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Heart Is A Beating Drum(四)

咳咳,因为昨天发了刀,所以今天我就来发糖了(其实这章也没多甜)

另外可能因为这几天狂看小说的缘故,写文的思路有点接不上,然后论文快要交初稿了,所以接下来更新估计要变慢不少……

总之大家食用愉快吧!


电梯门打开,Shaw翻了个白眼,伸手接过Root递过来的一袋零食,然后开门。

“你打算在我家赖到什么时候?”Shaw一边吃着薯片一边口齿不清地问。

“我都还没有你家的钥匙呢,怎么能说是赖在你家。”Root调笑着走向厨房,准备做饭。

“想都别想。”Shaw才不会让Root得逞;原本现在这样的情况就已经几乎要超过Shaw的底线了。

 

几天前,也就是Shaw刚刚开始帮Root的新专辑构思的时候,Root却突然跟Shaw提出要住到Shaw的家里去。

“不行。”Shaw果断拒绝;她都还不清楚这女人到底是什么来头,肯定不会同意这么荒谬的请求。

“我知道这可能是个不情之请……但是你是唯一能帮我的人了。”Root恳切地说。

Shaw盯着Root,示意她说下去。

“你知道纽约的房地产巨头Greer么?他的儿子正在追求我……”Root看了Shaw一眼,“我没有接受他。”

“所以他威胁要杀了你?”Shaw漫不经心地说。

“那倒没有,只是他一点也不肯死心,总是骚扰我;平常工作上的活动也就算了,他还老是到我的住处骚扰我……”Root已经开始眼泛泪光。

Shaw倒是一脸淡漠,“因为你住的房子正好是Greer的产业,所以你虽然被骚扰也没办法,对吧。”

Root泪眼汪汪又有些惊讶地看着Shaw,Shaw耸了耸肩,“编,接着编。”

这种烂俗的剧情,一听就像是编的,Shaw才不信。

Root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你……你觉得我在……编?”

Shaw随意地点点头。

“既然这样。”Root擦擦眼泪,带着冷峻的愤怒站了起来,“那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了,Good Day。”

“等等。”Shaw快速伸手抓住了Root,“你是说真的?”

Root用力想要甩掉Shaw的手,没有成功。

Shaw走到Root面前,发现Root已经泪流满面了。

这烂俗的剧情竟然是真的?生活当真精彩过偶像剧啊。

有些尴尬地从兜里掏出一张纸巾,Shaw别扭地递给Root。

Root接过纸巾,马上泣不成声,好一会儿才勉强镇静地说,“他买通了我身边所有的人向我施压,这张唱片合约也是他用手段逼着我去签的,好让我赔一大笔违约金,因为我其实根本不会唱歌……”

听到重点内容,Shaw皱起了眉头,“你不会唱歌?”

“也不是不会,就是唱得不好……”Root抹了抹眼泪,“总之,我现在孤立无援,如果不接受他,迟早他会对我的事业下手,到那时候我就真的没办法了……”

Root的样子看起来很逼真,但是Shaw总是有些隐隐的怀疑,“那为什么找上我?我们之前也不认识。”

“我其实是你的乐迷;我记得那时你在俄罗斯巡演,救了一个被黑帮追杀的小女孩,我就觉得你是一个好人。”

“好人”两个字让Shaw皱了皱眉,不过她确实在巡演途中因为机缘巧合救过一个小女孩;这件事当时还闹得挺大,但是因为Shaw的父亲的关系,俄罗斯黑帮也就作罢了。

“就只是这样?”Shaw愈发怀疑了起来,怀疑Root还知道多少。

犹豫着看了Shaw一会儿,Root坦白道,“好吧,我辗转得知,你父亲和意大利黑帮的关系很好……”

Shaw翻了个白眼;果然是因为这样,“所以,绯闻?”

Root点点头。

见Shaw不说话,Root有些小心翼翼地问,”所以,我可以暂时借住在你家吗?”怕Shaw露出不情愿的表情,Root立刻补充道,“我可以每天都给你带零食,帮你做饭。”

看着Root湿漉漉的大眼睛,Shaw想起自己那有Hero Complex的老爹,吐了口气,表示同意。

附加条件就是Root拿不到Shaw家的钥匙,每次来回都要小心不要被狗仔拍到。

 

吃完了晚饭,Shaw满足地擦擦嘴;虽然Root很烦,手艺是真不错。

看着Root贤惠地收拾餐具,Shaw忽然想起了什么,“你真的不会唱歌?”

“你要听么?”Root眼神亮晶晶地看着Shaw。

……

“OK,打住。”Shaw一手扶额,一手示意Root闭嘴。

Root乖乖闭了嘴,眨巴着大眼睛一脸无辜地看着Shaw。

原本想说点什么的Shaw,看到Root这个样子,一下又有些开不了口。

虽然Shaw不想承认,但对着Root现在这张可爱到可恶的脸,她不太忍心说出她想说的话。

但是……这女人真的觉得她那种颤颤的小奶音适合唱Willie Nelson的《Crazy》这种歌么?!Willie Nelson?!Seriously?!

诚然Root音准还不错,但这种声线,唱儿歌还差不多, 根本没法唱成人曲目。

现在Shaw才算是彻底相信了Root的故事。

然后她就想起了一个更现实的问题,“那你要是不能出唱片的话,违约金得赔多少?”

“应该不少吧。”Root的脸一下垮了下来,“所以最近我的经纪人一直在帮我多揽些工作……”

看Root的脸色确实不是太好,Shaw忽然有些说不出的感觉。

过了半晌,Shaw才别扭地说,“如果实在不够,我也可以借你一些。”

Root立刻满脸感动,捂着心口说,“谢谢你Sweetie,不过我能搞定。”

不太习惯这样的互动,Shaw敷衍着点点头,回到客厅去写歌了。

话说最近好像灵感多了一些。

 

晚上,Shaw莫名有些睡不着,于是爬起来上网,然后不知中了什么邪,竟然买了一个洗碗机。

买完Shaw就后悔了,但是货还没送到也不能退,Shaw只好在心里劝自己说这个洗碗机正好在促销降价还是挺划算的。

走到厨房去喝水,Shaw突然听到睡在客厅里有不寻常的动静。

疑惑地走近,Shaw发现Root睡得不是很安稳;摸了摸Root的额头,温度烫人。

翻了个白眼,Shaw弯下身抱起Root,让Root躺在了大床上。

然后她拿来酒精和湿毛巾,给Root物理降温。

这样一下就弄了一整晚。

累得睡过去之前,Shaw在心里想,肯定得让Root赔她一顿牛排。

 

Root醒来的时候,看到了睡倒在床边一张椅子上的Shaw。

摸到了头上的毛巾,Root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果然Shaw和她想象中的一样,体贴又细心,只是不喜欢说。

Root想要悄悄地给Shaw盖条毯子,却在手离Shaw还有两公分的时候被Shaw突然的一个擒拿手按在了床上。

“Morning sweetie。”Root一点也不惊讶,笑眯眯地说早安。

“你的烧退了?”Shaw一手按住Root,一手摸了摸Root的额头。

“对啊,谢谢你昨晚的照顾。”Root真诚地说。

Shaw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她不习惯别人对她说谢谢。

然后她注意到Root的目光落到了她的唇上;她居然才发现她们离得有多近。

立刻弹了起来,Shaw抓了抓后脑勺,走向浴室,“我饿了,今天吃外卖吧,我想吃牛排。”

Root有些疑惑地看着浴室关上的门,随即露出一个会意的笑容;Shaw真是越来越让她无法不喜欢了。

 

门铃突然响了起来,紧接着就是开门的声音,和一个男人的大嗓门,“Shaw,我回来啦!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Cole。”Root抱着双臂站在门口,微微挑眉。

Shaw只穿着背心和短裤,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到客厅,”是外卖……Cole?”

Cole看看Shaw,又看看衣着清凉的Root,下巴都要掉到地上。

OMG,我一定是还没睡醒。


评论(18)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