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Conversation(短/完)

po猪我旅游完毕并被晒黑后回来啦~

因为这几天一直在外面浪,所以没怎么写东西,就拿一篇奇怪的小短存货刷一下

当时写这篇时是想写锤锤叫根妹Samantha的场景(这个设想来自我偶像耳朵大大的分析文←哦我有说过我跟偶像表白成功了嘛←其实只是终于鼓起勇气和偶像私聊了两句←但我还是没什么出息地要炫耀一下) 顺便简单探讨一下锤锤对千人万面的根总到底了解多少(以显示我锤有多爱根根),可是写出来以后发现画风很奇怪,可能是我最近一直在练习写作模糊真实和虚拟的界限却还不得要领的缘故……

原本不是很确定要不要发出来,但在 @Absolutely 大人的鼓励和建议下,我还是把这篇修改了一下发出来(改得其实也不多……)

这篇其实是一个完全开放的故事,怎么理解应该都是可以的(反正个人觉得不是BE);如果各位没看懂的话,相信我,一定不是你的问题……

食用愉快!



万里无云,骄阳似火。

Shaw买了一个大号的双球脆皮甜筒冰激凌,然后靠在车边,一口一口地吃起来。

“Hey sweetie, care for a share?”

“No.” Shaw头也不抬。

Root站在Shaw旁边,也靠着车;两人的手臂间距大约五公分。

“我喜欢看你吃东西的样子。”Root甜甜地说。

“谢谢。”Shaw淡淡地回应。

“要是你能像对待食物一样热情地对待我就好了。”Root有点委屈。

“要是你能像食物一样美味又安静的话,我会考虑。”

“哦,亲爱的,我肯定比食物美味。”Root眨眨眼,压低了声音,“至于安静,我以为你会更喜欢dirty talk,而不是闷声不响。”

Shaw翻了个白眼,“Skip the verbal foreplay Root. Why are you here?”

“我说我只是路过,你会相信么?”

Shaw瞥了一眼Root,“会。”

“哦?”这个答案有些出乎Root的意料。

“你身上有硝烟味和血腥味。”Shaw舔着冰激凌,“况且我也懒得猜你的话的真假。”

Root歪着头看着Shaw,脸上的笑容逐渐扩大,“这可是你说过最动听的情话了, Sam。”

Shaw面无表情地吃着冰激凌。

“你知道,作为一个反社会,你还真的是很会说情话。”Root又开口。

“这话听着就觉得荒谬异常。”

“别这样看低自己,Sam;要知道,我可都记得清清楚楚。”

Shaw漫不经心地说,“比如?”

“‘保持干燥’,‘别让我难看’,‘你在哪儿’,‘这里有我在乎的事’……”Root认真地掰着手指,“这都还只是最经典的那几句。”

“你平常没事的时候还喜欢搞这种可笑的清单?”Shaw嗤了一声。

“我说这是‘她’帮我自动生成的‘清单’,你会相信么?”

Shaw咬了一口冰激凌,“‘你在哪儿’这种也能算?我以为你和你的机器智商都很高。”

Root搓了搓手臂,脸上笑容变得更为柔软,“所以我们都喜欢富有挑战性的东西。”

“所以你们也容易在摔倒的时候脸着地。”Shaw淡淡地说。

“如果你指的是Samaritan的事,‘她’显然已经赢了;至于我……”Root趁Shaw不注意,舔了舔冰激凌,然后轻笑一声,“你总会给我治疗的。”

“和一个脸肿得像猪头一样的人出任务当然会很丢脸。”Shaw护住自己的冰激凌,瞪了Root一眼。

“当然。”Root稍稍靠近了Shaw一点。

头顶的太阳愈发炙热。

Shaw的冰激凌已经吃掉了大半;Root只是站在一边,继续温柔地看着Shaw。

“别那样看我。”Shaw有些不耐烦地说。

“怎样看你?”Root勾起了嘴角。

Shaw翻了个白眼,“你知道,总盯着别人看并不礼貌。”

“我以为你会喜欢被人关注的感觉。”Root笑得带些狡黠,”至少我喜欢这种感觉,尤其是被你关注。”

“我以为你已经得到了你想要的所有关注。”Shaw咬着甜筒上的脆皮,“机器只有你一个交互界面。”

Root碰了碰Shaw龙须的发梢,语音稍稍降了半个调,有些答非所问地说,“‘她’爱着我们所有人。”

Shaw愣了一下,扭头看了Root一眼;Root却盯着前面的冰激凌摊。

“所以我说上帝什么的都太扯淡了。”

Root眨眨眼,看了看Shaw,露出了一个有些复杂的笑容,没有说话。

Shaw吃完了冰激凌;两人并排靠着车。

“我再给你买一个冰激凌,怎么样?”Root突然开口。

Shaw挑眉,“In exchange for what?”

“气球啊。”Root朝某个方向努努嘴。

一个小孩子,正拽着一个黄色的笑脸气球,在冰激凌摊附近玩耍。

“不要告诉我,你想让我去抢一个孩子的玩具。”Shaw把手插进口袋,“即便是你,这种事情也过于crazy了。”

“当然不是抢啦Sweetie。”Root像变戏法一样,从口袋里拿出一袋Gummy Bear软糖,“等价交换。”

“你干嘛不自己去。”Shaw把头偏向另一边。

“你比较招小孩子的喜欢嘛。”Root冲Shaw晃了晃软糖。

“我讨厌小孩子。”Shaw冷声说。

Root的眉眼因为笑,有些弯弯的,“我真喜欢你的低调。”

幼稚。Shaw在心里吐槽了一句,然后一把抓过那包软糖,“还要一个巧克力和一个草莓。”

轻松换到了那个黄色的笑脸气球,Shaw回到车边;Root递过来一个新的冰激凌。

“我一直很喜欢这种笑脸气球。”Root抱着气球,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

“我觉得你只是喜欢黄色吧。”Shaw大口地吃着冰激凌,有些含混不清地说。

Root盯着低着头的Shaw看了一会儿,才慢慢地说,“我喜欢太阳的颜色。”

Shaw不置可否地抬了抬眼,没有抬头。

Root把怀里的气球又抱得紧了一点。

烈日的光线,在突然出现的云朵的遮蔽下收敛了一点,热度却没有散去分毫。

“你还是没有告诉我你来干什么。”Shaw已经差不多吃掉了一半的冰激凌。

“Catch up a bit.” Root耸耸肩,“毕竟我们见面的时间很少,下次见面更是无法安排。”

Shaw皱了皱眉,但没有停下吃冰激凌的动作。

“那你最近在忙什么呢?”

“你去问你的上帝不就好了。”

“可我更想听你说。”

“没什么好说的。”

“为什么你总是如此害怕谈论你的感情呢?”

“我以为你问的是我做的事?”

“你知道我说得没错。”

Shaw无奈地抽动了一下嘴角,冷冷地说,“要说害怕谈论感情的,恐怕是你才对吧。”

“哦?”Root的尾音上翘。

“想一想,你从头至尾从里到外似乎都没有一点真实,连常用名都是假的。”Shaw随意地舔着冰激凌,“我好歹是反社会;或许我不会谈感情,但至少我不害怕谈感情,因为本来也没什么好谈的。”

Root愣了一会儿,才眨眨眼睛,有些惊讶地说,“Sweetie,这些……可真不像你会说的话。”

“是么。”Shaw随口说道,“我只是简单地陈述事实。”

Root看着Shaw,慢慢消除了她和Shaw之间的距离。

Shaw有些不耐烦地往边上挪了挪;Root还是坚持不懈地靠了上来。

Shaw忽然感到一丝沁人的凉意,缓缓从身侧散发过来。

然后她注意到,这样的大热天,Root竟然穿着皮衣。

“你不热么?”Shaw蹙眉,脸色严肃起来。

Root乖巧地摇摇头,“不啊。”

Shaw摸了摸Root的额头;温度低得吓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Root冰冷的手指轻轻握住Shaw的手,“我觉得你应该更清楚才对。“

“我?“

“对啊。“Root努努嘴,”你看,你买了两个冰激凌球,巧克力和草莓;可是你根本不喜欢吃草莓味。”

Shaw看了一眼手里的冰激凌;粉红色的冰激凌球,在太阳的炙烤下,开始快速地融化。

“这和你的体温过低有什么关系?这样热的天气,你不该这么冷。”

“是么?”Root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我倒觉得有点冷呢。”

话音刚落,天地突然快速扭曲变色,接着雨水开始极速落下,砸得Shaw的皮肤生疼。

“穿上外套就不会那么疼了。”Root说话间,已经把自己的皮衣披在了Shaw的身上,自己只穿一件衬衣。

Shaw不可置信,进而愤怒地看着Root;手上的冰激凌已经被雨水冲击成了一堆烂泥。

“你知道,我最喜欢的味道是草莓味,最喜欢的颜色是黄色。”在暴雨里,Root微笑着说,“这是真的,你一直都知道的。”

Shaw睁大了眼睛;笑脸气球已经不知所踪。

Root的笑容稍稍变了形,声音甜腻而模糊,“关于我的真实,你早就已经知道得足够多了。”

暴雨让Shaw浑身湿透;眼前的Root开始像一幅被雨水打湿的画作一样,朝若干方向四下晕开。

“Goodbye Shaw。”

“Root。”Shaw朝Root的方向喊道,音量进一步提高,“Root!”

一道闪电抱着雷声砸在地上;Shaw脚底一滑,坠入了深渊。

 

 

 

“Miss Shaw,你能回答我现在是什么时间么?”

“2016年6月21日。”Shaw回答地很干脆,“我并没有出现幻觉,也分得清虚拟和现实。”

“只是出于检查的需要。”医生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毕竟你掉落下水道时,头部收到了重击,有一定程度的脑震荡。”

“是么?“Shaw忽然有些不确定。

“那场飓风确实是个灾难,不过你很幸运地活了下来。“医生继续奋笔疾书,“有些人就没那么幸运了。”

“有些人……”Shaw听到了某个重点,“还有谁?”

“很多人啊。”医生摇摇头,朝另一边努努嘴,“像那个高个棕发女人。”

Shaw立刻不顾一切地拔掉了身上的各种管子,冲到隔壁。

医务人员正准备给躺在床上的人盖上白被单。

Shaw拦下要移动的病床。

毫无生气的苍白和动人心魄的美丽。

Shaw注意到,完全没有血色和起伏的心口处,有一个小小的刺青;一支箭。

用手指虔诚地抚摸着那个刺青,Shaw忽然没有了所有的情绪波动。

盯着那张沉静美好的面容看了一会儿,Shaw凑近那只好的耳朵,轻声唤道,“Samantha.”

那双闭着的灵动的眼睛里,流出了一行浅粉色的透明液体,像是草莓味的冰激凌。

Shaw把唇覆了上去。

窗外明黄色的阳光,暖暖地洒在两人的身上,为她们祝福。


评论(62)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