

这似乎是一片墓地,方圆几里都没有人,但是男人的边上却站着两个黑衣人,一动不动地钳制着男人,不让他乱动。

“先生,没有必要害怕,我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

是一个女人的声音,男人恐惧的感觉稍稍好了一些,咽了咽口水,“你想问什么?”

“是谁,让你放弃了杀害你前女友的计划?”

“什么?”男人显得很疑惑,“我什么时候计划过要杀我的前女友?你在胡说些什么?”

站在黑暗中的女人没有说话。

“真的啊,我从来都想过要杀人,更别提是我前女友了!你们快放了我!”男人急急地说道。

“嗯……”女人沉吟了一会儿,然后微微抬了抬下颚。

男人立刻就没了声音。

“看来,好戏才刚开始。”


PO主脑洞越来越大,希望不要写崩了才好==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