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回头(短/完)

po猪这两天刚入手了JJ Abrams的《S.》,每天看得茶饭不思完全没心思写文,昨晚却突然蹦出来一个新灵感,于是来刷一篇短文

这是我初中时写的一篇短文回炉重造的产物,所以文风和我之前po的文都不太一样,然而这才是我的真面目啊

第一次尝试写正剧向,希望大家赏脸(快看我谄媚的大眼睛)



《圣经》里有一个关于回头的故事。

天使从亚伯拉罕来到索多玛,告诉罗得神马上要毁灭这座城,要罗得赶紧带着妻女离开,并警告他们在逃离的时候不要回头看,然而罗得的妻子违背了天使的嘱咐,忍不住回头看了,然后立刻变成了一个盐柱。

 

 

Shaw很少回头。

Shaw是一个特工,精英特工,冷血特工。

对于Shaw而言,只有任务需要的必须动作,没有所谓的多余动作。

作为特工,她习惯处于保护者的角色,因此经常殿后,不怎么需要回头。

作为精英特工,她有着百分之百的任务完成率,因此她有十足的自信,不必在任务结束后再回头确认。

作为冷血特工,她不关心任何人的生死,因此她只管执行任务,不会回头。

 


被主控用枪指着脑袋,Shaw知道自己估计要死了,但是她并不害怕,只是平静;她没有害怕这种东西。

Root却突然端着双枪冲了进来,打翻了Shaw的肾上腺素。

立刻进入mission mode,Shaw果断殿后,掩护Harold撤离。

快走到电梯,Shaw忽然感觉少了什么,微弱的不寻常感让她试探性地回头。

Root倒在了地上,要Shaw快走。

黑客不容置疑的话语,让还处在任务状态的Shaw下意识地将其翻译为命令,然后迅速执行。

走到车边,任务已经基本完成,Shaw却忍不住又回了一次头;Root倒地的样子在她眼前一闪而过。

然而追兵很快就跟了上来,Shaw马上跳进车里。

 


Harold说,Root要他转达,说她很感谢Shaw试图回去找她。

Shaw皱了皱眉;她不觉得这有什么可值得感激的,尤其是Shaw最终并没有找到Root,而Root回来的时候废了一只耳朵。

Shaw不喜欢失败的任务;这是对她特工荣誉的一种嘲讽。

 


Root成为了机器的模拟界面,小分队的新成员,可Shaw一点也不喜欢Root。

不仅仅在于Root无耻又烦人的调情,更在于她对Shaw特工荣誉的彻底无视。

Shaw时常在心里忿忿地想,凭什么Root就可以只管自己到处作死,完全不知道考虑一下Shaw的面子,害得她好几次差点又要任务失败。

Shaw真是烦透了这种执行任务中的失控感,而Root总是失控。

为了维护自己的荣誉,Shaw暗暗决定,再不允许Root胡来,她百分百的任务完成率虽然因为那该死的折耳事件已经变成了历史,But THAT IS IT。

她Shaw需要保护的人,一根汗毛都不可以少。

 


已经有一阵子没有出任务的Shaw,在发现电梯不动的时候,内心的烦躁值瞬间升到顶点。

因此看到那个超驰按钮时,Shaw的心情倒是莫名好转了一些。

可下一秒,该死的Root就拽住了自己;她又要阻碍自己完成任务。

立刻火大地转身推开Root,Shaw却在看到Root的脸时怔住了。

黑客的唇色有些发白,脸上写满了担心,和某种决绝。

Shaw忽然意识到,Root是打算自己去按那个按钮。

Root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Shaw再清楚不过,而这绝对不行。

可以揍她一拳,Shaw想,这办法以前也用过。

可是Root已经受伤了,揍她无助于帮助Shaw完美地完成任务,毕竟Root也是任务的一部分。

特工的头脑发出警告,没有时间了。

Shaw翻了个白眼,吻住了Root,然后把她推开。

按下按钮的一瞬间,Shaw自信任务可以顺利完成,于是她选择不去看电梯,而是专心对付另一方向过来的敌人。

侧腹传来一些痛感,Shaw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自己就倒在了地上。

耳边传来Root带着哭泣的尖叫声。

下意识地怀疑任务出了什么岔子,Shaw回头,瞥到了Root扭曲的脸。

电梯门关上的时候,Shaw还在想,Root其实长得还算不错,刚才那样的表情可真是破坏美感。

 


被撒玛利亚人关着的时候,Shaw有时无聊会想起Root;她希望她不在的时候Root没让John太难堪,毕竟谁摊上Root这样的人作为任务的保护对象都会头痛。

且不论她的花样作死,有时她甚至会搞不清楚自己的能力和身份,还想反过来充当保护者。

好吧这也是Root花样作死的一部分。

Shaw不想Root有事;虽然Root很烦,但到底是个挑战,而有挑战才有乐趣不是么。

 


凭着一己之力,Shaw从撒玛利亚人那里逃了出来,终于可以呼吸到自由空气的Shaw感觉莫名的愉快。

但这愉快在看到Root无声哭泣的消瘦面庞时被迫中断。

Shaw不喜欢Root眼含水光地看着她的样子,好像她从撒玛利亚人那里逃出来是一件天大的事一样。

Shaw有自己的特工荣誉,她不觉得这有什么;况且要是把这看成一个任务,Shaw还觉得自己完成得挺不错。

可Root依然毫无长进,反而得寸进尺地命令Shaw出任务时要走在她前面。

Shaw坚决地走在Root身后;她一点也不想一回头就找不到这个女神经了,她也懒得回头,所以最好方案就是跟在后面看着Root。

拗不过Shaw的Root,转而去抓Shaw的手。

Shaw觉得这样走路真是别扭死了。

 


最后的决战,Root已经发展到了完全不告诉Shaw就自己跑去撒玛利亚总部找死的程度;幸好Shaw留了一手,才及时赶到。

看到Shaw的Root显得特别害怕,一边挡在Shaw前面一边叫Shaw快走。

这样做的后果就是Root让自己的身体暴露在了枪口之下。

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考虑,Shaw只知道自己最后的任务不可以失败。

Shaw掩护着Root挤进她来时走的狭窄的通风管。

然后她得引开那些撒玛利亚特工,给Root足够的逃跑时间。

自己的子弹已经打光,但是还有几个手榴弹和催泪瓦斯,再带走一打撒玛利亚特工完全没问题。

硬是关上通风管的小铁门,Shaw扔了一个催泪瓦斯;不能让Root又重新爬出来。

往反方向跑了几步,Shaw突然停了下来;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明确地感受到,这就是最后了。

既然是最后了,那就再看看她吧。

Shaw回了头。

瓦斯的烟雾让Shaw看不清Root。

这样也好,Shaw想,反正自己一早就做了选择,Root也是。

机器不可以没有Root,Root也不可以没有机器。

转身重新奔跑,Shaw听着耳边的风声,闭上眼睛,在心里短暂地描摹了一下Root的样子。

 

 

神领以色列人出了埃及地,以色列人就要一直向前走,直到终点主耶稣在等,不要魔鬼一拍肩就回头了。

罗得的妻子因为贪恋这个世界而回头,然后就受了惩罚。

Shaw不信上帝,所以她回了头。

Shaw不信上帝,但她希望Root不要回头。


————————————————抱住脑袋的分割线——————————————————

昨天看了 @顾子时 剪的视频,忍不住简单重温了一下刺客信条2(真是美好的青春回忆啊),然后就觉得刺客Shaw和Romagna城主Root的配对好像还挺带感的,不知道有人想看嘛~?


评论(38)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