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Square One(二)

电梯间:

引子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九)

(十)

(最终章)


第二章

已经快要午夜了。Samantha感觉自己的心跳从没有这么剧烈过。

地下室里的灯光并不是很亮,只有一个电脑屏幕的亮光,映照着Samantha十四岁的脸庞。

周围摆放着若干个服务器,基本把Samantha围在了中间。

在23:59:59时,Samantha颤抖着按下了回车键。

“Can you see me?”

 

“滴——”

 

“YES。”


 

刚刚做完一台非常复杂的手术,Shaw感觉饿得很。她已经连续五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了,那个患者的肚子最终没被她暴躁地一刀切开还真是奇迹。

也许是因为那个人长得还不赖吧。

Shaw并不讨厌当医生,至少这个需要高超技巧的工作目前还是让Shaw觉得挺有趣的,只是做长手术的过程中没法进食这一点,实在是没人性。

“Hi sweetie. Did you miss me?”

Shaw条件反射地翻了个白眼。

“听说你今天辛苦了很久,所以我特地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牛排来。”Samantha满眼调笑,举起手里的袋子,微微嘟起了嘴,十足撒娇的语气,“不过……亲爱的,你得自己来拿哦……”

Shaw自动无视了Samantha的嘴炮,劈手夺过她手中香气四溢的食物,然后管自己狼吞虎咽了起来。

Samantha则从Shaw办公桌上的果盘里拿了个苹果,然后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Shaw专心消灭食物,一边充满暗示意味地咬着苹果。

唔,她家Sameen吃东西的样子真可爱。

 

Harold正专心致志地看着一份文件,突然感受到背上一阵温暖。眼前是一杯温热的煎绿茶。

“入夜了。”John低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Harold不由得露出了一个微笑。

“谢谢。”Harold捧起热茶,正准备喝,突然停顿了一下,“你知道Samantha在哪儿吗?”

“当然。还是和机器在一起。”John从旁边拉过一张椅子坐下。

Harold忍不住叹了口气。

“别担心,毕竟到现在Samantha都没有遇到过危险不是么。”John柔声说道。

“还不只是这个。”Harold有些感慨,“我有时也想,是不是我这个做父亲的太不称职,才让女儿不喜欢和我在一起,反而是成天和一台机器呆在一起。”

“别这么说。Samantha到底和寻常的孩子不同,以她的聪明,我倒觉得这也并不是什么不可理解的事情,更谈不上是坏事,你自然也不必自责。”John安慰道。

Harold露出了一个略带自豪的表情,“确实,看Samantha现在的样子,我就想到我年轻时制造机器时的情景。我那时候也是成天泡在计算机堆里,想着接下来的代码要怎么写,怎么才能让机器真正通人性,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所以啊,你不用担心Samantha,她那么聪明,又有机器的帮助,不会有事的。”John拍拍Harold的肩膀,“何况Shaw也一直关心着Samantha的动态,有她在,Samantha自然更不会出事。”

“那倒是,毕竟以Sameen的能力,保护Samantha周全应该还是足够了。”Harold宽心地笑笑,“说起来,Sameen现在开始做一些祭司的工作了,情况怎么样?”

“Hersh说Shaw干得很好,当然还需要锻炼,毕竟她才刚成年。”

Harold抿了一口茶,有些担忧地说道:“虽然我不怀疑Sameen的能力,但是也不能总是让她去处理Samantha的事,毕竟Samantha不清楚Sameen的情况,而Sameen的身份需要严格的保密。”

“放心,我会提醒Shaw的,至于Samantha……”John露出一个龙猫笑,“孩子都大了,有些事也不必太操心了。”

Harold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随即摇了摇头,“你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眼下还有个更棘手的事情。”

 

“你是谁?”

眼前瘦瘦的小个子并不说话,反倒是抬起头直勾勾地盯着Samantha看。

Samantha微微蹙眉,侧了侧脑袋,然后问道:“你是Sameen?”

小个子依然不说话,黑色的眼眸却变得更深了。

“哈,有趣。”Samantha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稍稍走近了一些,伸手捏了捏小个子漂亮的脸蛋,“手感不错哦。”

黑色的眸子里已经燃起了字面意义上的怒火。

只是十岁的人,脾气倒是不小呢。

不过,那还真是一双令人着迷的眼睛。

“Well,初次见面,我叫Samantha。”Samantha进一步靠近小小的人儿,微微弯下腰,贴着她的侧脸,轻声说,“当然你也可以叫我……ROOT。”

小个子精致的五官紧紧地绷在一起,眼中的怒火却莫名消退了一些,取而代之的一点呆滞,竟也让人觉得傻傻地可爱。

“So……We will do this again soon. Sameen.”

Samantha故意暧昧地擦过小个子的手臂,然后信步往自己的寝宫走去。

啊,今天的晚霞还真是格外明艳动人呢。

  

“尊敬的国王陛下,我是Tomas Koroa,来自西班牙的使臣,这次前来,是进行两国之间的惯例访问,并带来了一些来自我国的礼物,以示友好。”

“代我向你们国王问好。”Harold温和地说道,“Mr. Koroa,你才做完手术,不知道现在恢复的怎么样?可有感觉什么不适?”

“感谢国王陛下的关心,多亏贵国御医的精湛医术,手术很成功,我也恢复得很好。原本就是我过去在军队时留下的旧疾,这次可能是因为出访贵国,遇到不同的地理气候,加上一点小感冒,结果引发了一些并发症,真是给您添麻烦了。”

“无妨,你身体无碍才最重要。另外,你也可以在我国多休息几日,等身体完全恢复了再回国也没关系。有什么困难或需要,你可以随时跟我说。”

高大英俊的男人微微一笑,“说起来,我倒确实有一事相求。贵国的御医不辞辛劳治好了我的伤,我很想当面感谢她,不知道国王陛下能不能帮忙引见?”


“Harry,虽然我也很想你,但是你不能总是打断我和THE MACHINE的约会,要知道这种行为可不礼貌。”

Harold对于自己女儿的没大没小已经放弃治疗了。自己都十来天没见到女儿了,结果人家一开口就是TM,Harold真是一把辛酸泪。

“关于上次我跟你说的Decima国求亲的事,我需要跟你商量一下。”

Samantha挑挑眉,“OK。”

“虽说你的婚姻大事肯定是由你自己做主,但是Decima国的实力一贯强大,双方若是交恶对两国人民都不是好事。”Harold暂停了一下,看Samantha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于是慢慢说道,“不过,就我目前掌握的情报来看,似乎此次Decima的求亲更像是一种……试探。”

Samantha眼中的笑意不改,却微微蹙眉,示意Harold说下去。

“Decima……好像知道THE MACHINE的存在了。”

 



还是脑(笔)洞(力)的问题,前面的铺垫可能会有点多,下章剧情推进应该会快一点(并不)。这种片段交错没有明确时间线的写法不知道大家看起来会不会觉得混乱,因为PO主想要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尝试比较不同的叙事方法,反正希望各位食用愉快吧^^

PS 细节处还是藏了不少彩蛋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评论(3)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