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争宠(点梗文)

截止目前,得票最多的是大锤溺爱小Root梗(19票),领先军官锤和艺术家根梗8票,于是乎,热腾腾的五千字点梗文诞生啦!

不过鉴于军官锤和艺术家根的呼声也挺高,所以过两天这个梗我也会码一篇(其实是po猪自己想写……)

因为这篇是fluff,所以人物可能ooc,请大家无视……

祝食用愉快!


Shaw站在医院冰冷的走廊里,有些失神地望着病房的门。

刚才疯狂飙车带来的肾上腺冲击波似乎还没过去,Shaw只感觉耳朵里都是澎湃的心跳声。

Root虽然已经差不多足月,但是阵痛还是来得稍早了一些,而彼时的Shaw正在街上出任务。

听到耳机里Finch紧张又喜悦的声音,Shaw一个激灵,失手把号码给揍晕了;不过也不要紧,这次的号码是加害者。

这九个月来,Shaw对于照顾怀孕的Root颇为头疼,毕竟Shaw很讨厌照顾人,又还要出外勤,但真到临近预产期,Shaw还是希望能在边上看着Root;万一这个女疯子有点闪失,自己这么长时间的辛苦岂不是白费了。

无奈TM最近吐号码简直和Root最开始停不下来的孕吐一样,John一个人实在是忙不过来,于是Finch主动提出替Shaw暂时照看一下Root,方便Shaw去出任务。

然后Root的羊水就破了。

幸好TM还算给力,很快给Shaw弄了一辆跑车,规划好路线,并且全程绿灯。

但是穿越大半个纽约城还是花费了Shaw不少时间;Shaw一路都在骂人。

可等赶到病房门口,Shaw的脚步又突然停住了。

Shaw一时无法理清自己的思绪,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些迈不开腿。

一声婴儿的响亮啼哭让Shaw从迷幻状态中回过神来。

走进病房,Shaw看到了满身是汗、近乎虚脱的Root,费力地对她扬起一个微笑。

Shaw愣愣地从医生手中接过一个皱巴巴的小孩。

这孩子长得可真难看,Shaw在心里吐槽;可是孩子的眉眼中,分明有Root的影子。

还没怎么睁开眼的孩子,却自动自觉地往Shaw的怀里钻了钻,小手挠了挠Shaw衣服的前襟。

看着那颗小脑袋上稀疏的绒毛,Shaw忽然有些不受控制,将怀里的孩子抱得紧了一些。

 

 

孩子总是长得很快,似乎没有多久,小Sam就已经能咿咿呀呀地说些话了。

而她开口的第一个单词,是Sameen。

彼时的Shaw正拿着一个小玩具枪在逗小Sam,小Sam咯咯地笑着,然后叫了Shaw的名字。

软糯又清亮的童音,虽然口齿还不是很清楚,但是Shaw却忍不住笑起来,抱起小Sam狠狠亲了一口,小Sam乐个不停,便一直“Sameen,Sameen”地叫。

对于小Sam最先学会叫Sameen而不是Root,Root并没有吃味,毕竟大部分的时间都是Shaw在带孩子。

 

最初Shaw对Root要生孩子的提议非常反对,因为她讨厌孩子,况且她们的工作性质也不适合养孩子,但是Root告诉她,现在有了新的技术,能让她们生一个真正只有她们两个人的基因的、她们的孩子。

Shaw依然不同意,但最终拗不过Root的威逼利诱和连哄带骗,于是小Sam就降生了。

虽然Root知道Shaw不会不疼爱这个孩子,但Shaw会如此地溺爱小Sam却是Root没有想到的。

或许是因为小Sam身上也有一部分Shaw的基因,小Sam从小就喜欢摸枪,于是Shaw就给孩子买了一堆玩具枪。

但是小Sam很聪明,好奇心又重,很快玩具枪就已经不能满足她了,于是她开始时常把Shaw心爱的库存武器拖出来玩;发现小Sam的顽皮,Shaw居然完全没有生气,只是把所有的子弹都藏了起来,然后耐心地教小Sam拆装枪械。

Root经常能看到一大一小两个Sam坐在家里的地板上,小Sam窝在大Sam的怀里,睁着明亮的大眼睛,一脸崇拜地看着大Sam熟练地拆装各式酷酷的枪械。

天气好又没有任务的时候,Shaw就会抱着小Sam出去郊外飙车,小Sam被严严实实地绑在儿童安全座椅上,Shaw把车开到快200码,小Sam在一边激动又快乐地尖叫。

等开心过了,Shaw就和小Sam下车在郊外闲逛一下;小Sam骑在Shaw的脖子上,吃一个冰棒或热狗,吱吱喳喳地说些不成句的话。

TM每天都会实时告诉Root这两个Sam的动态;Root虽然很高兴Shaw非常喜欢小Sam,但自从小Sam出生,Shaw的重心就完全转移到了孩子的身上:

任务如果和孩子冲突肯定选孩子,如果不得不选择任务就会让小分队的其他成员暂时照看一下,然后以最快的速度结束任务回来接小Sam;

从来不逛街的Shaw会把小Sam挂在身上去逛街,小Sam喜欢的衣服和玩具没有二话就会买下,导致家里多余的衣服玩具成堆(也不想想是谁的钱);

每晚都要亲自哄小Sam睡觉,讲睡前故事(尽管睡前故事都是些枪械、汽车知识或是她们以前的任务,小Sam虽然茫茫然但都听得很认真)……

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难怪刚生完孩子以后的两年多里,TM给她安排了非常多的任务;一开始她还以为是TM体贴她怀念做任务的感觉,顺便帮她恢复身材,现在想来,完全就是为了方便Shaw更好地溺爱孩子,而自己不在边上,自然也就不会觉得多吃醋。

好吧,现在Root很吃醋,非常吃醋。

 

最近纽约城风平浪静,号码很少,偶尔的号码John都会解决,而TM也表示近期应该不会给Root新任务,两人似乎是进入了难得的假期。

于是Root开始着手重新夺回自己在Shaw心中的地位。

晚餐的时候,Root悄悄在小Sam的牛奶里放了一点安眠药,果然吃完饭不久小Sam就揉眼睛说困了。

Shaw安顿好小Sam,走回卧室,却看到只着性感内衣,千娇百媚地侧卧在床上的Root,带着魅惑的笑,半咬着一副手铐。

Shaw自然立刻接受了邀请。

享受着Shaw久违的热情,Root感到很得意;果然小孩子只是调味品,自己才是正餐。

眼看Root就要第二次达到顶峰,门外突然传来哇哇的哭声。

Shaw立刻停下了所有动作,然后迅速跳下床披上睡衣冲到小Sam的房间里。

Root气得简直七窍生烟。

愤怒地给自己解开手铐,Root也去了小Sam的房间;原来是孩子睡觉做恶梦了。

Shaw抱着孩子温柔地哄着,小Sam在Shaw的怀里哭得梨花带雨。

看着小Sam几乎和自己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一样的漂亮的大眼睛和挺翘的小鼻子,Root自己都要被自己酸死了。

几时Shaw这样哄过自己?!

终于小Sam停止了哭泣,然后弱弱地请求Shaw今晚和她一起睡。

Shaw在孩子的软发上亲了一口,表示同意。

Root危险地眯起了眼睛;自己当初决定生孩子的时候,可没想过以后会是这般光景。

虽然她也很爱小Sam,但谁也不能和她抢Sameen。

Root才是那个豁出性命救回Shaw的人,Shaw也只能是Root的,哪怕是小Sam也不行。

 

Shaw觉得这两天Root的心绪阴晴不定,经常前一秒还很开心,下一秒就脸色很差。

TM真应该给Root安排点任务,这样情绪突变,都有点吓着孩子了。

小Sam难得见到Root,老是拽着Root问东问西;Shaw知道孩子其实很想Root,Root却好像不大高兴,总是淡淡的。

看着小Sam一脸天真地对着Root的笔记本电脑十万个为什么和Root的生无可恋脸,Shaw忽然发现,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她和Root的态度像是对调了一样。

明明最开始是Root执意要生孩子,现在怎么反而是自己对养孩子比较热心。

就在Root的忍耐快要达到极限的时候,Finch突然来电,说需要两人都去一趟地铁站开会。

肯定不能让小Sam一个人在家,于是Shaw拿出带小Sam出门的专用工具——宝宝背带,小家伙本就是闲不住的性子,立刻欢呼着凑到Shaw的边上。

Root在一边看着小Sam开心的样子,更加不爽了。

幸好现在Shaw车上的副驾驶座位仍然是Root的专属,否则Root真是要抓狂。

 

Finch正在敲电脑,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一声甜甜的“Harry”,就知道是小Sam来了。

小Sam一直都很喜欢Finch,于是Shaw就把孩子转手给Finch抱。

Finch慈爱地逗了逗小Sam,却看到Root黑到不行的脸色。

Finch颤抖了一下,抱着孩子转向另一边;小Sam头一次看到那么多电脑和服务器,显得好奇又兴奋,马上就挣扎着要去玩电脑。

仿佛是有天赋一般,才三岁的小Sam就自己打开了Google,往搜索框里认真地输入了“SAM”,然后煞有架势地浏览了起来。

看到小Sam的聪明,Finch也很惊喜,小Sam却突然转过来,一脸严肃地说,“Harry,我想学这个。”

三岁孩子的眼睛里竟闪着近乎成人般的成熟,Finch不由地在心里感慨,小Sam真不愧是Ms. Groves的女儿。

然后Finch就心有余悸地看了一眼Root,却看到Root不仅没有黑脸,反而勾起了一个微笑。

会意的Finch摸摸孩子的头,“其实你妈妈就很懂这个,她可以教你。”

小Sam转过头去,一脸期待地看着Root,“Mommy?”

Root重新变回了冷漠的样子。

小Sam眨巴着湿漉漉的大眼睛,可怜兮兮地扁着嘴,看着自己冷冰冰的妈咪。

Shaw和John正在车厢里交换两人最近收集到的最新武器。

Root突然绽放出一个温柔又迷人的微笑,靠近小Sam,“妈咪可以教Sammy,但是Sammy也得答应妈咪一件事哦。”

小Sam立刻点头如捣蒜。

Root附在小Sam的耳边低语了几句。

小Sam一时有些为难,“一定要这样嘛?”

Root无辜地噘嘴,“呐,是Sammy自己说想学这个神奇的东西哦。”

小Sam咬着嘴唇,看看Root,又看看还在车厢里的Shaw,举棋不定。

“接下来每周Sammy都有两天可以吃到妈咪亲手做的爱心苹果派哦。”

小Sam回忆起了Root苹果派的味道,忍不住咂吧了一下小嘴。

平时Root不常在家,小Sam难得能才吃到一次她最喜欢的妈咪制美味苹果派,而现在每周都能吃到两次……

面对巨大的食物诱惑,三岁的小Sam郑重地点点头。

“Sammy真乖。”Root亲昵地吻了吻小Sam的鼻子,小Sam竟然有些害羞似的红了脸,红扑扑的小脸像个小苹果。

Root又拿出了一根棒棒糖递给小Sam,小Sam马上心满意足地舔了起来。

Root的笑容更深了;小Sam刚才害羞的神情和面对食物的模样,还真是和Shaw很像,而她蠢萌地听任Root摆布的样子,更是和Shaw如出一辙。

Root真是无法不爱这个孩子。

 

 

Shaw这几天异常郁闷。

原本只喜欢黏着她的小Sam,一夜之间突然变成了Root的脑残粉,每天“Mommy,Mommy”地跟在Root屁股后面。

Root最近则差不多天天在家,Shaw经常能看到一大一小两个Sam坐在床上,小Sam坐在大Sam怀里,小Sam一脸兴奋和认真地跟着大Sam学电脑。

更可怕的是,这孩子不知中了什么邪,居然开始拒绝Shaw的亲近,每次Shaw要抱抱她,她就跑去Root那里。

眼看自己在小Sam心中的地位岌岌可危,Shaw甚是不爽,但也很不解,就算是小Sam很想念难得在家的Root,也不至于就如此忘恩负义。

直到某天晚饭,Root再一次亲自下厨,给小Sam做了她最拿手的特制苹果派,而小Sam吃得眉开眼笑,Shaw才算看出了点端倪。

基于对Root的了解,Shaw没有选择去质问那个满嘴跑火车的女人,而是找Finch帮忙暂时支走Root,好让Shaw和小Sam谈谈。

面对Shaw新买的玩具蝴蝶刀和一大罐水果糖,加上Shaw前精英特工的审讯技术,小Sam很快就把Root卖了个干净。

Shaw怎么也没想到,Root竟然怂恿小Sam不要和她亲近;自己平常不着家,现在却来想着夺取孩子的喜爱么!

见Shaw的脸色越来越黑,小Sam眨眨眼睛,像是懂了些什么,主动抱了抱Shaw,“我还是最喜欢Sameen的哦。”

Shaw颇感欣慰,果然还是自己比较得小Sam的心,谁知小Sam紧接着又说了一句“Mommy也是最喜欢Sameen的哦。”

Shaw一怔,小Sam得意地说,“我那天在Mommy的电脑里搜索了一下‘Sameen’,结果发现一个叫‘Sameen’的文件夹,里面都是Sameen的照片哦。”

Shaw愣了愣,不知道该说什么。

 

晚上Root回家,却发现Shaw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边看电影边吃爆米花。

“Sammy呢?”Root觉得很奇怪,现在还很早,女儿应该还没睡才对。

“我送她去Iris和John家里住一晚。”Shaw淡淡地说。

Root更觉得疑惑,Shaw居然会舍得把心爱的小Sam放在John家里过夜?

“你放心,她很乐意去帅气的Uncle John和温柔的Aunt Iris那里玩玩。”

Root将信将疑地脱下皮衣外套,Shaw却突然放下爆米花,一只手抬起来往后搁在沙发背上。

明白了Shaw的意思,Root微笑着坐下,窝进Shaw圈好的空间里,享受地靠在Shaw的肩膀上。

Root能感觉到,Shaw几次试图说些什么,但最终什么都没说。

但其实Shaw什么也不用说。

Root慢慢支起身,从Shaw的耳垂开始细细舔吻。

Shaw马上将Root按在了沙发上。

看着Root温柔又期待的眼神,Shaw突然有些不自在。

自从Root把Shaw从Samaritan手里救出来,Root便厚脸皮地强行和Shaw住在了一起。

Shaw虽然嘴上从未承认过她和Root的关系,但她心里清楚,Root已经成了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

现在她们又有了一个孩子,一个真正是她们的孩子;Shaw觉得自己欠Root的人情这一辈子都还不清了。

似乎只有尽力疼爱小Sam才有可能还清这些人情,何况小Sam是一个那么可爱的孩子;Shaw虽然不懂爱,却能感受到,自己爱这个孩子爱得不得了。

但Shaw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这样做却间接忽略了Root;小Sam的话让她醍醐灌顶。

可是有些话Shaw是说不出口的。

似乎是看出了Shaw的纠结,Root伸手抚摸了一下Shaw刀刻般的英俊面容,轻声说,“Just kiss me.”

Shaw很乐意照做。

 

 

早上,Root先醒了过来;Shaw的一条手臂仍从后面搂着她,紧实的小臂在晨光的照耀下,都能看到上面非常细小的汗毛。

听着Shaw从耳后传来的平稳呼吸,Root突然有一种欲泣的幸福感。

她从没想过自己能获得善终,可现在,她有Shaw,有Sammy。

她有Shaw。

Root想不出比这更完美的善终了。

背后的人突然动了动,原本横在腰间的手开始下移,Root忍不住享受地闭上了眼睛。

一波短促的情潮过后,Shaw吻了吻Root那只好的耳朵,低声说,“Good morning.”

Root转过身来,给了Shaw一个极尽缠绵的吻,然后弯起了嘴角,“Morning.”

一时相对无言;Shaw看着Root还带些潮红的脸,凌乱的长发,漂亮的眼睛,突然下定了决心似的,一鼓作气地说,“嫁给我。”

“什么?”Root以为自己听错,不确定地问。

Shaw咽了咽口水,说,“我想一直照顾你和Sammy。”

Root完全怔住了,直到脸颊感受到Shaw温暖的指腹,她才发现自己哭了。

从来不喜欢和人拥抱的Shaw,伸手搂过Root;Root伏在Shaw的肩窝,幸福地流泪。

过了一会儿,Shaw突然从床上弹了起来,紧张地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Shit,已经十点了,我之前和John说好十点半去接Sammy。”

看着着急穿衣服的Shaw,Root忍不住又吃起醋来;晚一点又不会怎样,刚才好好的气氛一下就破坏了。

火速收拾好自己,Shaw正准备开门,却想起了什么,一回头,果然Root正裹着被子,哀怨地半躺在床上看着Shaw。

Shaw赶紧走过去吻了吻Root,却被Root死死地拽住,Shaw不满地推开Root,Root又是一脸可怜地望着她。

Shaw翻了个白眼,“以后你在家的日子,我会想办法去找John或Fusco或Finch帮忙。”

Root满意地最后吻了一下Shaw。

听到家里的门被关上,Root懒懒地翻了个身,却听到手机震了一下。

一条短信,“Generating common schedule for the primary asset and the analogue interface.”(正在生成首要执行人和模拟交互界面的共同时间表)

Root甜蜜地笑了笑,回了一条“Thank you”。


评论(57)

热度(4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