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忍不住吐槽512

虽然我弃剧了,但是为了字幕我还是看了512,然后就忍不住想要吐个槽。

中心思想一句话:编剧在人设崩坏的弃疗道路上越走越远。

 

不是我说,小乔这个傻X在写第五季剧本的时候到底有没有回顾过前四季的剧情?(很显然是没有的不然也不用吐槽了)512整体的剧情发展和走向其实还可以,但是宝宝的模拟简直呵呵哒,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机智宝宝嘛!黑化什么的都是小事,本来也肯定要黑化,可是你不能连着智商一起也给黑没了啊!

 

宝宝给宅总看的模拟,主旨无非是“不管怎样,下定决心灭了小撒”(虽然会伤到宝宝,但是还有一集,理论上无论宝宝还是小撒都会有后手,要没有就去食屎吧)然而这模拟真是一堆bug。

 

模拟一:卡姐单手干掉HR升了官,豆豆跟着HR一起狗带的模拟真是画面太美。如果真是这样,那说明世界本来就是美好的人间,那谁还吃饱了撑的整个AI来玩玩儿啊!这个破模拟展现的哪里是没有宝宝的世界,而是根本不需要宝宝的世界啊编剧你的智商!

模拟二:四叔救了Jessica,结果不小心让Jessica知道了自己的阴暗面,于是Jessica拒绝了四叔,然后伤心的四叔酒精中毒掉海里淹死了……(也可以算是自杀?)。Jessica拒绝了叔,叔就完全没有目标、一无所有了?EXO ME?最开始推开Jessica的难道不是叔?难道不是叔认为自己的阴暗面对Jessica不利所以才没跟Jessica在一起?难道Jessica拒绝叔以后叔就没法回CIA就会永远失业无所事事?难道后来叔失去目标不是因为Jessica挂了而是Jessica活下来了?编剧你的智商呢?!

模拟三:宅总没造出TM,继续和前夫哥相亲相爱,不过也没遇上宅嫂。这个模拟算是合理,毕竟前夫哥是因为TM的事才死的,而当红娘谁也比不上扭腰的宝宝。这是个不好不坏的模拟情况,并不能说明什么也不知道它想表达什么,没有重点。

模拟四:锤锤继续和Cole搭伙在北极光干活。这个也算是合理,但是然后呢?Cole照样是一副想吃便当的样子,所以锤锤应该还是会被追杀,然后挂掉,然而有了TM锤锤就活下来了。所以这个模拟想表达的是锤锤总是会死?还是锤锤怎么都不会死?不知道点在哪里。

模拟五:Arthur造的小撒(姑且成为TMS)成了真上帝,带领北极光打击恐怖活动;老褶子是TMS的幕后老板,根总则成了老褶子手下的TMS执行人。这个模拟太尼玛可笑了。Arthur造AI是NSA的项目,当初会被砍掉就是因为宅总的TM先造出来了,如果没有TM,NSA根本不会撤资,TMS生来就是NSA的资产,关他褶子怪什么事?当然,TMS作为一个开放系统,一开始不懂区分有关和无关号码,北极光试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这系统经常会吐出一些鸡毛蒜皮的号码,肯定会要求Arthur改进TMS区分号码。TMS根上还算正,Arthur也不是什么坏人,理论上就算开放系统智力快速成长,也不会立刻就变得很坏,倒是有可能因为无关号码政府不管而自己招募专门的执行人,而老褶子和根总行事高效又有资源,确有可能被TMS招募。不过老实说这个逻辑有点牵强,因为TMS没有道德只是完成指令,它也未见得就会管无关号码,招募执行人也许更多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可是如果知道TMS有了自己的执行人和代言人,政府不追杀褶子怪和根总或者干脆怒拔TMS电源才怪,更不会有褶子怪以TMS幕后老板的身份和参议员谈判的事情了(一谈判政府就会知道TMS不可控了)。总之逻辑都说不通。根总在这里完全像是专门回来强调一下她以前的价值观,好巩固编剧关于根总便当的扯淡说辞。

 

综上,宝宝乱七八糟地模拟了一通,宅总却只是被最后一个逻辑不通的说服了orz……

这个模拟的意义,除了展现各种bug,似乎就是为了进一步崩坏人设啊……


回过头看看,在大结局没出来之前,第五季单集质量最高的还是504,剩下的都有不同程度的掺水or bug or 屎,很多情节都经不起推敲,大的人设各种崩坏,线索上和前四季脱节,甚至第五季自己线索上就有脱节,比如宅总502看到宅嫂的事怎么还不给明确解释?(就剩一集了,直觉不会解释了只会让它静静的过去……)

真心觉得除了至510琴瑟和鸣为止的肖根情节,前面宅根一些关于TM的讨论,加上504单集,剩下的剧情真是……果然poi是第四季完结。

 

 

第五季这水平,513我就随便看看吧,算是给自己一个closure,希望大结局能稍微强一些。

也难怪之前找不到接盘侠,就第五季这质量,Netflix估计得重新拍一季才能接了。

我还是洗白白等橘子第四季回归吧;人家一口气预订三季是有原因的。

哦,忘了吼一句,军装锤军装锤正面不要停啊啊啊啊!!!长得帅不算还特么滑跪射击啊啊啊!!!一个人怎么可以辣么帅辣么帅!!!根总你不要待在小撒那里梳着个禁欲发型了快回来看好你家的人形荷尔蒙杀器啊!你不在她每天都在疯狂耍帅勾引无辜群众喷鼻血啊!!!!!


评论(5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