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二轴的爱情番外之三

po猪我复活了!!!

弃剧一身轻,刚好毕业答辩也结束了,接下来po猪要重新开始勤奋地写文发糖,反正从此肖根再不写BE,让BE都去死吧肖根HE一万年!

不过目前暂时还没有复活到满血,又有一阵子没写了,所以这章可能没有前几章那么甜,不过应该很快就会恢复到以前的甜度,总之我要想尽一切办法甜甜甜!

P.S. 这个二轴系列永远都是雷点密集预警,下次就不专门预警了哈踩了雷别找偶~

祝大家食用愉快!

电梯间:完结原篇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番外四 番外五 番外六 番外七 番外八


Root无精打采地翻着菜单,一点食欲也没有。

“又想你家那个小二轴想得吃不下饭了?”坐在对面的Zoe打趣道。

被说中心事的Root合上菜单,叹了一口气,“Sam前几天生病了。”

“哦?严重么?”Zoe关心道。

“急性肠胃炎,说是吃坏了东西。”Root恹恹地说,“我专门跑去看她,可她非但不领情,还冲我发脾气。”

Zoe喝了口水,“Shaw也是怕你担心吧,再说她自己就是学医的,急性肠胃炎不是什么大病。”

“我怎么能不担心嘛!何况要不是我看到她的信用卡记录上有一笔在医院的支出,我可能还根本不会知道她生病的事!”Root委屈地说。

Zoe挑了挑眉,“我猜,Shaw大约不是生气你担心她,而是生气你查她的信用卡记录吧。”

果然,Root一下尴尬了起来,不过她随即为自己正名,“我们一年都没多少时间在一起,她又不晓得好好照顾自己,我当然要替她看着点。”

Zoe和两人高中就是同学,十分清楚Root在照顾人方面并没有什么天赋,而Shaw虽然话不多,或者说是个“二轴”,但是她确实很会照顾人;无论是她自己还是Root。

并不打算戳穿Root,Zoe倒是看出了别的隐情,“即便是这样,你也不用心情这么糟吧?毕竟你一向把Shaw吃得死死的。”

再次被说中心事的Root选择趴在了桌子上,半晌才低低地说,“我怀疑Shaw喜欢上其他人了。”

 

Shaw刚去学校的教务处递了些文件,准备去吃点好的款待一下自己;最近因为急性肠胃炎,她嘴巴都快淡死了。

“Sameen!”一个熟悉的小奶音在背后响起;果然是Caroline Turing。

说起来,Shaw这次突然的肠胃炎,就是拜这位Turing同学所赐。

 

分方向以后,医学院里各专业间的联谊活动突然多了起来。

Shaw对联谊一向没有兴趣,但是鉴于Root有让她适当增加一些社交,Shaw偶尔也会参加一下这些活动。

那天是外科和精神科的联谊,Shaw晚了快一个小时,却在路过某个兄弟会的房子时,看到一个显然已经醉了的男生在纠缠一个瘦弱的女生。

作为一个将来要救死扶伤的医学生,Shaw选择出手相助,两下就解决了那个男生。

接下来就是老套的剧情:被解救的女生要感谢Shaw,Shaw表示不用,女生执意要求,于是发现两人恰好都要参加当晚的联谊;女生叫Caroline Turing,方向是精神疾病,在赶去联谊的路上被路边喝多了的男学生纠缠。

Shaw一向不喜欢和陌生人多说话,那天却意外地和Turing聊得还比较愉快,可能是因为两人都学医,相对来说有一些话题,况且Turing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谈话对象;Shaw莫名地对Turing有些亲近感。

两人边走边聊,Turing却在半路接到房东的电话,说房子进了小偷,要她赶回去确认一下财产损失;Shaw没有多想,竟然就陪着去了。

小偷偷走的东西不多,却把房间的玻璃敲碎了,门锁也被撬坏,短时间没法住人;看着Turing烦闷的样子,Shaw头脑一热,提出她租住的房子还有空房间,可以和房东商量一下,让Turing借住几晚。

然后顺理成章的,Turing变成了Shaw的室友。

为了庆祝,Turing在第一晚亲自下厨,却把不该放在一起的食材弄在了一起;不明所以的Shaw吃了不少,结果一下就肠胃炎了。

Shaw倒没有多生气,Turing说到底也是无心的,但这几天她还是选择尽量避开Turing;实在是Turing歉疚的样子让她觉得有些烦。

气喘吁吁地追上Shaw,Turing有些紧张地问,”你的肠胃炎好了吗?“

“嗯。“Shaw点点头。

“那你接下来有事吗?我请你吃饭吧。”Turing提议;见Shaw皱了皱眉,Turing赶紧补充,“放心,是正规的餐厅,保证不会让你生病。”

Shaw想了想,同意了。

 

Shaw满足地吃了两份牛排,感觉浑身的细胞都在说“好爽”。

Turing犹豫着放下了叉子,正想说话,Shaw忽然开口,“你早就道歉过,不用再重复了。”

Turing一下有些尴尬地红了脸。

发现Turing没有回应,Shaw才突然意识到,刚才自己的话似乎口气不太好;但这不能怪她,因为她真的对Turing的道歉有些感冒。

摸了摸鼻子,Shaw尽力挤出一个笑容,“我已经好了,真的。”

正午明媚的阳光从餐厅的落地窗照射进来,Turing却被Shaw僵硬的笑容击中。

一向表情淡漠的人,笑起来竟然这么好看;为了让她安心而硬挤出来的笑容,更是让Turing觉得莫名暖心。

果然越是看起来冷漠的人,越是容易有着特别的温柔呢。

被自己的想法弄得有些害羞,Turing微微低下了头,耳朵比之前更红了一点。

这就是Root为了Shaw赶到巴尔的摩以后看到的画面。

 

当然,这个画面本身说明不了什么,何况在后来晚上约会的时候,Shaw把她和Turing认识的经过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Root;Shaw的心中并没有鬼。

只是Root能感觉到,Shaw对Turing有些微的不同;Shaw说起Turing时,咬字有很微妙的变化。

不要问Root为何如此笃定,她就是知道。

至于Turing,Root在看到她的第一眼后就把此人标为Code Red。

Root对她和Shaw的感情很有信心;自从那次圣路易斯之行以后,Shaw甚至变得主动了一些,偶尔还会给Root发一封邮件,虽然只有一两句很平常的话。

可Turing明显对Shaw有意思,她又和Shaw分隔两地,Shaw对自己的感觉又很迟钝;现在Shaw是没有喜欢上Turing,可说不定哪天就不知不觉地移情别恋了。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担心,Root在那晚约会结束回到Shaw住的地方以后,主动在公寓门口吻了Shaw。

Shaw抱着她,吻得很认真;直到公寓的门突然被打开。

Turing的神色显然很尴尬,Shaw则是一贯的淡漠,不过嘴唇上还留有Root的口红;Root满意地笑了笑,自然地半靠在Shaw的身上,“这么晚了还没休息么?”

Turing的表情僵硬了两秒,却也很快恢复平静,“我回来的时候看到Shaw的钥匙落在了桌子上。”

“你还真是贴心呢。”Root笑得甜美,“不然我和Sam就只能去外面过夜了。”

Shaw皱了皱眉,换了鞋,冲Turing说了句谢谢,然后拽着Root回了自己的房间。

 

关上门,两个人的脸色都不大好。

“你为什么突然到巴尔的摩来?”Shaw平板地问。

“我想我的女朋友了啊。”Root维持着自己的一套说辞,心情却有些糟糕。

Shaw摇摇头,“你分明来之前就知道我得了急性肠胃炎。”

Root抿了抿唇,避重就轻地问,“你不喜欢我过来看你?”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Shaw揉了揉眉心,“我只是想知道,你是不是不信任我。”

“怎么会呢。”Root捏了捏Shaw的脸颊,调笑着靠近,试图吻她,“我只是不喜欢‘干’等……”

Shaw冷冷地推开了Root,“现在我肯定了。”

被推开的Root心情愈发糟糕,脸上的笑容逐渐散去,语气里带了些委屈,“我只是关心你啊,这有什么错么。”

Shaw摇摇头,“关心和信任是两码事。”

Root正要说话,却看到Shaw的床头放着一只马克杯,上面赫然画着一个超级卡哇伊的小女孩,配上一个大大的爱心。

这下Root真的开始生气了,“这是Turing送给你的吧。”

“有什么问题么?”Shaw皱着眉;她不怎么喜欢这个杯子,但是Turing执意要给她,她也就没有拒绝。

“有什么问题?”Root恼怒地拿起这个杯子,“你收了人家的表白礼物,你说有什么问题?”

“什么乱七八糟的。”Shaw也有了火,“不要东拉西扯。”

“好,我东拉西扯,那你去跟Turing交往好了,反正你们现在就已经住在一起了,估计很快就要到下一个阶段……”

“够了!”Shaw非常愤怒地吼了一句;这是她第一次冲Root发脾气。

“你居然凶我!”Root知道自己刚才有些口不择言,但是她怎么也没想到,一贯只对自己服服帖帖的小炮仗竟然也会对她发火。

Shaw整个人的气压都很低,冷冷地说,“你走。”

Root气到眼眶发红,马上背上包,甩门就走。

 

“所以,你现在是担心你和Shaw的吵架,反而是推着Shaw去喜欢Turing了。”Zoe闲闲地搅拌着咖啡。

Root闷闷地把头搁在手臂上,“都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我给她打电话发短信发邮件她都不理我,我暂时又没有机会再去巴尔的摩,万一Shaw真的喜欢上那个Turing该怎么办嘛……”

Zoe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Root平常人精似的,怎么到了谈恋爱的时候就变得有些傻痴痴,“情侣总会吵架,你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怎么可能才吵一次就分,况且Shaw也不是随便的人。”

“就算Shaw没喜欢上Turing,那万一她又一直生我的气怎么办……”Root继续闷闷地说,“Shaw对信任问题看得很重的。”

那你早干嘛去了;Zoe在心里默默吐槽。

Root的手机突然震了起来;Root随手接了起来,却在听到声音时一下坐了起来,“我现在在你公寓门口。”

 

 

Shaw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Turing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

Shaw静静地在Turing旁边坐下。

“抱歉,刚才听到你和你女朋友吵架了。”Turing先开口。

“没事。”Shaw说着,却转过头去看Turing。

感觉到Shaw的视线,Turing有些紧张地把头发别到耳后,“你干嘛一直看我。”

话音刚落,Shaw突然就欺身靠近,Turing的脸瞬间就红透了;两人的脸靠得很近。

Turing有些期待地闭上了眼睛。

可是期待中的吻没有出现;Turing睁开眼睛的时候,Shaw已经在厨房倒水喝了。

Turing不明白刚才Shaw的举动是是什么意思。

Shaw喝着水,看到Turing还有些无辜地抱着沙发上的靠枕,叹了口气,示意Turing到餐桌边坐下。

顿了顿,Shaw慢慢开口,“刚才,我只是想要确认一下。”

“确认什么?”Turing感觉心跳又不由地加快。

“确认你和Root是不是长得有点像。”

Turing的心沉了下去。

Shaw没有抬头,管自己说了下去,“我大概是一个感情上比较迟钝的人,如果让你有什么误会,我很抱歉。”

Turing沉默了,却忽然觉得有些不甘心,“你就那么确定,你真正喜欢的是Root而不是我吗?”

这次换Shaw沉默了。

Turing咽了口口水,一鼓作气地说,“我清楚,我和Root长得确实有些相像。”

Shaw终于抬起了头,认真地说,“不,你们一点也不像。”

Turing皱起了眉。

“Root小心眼又爱吃醋,任性又黏人,不会做饭又不懂医学,我和她几乎没什么共同话题;你则是完全不同的。”

Shaw很少一下说这么多;虽然算是夸奖自己,但Turing已经感觉到自己输了。

果然,Shaw接着说,“我第一次见你就有些莫名的亲近感,而这对我来说不太寻常,不过刚才我已经确定,应该是因为你和Root长得有点像的缘故。”

Turing有些自嘲地笑了笑,最后尝试了一下,“我们长得像又完全不同,你却反而更喜欢在你口中更糟糕的那一个?”

Shaw竟然不由地弯了弯嘴角,仿佛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可能是我的口味一向和一般人不同吧。”

 

“亲爱的你终于来看我啦~”看到自己心心念的人,Root当然很高兴,只是高兴很快就变成了疑惑,“你怎么还拖着个行李箱?”

“我转学到哈佛了,先要旁听两个月,如果顺利就可以正式入学了。”

Root只觉得这个新闻太出乎她的意料了,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以为你会很高兴。”Shaw淡淡地说。

“我当然高兴啊!只是……你不生气了?”Root依然很惊讶。

Shaw翻了个白眼,“转学申请早在你发神经之前就交了,就算我生气也没用。”

得了承诺的Root立刻喜滋滋地挂在Shaw的身上,“我就知道Sam最好了~”

抱了一会儿,Root又想起了什么,“那你是要和我住在一起吗?”

Shaw再度翻了白眼;她怎么觉得Root的智商有点下降,“不然我去跟别人住,然后等着你来发神经吗?”

“干嘛这么说啦,人家只是吃醋而已嘛……”Root委屈地拽着Shaw的衣角,随即又冲Shaw笑得甜蜜蜜,“你要是和人家一起住当然就不会有这种问题啦。”

“但是我有条件。”Shaw严肃地说。

Root一脸怯怯的样子;Shaw在心里吐槽,这家伙的智商下降了,演技倒是长进了。

“以后不许再监视我。”

“哎呦什么叫监视嘛……”Root话还没说完,就收到Shaw的一记眼刀,马上气势就弱了,“好啦好啦,我们要是天天在一起,我也用不着想办法盯着你啊。”

算是达成了协议,Shaw准确地从Root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串钥匙,打开房门,管自己走进去收拾东西。

Root靠着门框,看着Shaw的背影,眼睛也舍不得眨。

 

 

晚上,Root牵着Shaw的手,像个小学生一样走着方步,腿抬得老高,被拖着走的Shaw一路都在翻白眼。

“呐,这就是我平常待的实验室,你要是给我送饭啊接我回家啊或者单纯地来看我啊都到这里来就行。”Root指着一栋大楼,一副发号施令的样子。

Shaw却莫名感觉自己一贯坚硬的心,突然变得有些柔软。

“我以前经常幻想你从巴尔的摩跑来看我的情景呢。”Root放低了声音,表情略微伤感,“不过以后就不需要啦。”

Shaw靠近Root,捏了捏Root的鼻尖,柔声问,“那你幻想中的情景是怎么样的呢?”

Root有些惊喜地睁大了眼睛,刚想说话,背却已经贴在了建筑的外墙上,剩下想说的话则全都陷在了Shaw热情的吻里。

一吻过后,Shaw的额头轻轻抵着Root的额头,嘴角噙着得意的笑,“刚才符合你的幻想吗?”

“差不多。”Root笑着说,手伸进Shaw敞开的外套里,把眼前的人再搂得紧了一点,“只是在我的幻想中,我没喊过停哦……”

“遵命。”Shaw捧着Root的侧脸,重新贴上柔软的唇瓣。

————————甜甜甜的分割线——————————

之前正剧没播完所以直接略过了两次点梗,但是现在正剧播完了,为了帮助大家走出悲伤,po猪这回彻底开放点梗,各位看官想看什么梗都可以甩出来,这次我保证点啥写啥(仅限这次),只要点了就会写会po,不过一个人就算点了很多也只会写一个哈毕竟以前还有点梗没写完……po出来以后我会艾特点梗的人,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不会错过自己点的梗哒,而且这几天我还比较空应该会更得比较快的~

如果正剧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总会过去,快乐的同人将你治愈,大家high起来!(我真是被正剧折磨地失心疯了……)


评论(90)

热度(4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