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Killing Eve第一季笔记

KE第一季结束,只想说一句话:PWB聚聚我给你跪!

 

先说一下VE这对CP。我从“额什么鬼CP”到“咦好带感”到现在“操在一起啊!”,脸一路打得非常酸爽。不过说真的,谁能想到画风这么不搭的两个人竟然最后也能如此化学反应爆炸,PWB和两位演员真的都很厉害,点赞!(说起来还是推一下PWB之前的两部Flea Bag和Crashing,可爱又搞笑的神经病最讨人喜欢了~)

 以下有剧透。



回到主线剧情。就第一季而言,整个故事图景才刚刚展开,人物活动的最终指向是不是止于揪出12我觉得也未必,按照套路12组织上面肯定还能再新套至少一个Boss,而终极大Boss按PWB的口味肯定是个深井冰肯定是个女的。

本季主线针对以后剧情悬念的核心,我觉得在于V和K先后变成了组织的弃子(或者说V不是弃子,而是组织需要暂时控制一下的员工)。先说V被派到监狱去杀前女友,如果N不是被人专门救起来就这么躺在荒郊野外肯定早死了,而这是组织把V骗回监狱管控起来的最好办法,何况按照剧情的佐证,如果V真的想杀人对方不出意外是活不下来的(当然就说V偶然失误组织顺水推舟也没问题)。个人觉得K事先对组织的想法并不知情,可能曾经试图把V保出来,但职位不够高没办法。V在被组织劫狱出来并指派杀K之前和C见过面,加上C神秘的背景和CK之间的交往,我觉得有可能K这次是因为C察觉或了解了什么而暴露,从而变成了弃子(C不太可能是反派,否则她招募E私自调查V相当于内耗没有意义,不过我觉得她可能和V一样,怀疑她的上峰和12是同一批人;如果是这样的话C后期的处境可能就要逐渐危险起来,除非C就是最大反派,但目前看起来比较扯)。说到V杀N,我觉得N手上一定还有V的重要情报,毕竟她死前写的啥还是个迷,这张字条后来落入了谁的手里也值得思考,不排除(通过Vlad)落入C手上的可能性,而这可能是C叫停调查让E和Kenny先回伦敦自己去见V的原因之一。至于V为什么要杀那个新handler Anton,个人觉得一是V被耍感觉不爽,二是Anton这一脸找死的光头基佬整个和V不对盘,三是V知道handler的地位并不算高,而自己被大剌剌劫狱出来说明她对组织仍有足够的价值,以她组织头号杀手(之一)的身份而言在被耍以后以杀人要求换人并不算过分。

 

再说K。K的本职当然是俄方情报人员,他加入组织的原因目前暂不得而知,但他的上峰Vlad估计是不知道的。K和V虽为同事却多少情同父女,尤其看K女儿和V有很多相似之处(BTW K女儿这姑娘真是好可爱哈哈哈,简直是个没有神经病的小V)关于V的人性部分PWB处理得很妙,变态的时候一点不留余地,但和KAnnaEve这三个connection一点都不矛盾,应该说是把V这个完全没有善恶观、心理年龄低幼的反社会人设卡得很好了。V自觉不自觉地把K当父亲(or father-ish figure),对杀K信念一直不是很坚定,还到K这里和他女儿争宠favorite,但K没有满足她的期望,所以反社会V照样崩了K。关于K有没有死透的问题,按照一般剧的套路肯定没死透,剧里的台词也给得很模糊,但我觉得以PWB的脑洞可能就真的死了。反过来说,如果剧情要进一步推进肯定还需要引进新角色,因此K死透对剧情不一定会有实质性影响,不过我还挺喜欢K的,所以能活下来也好。

 

Anna。Anna这角色上来就很迷,本以为能有更大的猫腻,结果还是很干脆就挂了。V对A显然是有情的;她进到A房间以后对着床看了几秒的镜头不仅是对AV曾经关系亲密的暗示,更说明V对A仍然抱有感情,不过更多的应该是对一种丧失的connection的怀恋,毕竟从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A是V人生中与他人第一个真正的connection,情书里看当年也还真挺情真意切的,Anna死了V也sad。Anna看起来仍然对V存有不该有的爱情(开枪之前的台词太糟糕了)。V当年的做法相当于是逼迫Anna把V推到敌人的位置,而Anna本身显然不愿意处于这样愧疚的两难,所以死可能确实是最好的解脱(不过我总觉得V说不再爱她比V还活着对Anna刺激更大;就AE的交流情况来看,A似乎之前对V对她的迷恋有一种微妙的蜜汁自信)。A自爆的一枪看起来很熟练,估计确实是真的想杀V之前有练过,但也是真的下不去手,不过这多年不见没说两句就自爆,感觉也是太突然了点,怀疑Anna和V之间的故事还有内幕可扒,就看PWB打不打算往这边绕了。

 

Eve。不得不说吴珊卓的演技真的没得挑,表演细致入微真实可信,给角色大大加持。E的内心看起来是住着一个暗黑的小变态,不然就不会被V这个统共见过没两次又有大仇的变态迷倒,自然也就更不会在最后捅了V一刀。E是个直觉很强大也很直接的人,但同样是个不够冷静的人,尤其是面对V(毕竟荷尔蒙上脑)。话说E打砸抢V公寓这段我确实有点懵,说起来应该是基于各种憋屈好久终于找到V的释放,但这释放也是太强烈了点,可惜了那些香槟看起来很好喝的样子……finale里E的台词全程都很糟糕,到VE第二次约会的台词更是糟糕透顶到没眼看,不过突然变身真乖宝宝的V真是可爱极了,小心地抱着枪躺在E旁边真的好萌啊~~~~最妙的是E捅完了V后悔了,急吼吼地找布来,却被V的子弹打得退回去,于是整个一脸“老娘不就捅了你一刀都给你找布了你居然还对我开枪”,真是萌死了哈哈哈哈~~~说起来V第一次约会就是拿到抵着E的脖子,现在E捅她一刀也是礼尚往来天道好轮回了,真是一对相爱相杀的活宝~~~

 

Kenny和Elena相对来说戏份不够多,或者说戏不够重要,所以不重点说,不过Kenny的爹我觉得日后肯定会出现,不然C这个花蝴蝶的设定就有点浪费了。至于Elena,我总觉得以后会有大用处。

 

V家对门的老太太我一开始以为是第一集里那个走得很慢去倒垃圾的奶奶,但后来发现似乎不是同一个人?有点脸盲……不过老太太这个伏笔挺明显的,只是不知道让监视V的是不是组织。按照PWB的脑洞我觉得可能不是(当然是的话更简单一点)。反过来说,这老太太并不是什么专业人士,以V的能力应该是能够察觉到她在监视自己的,如果是组织想监视V,这样做好像没什么意义,除非V确实不知道自己对门住了个细作。

 

这季结束,V的处境比较惨,仅有的三个connection相继崩坏,组织这边感觉也是随时可能被弃(后面三集还一直肿着半边脸),我大胆预测下一季的第三次和第四次约会分别是VE互相英雄救美,然后第二季结束两个人就基本走到统一战线了。这个完全是直觉猜测,没什么直接依据,不过我比较套路,希望PWB能跳出套路,玩出新花样;我对聚聚很有信心!

 

P.S. 我们V是这样一个可爱又耿直的小变态,请PWB下一季多关爱一下~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