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502笔记

早上撸502的激动通过无聊的写一下午论文平静下来,于是继续来写笔记。因为有大量剧透不知道有没有足够的废话来把预读部分的空间占满(手机上老福特的预读部分的显示好像不管空格换行都会自己移上来)

这么多废话应该够了吧

外面应该看不到了吧

好,预警:以下内容有大量剧透,没看过的慎点



这一集的关键词:TM宝宝的“复仇”谈判。

果然这集宝宝一重启就进行了黑化尝试,或者也可以算作是编剧对宝宝后面黑化做的一点铺垫和试水(嗯我一直非常坚定地认为宝宝会黑化,因为我觉得编剧的意图就是这样的)。

宝宝重启黑化又重新正常的这一段虽然很exciting,但是个人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这个过程似乎有点bug,即便是宅总嘴炮厉害,宝宝到底前一秒还在近乎丧病地要弄死宅四根,后一秒就道歉还很懂地给老板发来宅嫂的实时监控画面,翻脸速度简直快。但是后来细细一想,其实这只是因为宝宝一开始就没打算对她的human agents做什么,只是想借此向宅总施压,好让宅总承诺不再像以前一样限制她的成长,同时反过来让宅总认可她的存在并依靠她而不是她受制于宅总;这从第一次正式监控测试宝宝把某路人女的脑袋P成Grace就能看出来。

这次TM宝宝谈判基本完胜,完全得益于宝宝精妙如专家般的谈判技巧,下面就来梳理一下宝宝是如何在谈判桌上为自己争取利益的:

  1. TM率先悄悄打出一张攻心牌,即灵魂P图处理后的Grace迷之背影,毕竟这是宅总非常大的软肋,而这让宅总的心理一下不安了起来。
  2. 接着TM故意给出了一堆错误的号码,把监控画面里的人脸都模糊掉,并再次放出迷之Grace。之所以说是故意,是因为如果TM不是故意给出错误号码,那么以类似表演杀人、已经死掉的人之类的号码类推,TM吐出来的号码就不可能只有三十个(何况我觉得这种搞笑的错误号码某种意义上也是TM发出的一种嘲笑和力量展示,细思极恐),那么宅根也就不会去查处理号码现场的实时监控,也就不会发现监控画面的人脸都是模糊的,更不会有后面宅根拿自己做试验的一出了,目的就是为了打乱了小分队的阵脚,并把小分队成员打散,为接下来翻出宅四根黑历史做铺垫。
  3. 有了前面两步的铺垫,TM这就可以顺理成章地翻出所有人的黑历史,从而为其故意曲解宅总以前的教导准备了论据,同时将所有人设为威胁,派出杀手,把四叔困在外面不能回来,分别对叔和宅根进行包围(其实TM连豆豆都考虑过了,所以只有豆豆的那个号码是真的,这样豆豆既不能及时赶去救宅根或四叔,还会因为做了英雄的好心情而暂时放下对号码来源的怀疑,而这也进一步佐证了前面TM是故意给出一堆错误号码的;另外豆豆找到的那个墓碑就是宅总以前用过的例子,其message意味不言自明)其实这一点在监控测试的时候就已经透露出了一些讯息,即四叔的资料下面出现了叔的黑历史,也可以说明TM一开始就打算走这一步(当然这一点的逻辑联系可能比较弱)。
  4. 让宅根懵逼一阵以后,TM没有立刻让宅根知道自己被当成了威胁,反而又给出了两个号码,一男一女,这也显然是TM故意为之,因为四豆一起救号码女号码肯定会归四叔;这也是为什么TM偏偏派个女的来暗杀四叔,而且女杀手还比较有迷惑性,四叔不会立刻察觉自己有危险,更容易被困在外面(另外这个女杀手和叔一样以前也是特种部队的,再明显不过的message,而且如果两人同是前特种部队的,理论上叔就更容易全身而退,因为熟悉嘛,更说明TM并不想杀叔)。
  5. TM早就料到宅根会考虑重启,于是正好以此为借口对根总释放暴击,复仇谈判正式进入高潮。这里TM对根总释放暴击很有意思。暴击虽然很突然也有一定的强度,但是根总尖叫之后的第一反应却是差点喜极而泣,因为TM和她“说话了”,所以可以判断TM的噪音并没有任何实质上的杀伤力,只是声能太高根总一时难以承受罢了。而正因为这样,根总也马上就反应过来TM这样做是把她当做了和宅总谈判的筹码,因此有些不忿地说“讨厌被当成筹码”。
  6. 宅总被逼上死角,只好用唯一的嘴炮武器还击,结果被TM的曲解论据弄得颇为尴尬还被带出了负疚感,但是宅总嘴炮毕竟厉害,所以TM再次攻击根总。在TM的设计下两人没有外援,于是根总果断选择暂时麻痹,而这进一步增强了宅总的内疚感。TM一直不为所动,宅总只好苦口婆心地翻出以前的号码对TM进行说教,并最终保证会尽力救人;而尽力救人,救这些号码,最需要的就是TM的力量,要救的人越多TM的能力就需要变得越强,所以宅总的承诺其实就是变相承诺他今后将认可TM的存在并依靠TM,而不会再像以前一样限制她的发展。至此,TM终于获得了和宅总平等,甚至在某些程度上更高的地位,完美地维护了自己的利益。
  7. 谈判的主要和核心内容到这里其实已经结束了,但是TM已经聪明到不用宅总讲就直接把Grace的监控画面甩了出来,既是贴心,也可以算示威(如果宝宝后面要黑化我觉得说示威不为过),即“你的女人有我罩着,但她没事也是因为有我在”,这个从宅总问TM为什么之前要把Grace放出来后TM的装傻能看出来,而宅总看到TM装傻之后惊吓又欣慰的复杂表情也佐证了这一点。

 

这一连串的过程下来可以看到,TM的发展,尤其是其人性方面的发展确实是细思极恐。姑且不论这个谈判本身,光是TM语言上的变化就非常惊悚,像在宅总要TM放弃对四叔的追杀时,TM没有直接回答好或不好,而是“事先已经付了钱”;这种潜台词的运用已经不仅仅是智力的展示,更是说明TM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情商,包括关于迷之Grace的装傻,对比一下501里TM刚出生那会儿说话的方式,简直吓人(宅总显然已经被吓到了),而谈判的胜利更是高情商的体现。以目前分析得出的TM的腹黑程度,我觉得搞这么一出也算是宝宝为自己压抑多年的郁闷的“复仇”吧;我甚至怀疑TM根本就知道大锤在哪里,只是出于某些考虑故意说找不到(当然这个推测也很有可能会被打脸,所以我只是说说而已)。总之,按照这个发展趋势,后面宅根关于TM的分歧搞不好会比预想的还要大得多(麻蛋我又好期待宅根后续)。

关于最后的小撒招人,基本上是拷贝宅总,或TM招人的台词,而这可以侧面说明目前小撒发展到了哪个程度;再对比TM现在的水平,还有宅总欢乐地展示可移动地铁车厢的暗示,我要大胆预测,最后的结局很有可能是TM发动地铁又一次自己跑了,小分队则表面团灭实则被TM巧妙地藏了起来,小撒估计是干不过TM宝宝的,被TM寄生的可能性非常高(如果不止五季我一定要赌TM最终把小撒吃了,然后要不TM永远最强AI因为能吃要不TM被小撒噎死了两败,妥妥的)

 

最后依然记肖根。这一集依然虐根,TM一动起来根总就想着可以用TM找人,宅总说我们终于可以救号码了根总立刻脸色一沉难道不该先救锤锤,以及根总期待又紧张地看着大锤的照片和“0 hit”出来时失望悲伤的表情和泪水实在是太泪目了……锤锤赶快回来呀根总想你想得心都碎了(话说宅总一看到根总在搜索大锤就很懂地叹气,看来应该是目睹了很多很多次根总的心碎,脑补之下更虐了)。最后一幕合家欢野餐根总还是笑得挺开心的,只是还应该再加上锤锤啊啊啊啊我要锤锤(已疯)

不过我看IMDB上显示大锤第三集就有戏份了诶!虽然还不是船戏,但有只要有戏份就好啊因为我真的好想锤锤啊哭(T_T)从来没看哪部剧看得这么心焦……

 

总得来说502比501好看,funny之余刀也是不含糊,虽然非常有毒但我甘之如饴。明天还有一集可看还是幸福的,只可惜不是504……话说为了等504我都把我的旅行推到5.17以后了,所以只求504把我炸成灰W(`0`)W

每日登高疾呼一万次:504快来啊!!!




评论(38)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