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Crush(短/完)

预警:真人梗 配对AA X SS

鉴于po猪对于写真人罪恶感Max,所以这里的背景人设是十来年前,两人都是单身,大家也可以把这看成是另一个平行宇宙里发生的肖根故事(因为应该不怎么写实……)

其实构思这一篇的初衷只是想要试着探讨一下为什么AA这么迷SS,反正我个人认为现实世界中AA对SS绝对有真正意义上的crush,并不是迷妹们解读过度,只不过可能更多是因为AA人没出戏的缘故……SS倒一直人戏分得很清,果然老司姬和没有经验的小天使的感受不太一样,所以都说第一个总是最难忘的嘛(大雾)

总之大家食用愉快吧!


这不是Amy第一次对和自己搭戏的演员产生crush。

科班出身又当了快十年演员,Amy很清楚这种crush的产生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在剧本和合作的演员都很棒的时候。

优秀影视作品中的角色原本就比较丰富,参与的演员又因为上帝视角和后台视角而对人物的内心世界了解得很全面,再加上充满魅力的真人演员的立体演绎,演员对剧本里的某个角色或人物产生别样的情愫可以说是稀松平常。

而这种情愫,有时就会很自然地直接转移到演绎这个角色的演员身上,变成某种crush。

甚至由戏生情,假戏真做的演员都不在少数。

Amy之前最出名,也演得最久的角色就是《Angel》里的Fred;而曾经在某一个时期,她确实对扮演Wesley的Alexis有过一些小小的crush。

正像前面说的那样,Amy不觉得这是什么大问题,毕竟她很喜欢《Angel》的剧情,又参演了四季的时间,Alexis也非常nice;某种程度上,她甚至觉得这种简单的crush对于拍戏是有帮助的。

况且这只是某个具体情境下的阶段性状况,过一阵子crush就会消失。

但这次的crush,和以往的情况很不一样。

 

第一次见到Sarah,Amy就觉得她非常……refreshing。

很显然,Sarah和她是完全不同的类型,似乎除了都爱笑之外,一眼根本看不出和她有任何共同点;而Amy身边也完全没有像Sarah这样的朋友。

但接触了以后就发现,两人在很多方面又惊人地相似甚至一致,同步程度有时好像都超过了自己身边的朋友。

这种奇妙的矛盾,让Amy从一开始就不由地对Sarah关注地更多,尤其是在两人快速地熟络起来以后。

 

目前最让粉丝们,也包括Amy自己最为津津乐道的剧中桥段,莫过于216中Root和Shaw第一次见面的熨斗play;当时拍摄的时候两人还完全不熟悉,却一下碰撞出了不可思议的化学反应,导致Jonathan和Greg都觉得如果不为这两个角色铺设一条感情线就太可惜了。

Amy在得知编剧的想法后很是惊讶,毕竟作为一部题材严肃又不算激进的电视剧,这样的安排算是非常大胆,她个人甚至一度不觉得粉丝会欣然接受这样的故事发展。

Sarah倒是完全不在意,这让Amy有些意外;Sarah告诉Amy她老早就演过lesbian,甚至包括不少sex scene,而这让Amy更意外。

不过仔细想想,这倒也很像是Sarah会干的事,因为她原本就是乐于尝试、不受拘束的性子,演一个lesbian根本不算什么。

Amy自己也算是很开明的人,所以既然编剧和Sarah都觉得可行,她倒也不介意试着去演。

何况在内心深处,她还隐隐有些期待。

 

事实证明,观众对Root和Shaw的配对的接受程度非常之高,这甚至为整部剧都涨了不少粉丝。

工作得到了认可,Amy和Sarah自然都很高兴,而随着两人的关系越来越近,Sarah更是开始经常在拍摄时调侃Amy,剧组里的工作人员则是在始作俑者Jonathan和Greg的带领下对她们两个起哄,老是弄得她有些不好意思。

每当看到Amy有些害羞的模样,Sarah就会大剌剌地勾住Amy的肩膀,“We do make a good-looking couple.”

说完,Sarah总是豪迈地大笑。

最初Amy也只是跟着开心地笑;Sarah的笑声一直有一种特别的感染力,但时间长了,她的笑就变成了和Sarah相视而笑。

Amy喜欢看着Sarah开怀大笑的样子,喜欢那种纯粹的快乐。

 

再后来,Amy就发觉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从喜欢看Sarah的笑,变成喜欢看着Sarah。

或许是因为Sarah特别外向的缘故,Amy这么想;虽然她已经是个习惯了聚光灯的三十一岁的女人了,但骨子里,她似乎一直都是那个害羞的小女生,无法做到像Sarah那样完全没有任何紧张情绪地在镜头前侃侃而谈,而看着那样自信的Sarah,让她觉得莫名的安心。

然后Amy就发现,Sarah虽然大多数时候都很粗神经很搞怪,但真要正经起来还真颇有演说家的架势,针对女权、平等之类的比较宏大的话题也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有时听起来好像Sarah说的也不过是些套话,但等Amy自己尝试着去说的时候她才明白,哪怕只是针对这些话题说些套话,至少对她来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于是Amy愈发喜欢听Sarah说话。

哦,Sarah的声音也非常好听。

 

真正让Amy意识到自己对Sarah产生了crush,是在401。

因为角色和剧情安排的关系,Amy之前在片场从来没看到过Sarah穿裙子,而在401的时候,她第一次看到了穿裙子的Sarah。

虽然只是简单又普通的黑色裙子,却把Sarah的好身材一展无遗。

Amy疑惑自己以前怎么没注意到Sarah凹凸有致的曲线。

好吧也许她注意到了,只不过那个曲线是漂亮的肌肉线条,而不是现在看到的这种女人味十足的曲线。

尤其是丰满的胸部和平坦的小腹,还真是和自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说起来,两人虽然合作得越来越默契,但实际上在工作之外交往得甚少,主要原因是因为Sarah住在洛杉矶,时常需要飞回去,而且她在洛杉矶似乎还有一些别的工作要做。

至于为什么Amy没有主动,显然是因为她比较害羞。

但是今天在片场看到如此性感又亲近的Sarah(Sarah在开拍之前帮她带了一杯咖啡,上面还画了一个鬼脸),Amy忽然觉得自己完全不需要顾忌太多,毕竟在工作的时候她还是Root,而Root可以肆无忌惮地和Shaw调情。

可是拍了一条后Amy发觉,自己在拍的时候并没有完全把自己看成Root,正如她没有完全把Sarah看成Shaw。

看着监视器里的画面,Amy觉得这似乎不是一个好兆头。

 

拿到411的剧本的时候,Amy是拒绝的。

她怎么也没有想到,也不能接受,Jonathan他们居然把Shaw写死了。

然而Jonathan告诉她,是因为Shaw在加州的工作和这边冲突了,要暂时离开一段时间。

这样重要的事情Sarah完全没有告诉她。

可Amy转念一想,确实Sarah也没有义务要告诉自己她的安排计划,就算是要走,也只需要和剧组说明情况,根本不需要告诉她。

话虽如此,但在拍摄411的那天,Amy的心情一直都好不起来。

Sarah好像也觉察了Amy的坏心情,也没有和Amy主动多说话。

等到Shaw死去的那个场景结束,这一天的拍摄工作也就结束了。

Amy感觉没法控制自己的情绪,Shaw的最终一吻和Root的撕心裂肺不断在她脑海中盘旋,于是一结束Amy就跑回了自己的拖车。

只是刚才入戏太深,缓一缓就好了,Amy在心里安慰自己,让自己平静。

拖车的门突然被礼貌地敲了三下,然后Sarah就走了进来。

Amy好不容易平静了一点的心又开始起伏。

Sarah一手插在上衣的口袋里,一手有些尴尬地撩了撩头发,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开口,“关于我要走的事……没有提前跟你说,我感到很抱歉。”

Amy的脸还埋在双手里,她不想让Sarah看到她狼狈的样子,只是闷闷地说,“没事,你并不需要向我道歉。”

Sarah吐了一口气,停顿了几秒,低声说,“我只是想跟你说,我和你从合作以来一直都很愉快;我很喜欢和你一起工作。”

“那你为什么还要走?” Amy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不仅仅因为这句话有些失礼,更是这句话背后所代表的某种信息,而她还没有做好要面对的准备。

但是Amy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她是真的很想知道,Sarah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离开。

“我在加州还有工作。”Sarah淡淡地说。

Amy紧紧地盯着Sarah,她想要从Sarah的脸上看出一些蛛丝马迹。

被Amy紧盯着的Sarah只觉得越来越烦躁,于是有些恼火地靠在拖车的墙壁上,“并不是所有的事都和你有关。”

Amy愣住了,Sarah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觉得没法再谈下去的Sarah,选择往外走。

Amy下意识地伸手抓住Sarah,却因为Sarah走得急Amy太用力,二个人一下跌在了一起,磕到地板的Amy痛呼了一声。

Sarah有些紧张地看着Amy,“你还好么?”

Amy却因为Sarah打在自己脸上的呼吸和她关切的眼神而有些恍惚。

除了拍戏的时候,她们从没靠得这么近过。

Amy的眼神落在了Sarah的唇上,然后她发现Sarah的眼神似乎也落在了她的唇上。

不同于Root和Shaw的那个略显粗暴的吻,Amy和Sarah的吻非常温柔,甚至是小心翼翼的,带着某种试探。

而Amy心里所有的不确定,在吻上Sarah的那一刻,都找到了答案。

清浅的一吻结束,Sarah认真地看了Amy一会儿,然后轻声问,“你想要我回来吗?”

Amy点点头。

Sarah慢慢地绽放出一个微笑,重新低头,说话的呼吸都涌进了Amy的嘴里,“那我就会回来……”

“真的?” Amy不敢肯定。

Sarah小声而坚定地说,“Root is here, and you are here; I will be back.”

Amy忍不住笑了;Sarah看着她的笑,也笑了。

这时两人才注意到她们都还躺在地板上,Sarah赶紧从Amy身上起来,却发现Amy忽然一脸痛苦。

“怎么了?” Sarah重新蹲下身。

Amy有些尴尬地稍微支起上半身,“我刚才好像撞到尾椎骨了……”

Sarah猝不及防的大笑让Amy红了脸。

“Sorry,我并不是有意的,只是偏偏是尾椎骨……哈哈哈哈……”

Amy又尴尬又有点小委屈;不就是之前拍戏的时候不小心让Sarah撞伤尾椎骨了嘛,她还真记仇。

看着扁着嘴委屈又无辜的Amy,Sarah止住了大笑,然后在Amy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把Amy公主抱了起来。

“那我就把你抱去担架上吧。” Sarah对Amy扮了一个鬼脸。

Amy捶了Sarah一下,然后收紧了在Sarah脖子上的双手。

————————————话少会死的分割线——————————

其实几天前po猪就发现已经又百粉了(谢谢大家!鞠躬!)但一直忘了发点梗,为了方便就不专门发了(但依旧不知廉耻地占tag),大家把点梗要求留在这篇的评论里就行,至于点梗的内容这次就我弄几个给大家选吧:

1.刺客Shaw x 城主Root(刺客信条梗)

2.忍者Shaw x 法师Root

3. 军官Shaw x 艺术家Root

4.Root生了个小Root,Shaw溺爱小R的日常fluff

5.安息帝国公主Shaw x 罗马帝国公主Root(算是古风?)

我会挑个最多人想看的写,不过最近比较忙可能要晚点才能码出来,毕竟手上还有两个坑没填/(ㄒoㄒ)/~~

另外,鉴于最近填坑很慢,又过了三百粉,本po决定给大家一点福利(?)前几天突然觉得霉霉的《Safe & Sound》歌词就像是AI大战结束以后Shaw唱给Root的歌(或者Root唱给Shaw),于是我自己清唱了一段,敬请点下面的链接欣赏(?):

https://pan.baidu.com/s/1bpBeeoJ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42)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