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Square One(八&九)

电梯间:

引子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九)

(十)

(最终章)

距离上一章又隔了好久,最近真是玩物丧志,于是特来更两章谢罪~.~

估计很快就能完结啦啦


第八章

几乎是一夜之间,TM国内突然冒出了一股叫做“vigilance”的势力。

他们打着反对国家监视人民的旗号,进行恐怖活动,给国家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混乱。

不过这个时候Hersh突然回来了,而且还是和Control一起来的。

“所以说,你被Greer反咬了一口?”John在Harold旁边坐下。

“OK,Harold你可以收起你那幸灾乐祸的笑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只能说这次我考虑不周,没料到Greer还有后手。”Control没好气地摸了摸还有伤的嘴角。

“不好意思,我只是有些忍不住而已。”Harold挑挑眉。

“好了,目前更棘手的问题是Decima,你们的前嫌还是以后再说吧。”Hersh有些烦躁地扶了扶额头。

正说着,Control手上的卫星电话就响了,Control一脸严肃地听完电话。

“好吧,情况并不妙。”Control皱紧了眉头,“Greer已经有了更大的筹码,一台人工智能机器,恐怕现在你们国内的vigilance只是个前菜而已。”

“你是怎么知道的?我以为Greer已经掌握住了你的人。”Harold表示怀疑。

Control略有不屑地眯了眯眼,“我还剩下一部分在TM国的人。还有别忘了,我的情报网遍布这整片大陆。”

“曾经。”John低头喝了口水,Hersh则向John投去一个眼刀。

Control翻了个白眼,继续说道:“看起来Greer早就在策划这整件事,居然连我的组织都被他的人渗透,导致我到现在才知道他的人工智能机器已经研发成功了,接下来估计很快就要对TM国,包括Harold那台破机器在内的一切发起攻击了。”

“关键在于我们现在完全在暗处,我们既不知道Greer具体的计划,也不知道他的新机器的能力到底有多强,以Greer的老谋深算,我都不知道我们会有多少胜算。”Harold叹了口气。

“既然没法看到全局,那就把眼下的事情,也就是vigilance,先处理了吧。”Hersh提议道,“至于能不能处理好腹背受敌的情况,就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Samantha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片非常陌生的森林里。

发生了什么?

她潜入Decima国,找到了Claire,找到了Shaw……

Shaw去哪儿了?!

Samantha立刻从地上爬了起来。在她的记忆中,自己正试图救出昏迷的Shaw,结果似乎被人扎了一针,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她”发来了一条短信,让她赶紧回去找Harold,并附上了回皇宫的路线。

自己昏迷了很久么?居然已经回到TM国了?

虽然还没有完全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Shaw在哪里,但是“她”的话总是不错的。

Hang on Sameen.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他们成功找到了vigilance的据点,控制住了若干名核心成员,虽说目前尚不明确其真正的领导人,但至少国内的动乱是基本平息了下来。

只是付出的代价也不小。

“Greer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消耗我们的实力。”John表情有些沉重,毕竟在这过程中军队也损失了不少人。

然而Harold的神情更凝重,“原本我也是这么认为,但是这段时间Decima又完全没了动静,照理vigilance若是Decima的安排,Greer完全应该在我们因为vigilance手忙脚乱的时候趁虚而入才对,可是Greer根本没这么做,这不禁让我怀疑他还有更大的阴谋。”

“没错。”Samantha突然从门外进来,“‘她’刚刚发现,有一小股身份不明的精英特工潜入我国,怀疑是Decima国的人。而且现在‘她’的监控系统开始受到攻击,很有可能是这拨人想让Decima的人工智能获取TM国的信号,以便获取更多的情报。目前的攻击‘她’尚可抵挡,但是再往后可能就不好说了。”

“Samantha,感谢上帝,你终于回来了。”Harold好不容易终于见到了自己又失踪了两个多月的女儿,险些老泪纵横,“你都跑到哪里去了,连THE MACHINE都好久没给我任何你的消息。”

“说来话长,总之我去Decima国转了一圈,找到了Shaw,却中了埋伏,所以就先回来了。”提到Shaw,Samantha的神情稍稍波动了一下,但立刻平静的说,“不过现在‘她’已经掌握了一些信息,于是我们一起商量了一个计划。”

“计划?”Hersh和Control一起走了进来。

“对。我回国其实已经有一阵子了,就在你们忙着围剿vigilance的时候,我和‘她’一起做了一些准备工作。”Samantha看了Control一眼,“包括一台移魂器。”

Control眼睛微微睁大,显然有些吃惊,随即了然地说道:“看来你们这台机器本事不小啊。”

 

Sameen Shaw看了看上峰发来的自动删除的任务邮件,然后打开冰箱,拿出一瓶牛奶。

自从来到这个国家,Shaw一直被一种奇妙的熟悉感牵动着。

尤其是这个国家的草木,天空,河流,都让Shaw生出些莫名的情绪。

Shaw并没有多少关于自己的记忆,不过她原本也不是一个喜欢沉溺过往的人,反正根据Greer的说法,自己是Decima国的特工,那就是呗,这也正好可以解释Shaw的身手。

诚然Shaw并不怎么喜欢Greer;脸上的褶子实在是太多了。

尽管没有什么记忆,但Shaw直觉自己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至少现在生出的这些情绪,对她来说似乎很陌生。

Shaw摇了摇头,或许是因为最近的任务不太顺利才开始胡思乱想了吧。

说起来,这次的任务很奇怪。Shaw带着一批人到TM国,以vigilance的名义搜集情报,顺便制造一些混乱,可才一个月就被军方打得七零八落,而Greer似乎毫不在意,反倒是又派了一些人来,让Shaw去执行新任务。

新任务是绑架一个人,看照片是个年轻漂亮的女人。

虽然Shaw不记得自己以前有见过多少漂亮的女人,但即便见过很多,这个女人也必定算得上是前三。

盯着这个照片中女人的眼睛,Shaw竟然有了一瞬的失神,一时没拿住手里的牛奶。

Shaw弯腰捡牛奶瓶,衣服的内袋里却滚出一样玉器。

说起来,在最初来TM国执行任务之前,Greer专门给了Shaw这一件不大不小的玉器,让Shaw执行任务的时候务必带在身上。

这件玉器的质地虽然温润不足冷硬有余,成色倒是非常难得一见,尤其是上面的血色纹理,干净利落,近看还颇有些泣血的意味,应当是件价值不菲的宝物。

真不知道Greer在搞什么。

 

“Mr.Greer,我不明白,之前vigilance在TM国已经打好了前站,为什么我们不趁势深入TM国,一举销毁‘机器’呢?”

“哦Dear,vigilance最多只能算是个开胃冷盘。”Greer露出一个阴沉的笑容,“何况,我们已经拥有了更强大的Samaritan,又何必急于一时呢。”

“说起来,我有些疑惑……”Claire小心翼翼地发问,“您为什么就这么有信心,Samaritan一定比他们的‘机器’强呢?”

Greer转身看了看眼前巨大的显示屏,冷冷地笑了,“人工智能最大的短板,无非就在于其不是人。倘若人工智能能够拥有所谓人格和人性,那不就没有短板了么。”

“可是我记得您之前说过,Harold的那台‘机器’因为其‘人性’而过于软弱,难成气候。再说,有了人性的人工智能难道不会容易失控吗?那它又要怎么帮助完成您统一大陆的目标呢?”

“所以啊,我们得找一个执行力强又反社会的人啊。”Greer阴笑着拍了拍Claire的肩。

 

第九章

Samantha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Shaw就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满足地吃着一个汉堡,吃相也依旧可爱。

虽然这并不是Samantha理想中的重逢场面,尤其是当她发现自己被绑了个结实的时候。

“Sameen……?”Samantha试探性的开口。

Shaw微微蹙眉,“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泪水失控地滚落,Samantha并不想哭,但似乎是生理反应,怎么也关不住眼泪。

Shaw的表情一下变得有些尴尬。犹豫了一下,Shaw拿了一张纸巾,不算温柔也不算粗鲁地帮Samantha抹了抹眼泪,“多大的人了还哭鼻子。”

Samantha被Shaw的动作震惊了,泪水也一下塞住。

“别害怕,我只是负责绑架你,并没有打算对你怎么样。”说完Shaw只想把自己的舌头咬断,这话简直蠢透了,于是赶紧又补上一句,“当然,no promise。”

好吧,这句话也没什么进步。Shaw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Samantha感觉不对劲,很不对劲。Shaw变得就好像被换了人格一样。

移魂器……

房间的门突然被撞开,Shaw立刻拔枪。

“Shaw?”John一脸吃惊地举着枪,对着眼前一脸戒备的Shaw。

这个人也认识我?Shaw心里有微微的惊讶,脸上的表情没有变化。

John和Samantha交换了一下眼神,Shaw的耳机里却传来了上峰的指示。

更多的军方士兵冲了进来。

皱了皱眉,Shaw还是放下了枪,表示投降。

 

 

“报告,特工Shaw已经被TM国的人抓住了。”

“好的。”Greer挥了挥手,示意手下的人下去,然后一个转身,转向了显示屏,嘴角微扬,“Harold Finch,希望你会喜欢我送给你的礼物。”

 

“我们现在不能轻易的解除她灵力的封印,因为我们不知道Greer到底对她做了什么。”Samantha显得有些激动。

Hersh表示不赞同Samantha的观点,“可是你也看到了,Shaw显然丧失了记忆,根本不认识我们,也不记得过去的所有事,肯定是Greer利用Northen Light封印了Shaw的灵力,然后对她进行了洗脑,倘若解除封印,估计Shaw的记忆在灵力的冲击下就会恢复了。”

Harold把手放在Samantha的肩上,“Samantha,Hersh毕竟是Shaw的师傅,也是祭司,他对Shaw的情况相对更了解,我觉得我们还是按照Hersh的主意办吧。”

“但我觉得这回的事颇为蹊跷。”Samantha沉吟道,“Shaw出现的太突然,而且她像是换了个人……反正我不太放心。”

“那你觉得要怎么办?”Control往椅背上靠了靠。

“我也不知道……”Samantha看了眼窗外的梧桐树,眼中闪过一瞬复杂的情绪,“但是这是Sameen,我一定要谨慎。”

 

斗室里只有一扇几乎顶到天花板的小窗,房间四壁都非常光滑,Shaw坐在唯一的一张不大不小的椅子上,打了个哈欠。

这显然是个专门的审讯室,不过Shaw对于这样的处境有心理准备,何况就是上峰让她主动投降的。当然,她一个人也打不过那么多士兵。

对于这次的任务,Shaw不能说一点疑心都没有,尤其是上峰的做法,让Shaw觉得Greer好像早就猜到Shaw会被抓,甚至是故意让她被抓。

上峰还专门提到投降以后按兵不动,耐心等待救援。

伸手摸到口袋里硬硬的玉器,直觉告诉Shaw搞不好和这东西有关。

房门却突然被打开,之前被她绑架的女人走了进来。

不过是几个小时的事情,两个人的位置就对调了,想来也是有趣。Shaw微微扬起了唇角。

女人深吸了一口气,露出一个甜美得体的微笑,“初次见面,我是Samantha。”

“Shaw。”Shaw的语气听不出什么,她的神情却带着一丝明显的调笑。

Samantha微微一怔,随即拿出了一个袋子,“牛排,你要吃么?”

Shaw嘴角的弧度又大了些,“这算是……前戏?”

Samantha的表情就好像听到了什么非常惊悚的事情,但很快镇静下来,摆出自己一贯的戏谑面孔,“如果你想的话,我们也可以做足全套。”

Shaw沉默了一小会儿,黑色的瞳仁却好好地将Samantha上下打量了一番,里面跳动着带些调皮的火焰。

Samantha的表情仍然是非常投入的调情状态,心里却好像空了一大块。

“那你先吃吧,我晚点再过来。”

捡起Samantha随手扔在地上的牛排,Shaw感到些微的疑惑,以及一些说不清的不舒服的感觉。

事情变得越来越奇怪了。

 

“怎么样?”Harold忧虑地问道。

Samantha眉心微蹙,“‘她’的意思是,Shaw被移魂了。”

“所以是被洗脑了?”Hersh问道。

“对,如果你想这么理解的话。”Samantha突然感觉很疲惫。

“等等,倘若Shaw被移魂,那么她的人格被移到哪儿去了?”John说道,“要是能找到那个接受了Shaw的人格的人,不就可以重新移回来么?”

Control摇了摇头,“移魂器不是洗脑机,移魂本身不可能完全彻底的,且每次移魂被移动的人格自身都会有损耗,而这个损耗的大小也是一个不确定量,视具体对象而有所不同。况且假如接受移魂的人原来的人格尚存,万一和新人格造成冲突也是很麻烦的。因此即便找得到那个接受了Shaw人格的人,也不能不考虑重新移魂的风险。”

“照这样说来,Greer很有可能只是移走了Shaw部分的人格,而没有为她移入新的人格,毕竟Shaw对他来说还有很大的利用价值。”Harold分析道。

“可Shaw不是丧失了记忆么?如果只是换人格,记忆是不会消失的吧?”John表示疑惑。

Hersh叹了口气,“祭司的人格和其灵力是密切相关的,人格性情的稳定程度会很大程度影响其灵力的发挥和控制。Shaw被移魂的时候灵力肯定被封印了,等移魂结束,无论是被重新移入新人格还是只被移走了一部分的人格,原来的人格平衡都被打破,Shaw也就应该无法驾驭自己原先强大的灵力,造成了灵力反噬,所以Shaw才丧失了记忆,这时候Shaw就会变成记忆空白的人,随便其他人的记忆植入了。”

“听着有点像机器的还原重设啊。”Harold有些费劲地坐下,“那Greer为什么还一直用Northen Light封印Shaw的灵力?有超自然力的祭司为自己服务岂不是比一个精英特工更划算?还有,为什么不直接洗脑Shaw,而要绕这么大一圈?”

“祭司的灵力是自然的赐予,为了让祭司一直忠于自己的使命,祭司的记忆是非常强大而稳定的,并且与各人的灵力相匹配,甚至可以改变其他人的记忆,只有灵力反噬才会导致记忆消失,因此直接洗脑是行不通的。但要真的出现反噬也还有第二重保障:一旦被重新植入记忆,新的记忆就会试图控制旧的灵力,而旧的灵力会有排斥反应,同时唤醒潜意识记忆,新的记忆还是会被剔除。”Hersh沉重地说道,“所以前面我才说要解除Shaw的封印。”

“可是以现在Shaw人格改变的情况,即使记忆回归,Shaw也还能驾驭她的灵力吗?“Harold不无担忧地说道。

”这……“Hersh表情有些犹豫,”并没有这样的先例,所以我也不知道……“

Samantha缓缓开口,“那是不是解除了封印,原来的Shaw就能回来?”

所有人都看向Hersh。

“不能说我有多少把握,只能说至少她会记起以前的事,会记得自己原来的使命。”

所有人都看向Samantha。

“那好吧。”Samantha点点头,又歪了歪头,“我有一个特殊设计的房间,万一解除封印中出了什么差错,也好及时反应。”

太阳就要落山了。



所以,大锤移魂是移到小撒身上去啦,大家没猜到吧PO主好得意

                话说正剧里要是小撒真的得到了大锤的人格也是很带感啊(虽然小撒现在的发展方向已经反社会了),而且那样的话无论如何根总都会是安全的吧因为锤锤不会伤害根儿哦我的少女心      

第九章比较啰嗦因为要把脑洞圆回来==,目前我看看应该没有逻辑硬伤(?,总之欢迎帮忙纠错,希望我下次更新可以完结~

哦,预告一下,下章要死人,死谁我就不说了,大家有奖竞猜吧,猜中可以点梗(?虽然我还没到百粉,但等到哪天到了就可以直接写了(好吧这并不算是什么奖品……但我是认真的!)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