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Square One(七)

电梯间:

引子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九)

(十)

(最终章)


第七章

虽然被关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封闭空间里,灵力也被封印,但Shaw凭着多年训练的素质,大体判断自己应该已经被关了四个星期左右了。

Shaw很庆幸自己是个反社会,否则应该早就受不了了,现在只是感觉非常无聊而已。

确实是非常无聊,除了锻炼睡觉发呆根本无事可做,Shaw已经无聊到要靠回忆Samantha的音容笑貌来打发时间了。

说来奇怪,关于Samantha的一切,Shaw似乎都记得异常清楚。

这真是一个让人感到精神崩溃的发现,Shaw下定决心绝不告诉Samantha。

真搞不清老褶子到底想干什么,折磨我到精神崩溃?然后?

正想着,房间外却难得有了动静。

看到Greer和Claire,Shaw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也是,除了这两货还能有谁。

“How are you doing?”Greer带着得意的微笑问候道。

Shaw恶狠狠地瞪了Greer一眼,心下却有些疑惑,Greer似乎看起来真的很高兴。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这几天你在这里待得还舒服吧。”Greer走近Shaw面前坚固的玻璃墙,伸手敲了敲,“真抱歉得暂时把你关在这里,不过别担心,很快我就会放你出去的。”

Shaw暗哼了一声,“把我关了这么些天了,总该告诉我,你到底想干嘛了吧。”

Greer回头示意了一下Claire,Claire点点头,几个壮汉推进来一个非常大的屏幕。

“Meet Samaritan。”

 

 

Samantha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

最近Samantha总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不仅仅在于Shaw依然下落不明。

事实上,“她”提供了一些非常有力的线索,大概有八九成的希望能找到Shaw失踪前救下的女孩。Samantha和“她”都认为这个人应该是Decima国的间谍。

对于这一点,“她”一直非常自责,毕竟若能早些发现此人的间谍身份,也许Shaw就不会失踪了。

Samantha当然不怪“她”。但针对包括“她”在内的所有人向她隐瞒Shaw的真实身份这件事,Samantha不得不感到有些伤心;最好的朋友和最爱的人都选择不告诉她如此关键的信息。

诚然,有的时候,无知确实是福。

但是Shaw已经失踪了一个月,按照Harry的说法Shaw的导师Hersh也几乎同时失踪,Samantha一时也想不通Decima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就“她”掌握的信息,Hersh在事故当时出现了一下,估计是想救Shaw,结果似乎被一群人带出了国,无法确定具体位置,而Shaw则直接消失了,看样子应该是Decima的人掌握了TM国的阴影地图,而且他们非常小心,所以基本上没留下什么有价值的痕迹。

于是Samantha潜入Decima国,黑进了其首都主要街道的监控,并把获得的数据传输给“她”进行分析,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她”终于分析出了那个名叫Claire的神秘女孩的大概所在。

收拾好电脑和枪,Samantha准备和这个Claire“见一面”。

 

“别告诉我你不怀念这样的日子。”Control悠闲地喝了一口茶,“只有你和我,不管世界的纷扰。”

Hersh不置可否地看了Control一眼,平静的说道:“从我决定我的命运的那一天,我就放弃了这样的日子。”

Control冷哼了一声,“反正你以后都得和我待在一起了,我劝你还是趁早转变思想吧。”

Hersh摇了摇头,“我真有些不懂,你我早就是过去的事了,我不认为你是这么obsessive的人。”

“我曾经以为你很了解我。”Control放下茶杯,按了一下手上的遥控器,眼前的屏幕上立刻出现各式各样的信息,内容从商业机密到政治丑闻,关系都很重大,不一而足。

“哈,Control,Control……这才是你最终想要的。“Hersh有些自嘲地笑,“果然我算不上多么了解你。”

Control关掉了屏幕,“没关系,等Greer和我的交易完成,你有的是时间重新了解我。”

Hersh皱起了眉头,“你和Greer的交易到底是什么?”

Control扬起一个得意的微笑,“很简单,和Decima共分天下。”

“共分天下……”Hersh喃喃道,突然一个侧身,堪堪躲过冲进房间的黑衣人的子弹,然后反身护住Control,抽出她别在腰后的枪还击。

“看来你得赶紧解除我灵力的封印了。”

 

Harold忧心忡忡地叹了口气。

Shaw和Hersh都已经失踪差不多一个月了,却完全没有线索;Decima这边出奇地安静,却也查不到任何有用的情报;Samantha……

自从那天告诉了Samantha,Shaw的真实身份,Samantha就神隐了。

Harold当然很担心,不过THE MACHINE有发过一条短信给他,保证Samantha无恙。

“喝点水吧。”John端了一杯茶走进书房。

“你手下的人有线索了吗?”Harold问道。

“暂时还没有。“John在一旁坐下,“别担心,我会让他们继续找的。”

“可都已经一个月了,Samantha不见了,Shaw和Hersh还生死未卜,连THE MACHINE都半个月没给过我任何消息了,叫我如何不担心。”Harold有些烦躁地放下杯子,“虽然Decima嫌疑最大,却什么消息也探查不到。”

“或许……我们该去找Control?”John有些犹豫地说。

“不。”Harold坚决反对,“你知道的,自从Nathan的事以后,我就发誓决不再和这个女人及她的组织有任何主动的牵扯。”

“可是Control手上拥有的毕竟是这片大陆最大的情报网,而我们现在完全没有头绪,为了Shaw和Hersh,我觉得我们不妨试试。”John试探着说道。

“当年我怀疑Nathan的车祸不是意外,于是通过Control想搜集一些信息,谁知道此人竟然反咬我一口,把Nathan死亡的消息捅给恐怖分子,差点引发内乱。”Harold对此颇为愤怒,“如此没有原则,我绝不会向她低头。”

门外突然传来一个稍有虚弱的声音,“似乎我没能给国王陛下留下一个很好的第一印象啊。”

 

“你确定Sameen被关在这里?”Samantha的声音有些阴沉,用手上的枪顶了顶Claire的脑袋。

“我没有骗你。”Claire的声音因为恐惧有些颤抖,到底还只是个孩子,“Shaw一直被关在这里,我们完全没有对她做什么,Greer先生只是想和她谈谈。”

“谈什么?”Samantha捏紧了Claire的肩膀,Claire吃痛地叫了出来,“不说的话,下一秒子弹就穿进你的肩膀。”

“别别。”Claire吓得赶紧求饶,“Greer先生并没有恶意,他只是想重新改造世界,而这过程中需要Shaw的帮助。”

“呵。”Samantha冷哼一声,“你果然只是个孩子,带路吧。”

在迷宫般的地下隧道弯弯绕绕了一阵,终于走到了一片开阔的地方,前面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房间,正面没有门,只有一整块落地玻璃,能看到里面躺着一个人,显然是失踪了一个月的Shaw。

“Sameen!”Samantha失声叫了出来,立刻冲了上去,Shaw却似乎昏了过去,没有反应。

“说!你们对她做了什么!快把Sameen放出来!”Samantha愤怒地用枪指着Claire,心已经急到了嗓子眼。

“没……没什……什么……啊……”Claire吓得舌头都打结,却看到了不远处放着一台不大不小的机器,上面的灯光还没灭,心中登时一个咯噔,“Oh no……”

“什么?”Samantha紧张地顺着Claire的视线看过去,“这是什么?”

Claire的泪水在惊惧之下不受控制地滚落,“移……移魂……移魂器……” 



其实我一直想更来着,但是因为跑去外地一直没有网……

大年初一赶来更文,祝迷弟迷妹们新年快乐!!

虽说本人坑品良好,可是最近突然冒出了新脑洞好想开新,所以接下来剧情进度会加快一点(并不),争取早日结文。这可真是一个宏伟的志愿。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