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I Knew You Were Trouble(十三/完)

强行完结撒花~~~~



25.

Karlie小的时候,曾经在自家的庄园里碰到过一只流浪猫。

那是一只略显清瘦的白猫,彼时正好整以暇地端坐在一颗松树下。

年幼的Karlie凑近着蹲下身,想要逗一逗它,却惊叹于小猫的模样:毛色纯净,五官精致,尤其是眼睛,像是蔚蓝的大海,澄澈动人,粗黑的眼眶则仿佛自带眼线,十分漂亮。

Karlie把手里的小饼干掰了一块,递给小猫。

小猫嗅了嗅饼干,又舔了舔,然后用脑袋蹭了蹭Karlie的手,轻轻地喵了一声,尾巴上翘。

于是Karlie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有了一只宠物猫。她给它取名叫Tammy。

虽然叫宠物并不是很准确,因为Tammy不是很喜欢和人待在一起,也不喜欢待在屋子里;它喜欢独自趴在那颗松树下睡觉。

只有下雨的时候,Tammy才会躲进室内,坐在Karlie卧室的壁炉前,听Karlie背诵拉丁文,猫尾巴时不时晃动一下。

但Tammy终于还是渐渐和Karlie熟络起来;它有时会主动凑到Karlie身边喵喵地寻求零食和抚摸,有时会趴在Karlie的胸口睡觉,发出舒适的呼噜声。

Karlie很高兴自己有这样一个独特的小伙伴。

直到有一天早上,Karlie醒来便看到Tammy站在她卧室的窗沿,一动不动地盯着她看。

Karlie下床,疑惑地摸了摸Tammy的脑袋,跟它说早安;Tammy蹭着她的手,小声而缓慢地发出了几声喵叫,像是在说话一样。

Tammy从没有这样叫过;Karlie担心Tammy生病了。

可等兽医来到家里,Karlie却发现Tammy不见了,即便派出了家里所有的仆人出去寻找也没有找到;它仿佛从未出现过一般地消失了。

年幼的Karlie在母亲的怀里伤心地哭泣;她再也没有见过这只猫,也再未养过猫。

 

 

Taylor迷迷糊糊地醒来;房间里的小时钟敲了五下。

她起身看了看窗外;夕阳给草地染上了一层深橘色,宾客们仍在花园里走动、交谈。

远远地,Taylor能看到Karlie白金色的头发;她正和父亲Scott一起,和几个客人说了些什么,然后父亲爽朗地笑了起来,拍了拍Karlie的肩膀。

尽管母亲总是对Karlie存有些许疑虑,但父亲一直非常中意Karlie;相较有些贪玩和孩子气的Austin,成熟又有事业心的Karlie显然是父亲最期望的继承人的样子。

从各方面来说,Karlie都是个非常优秀且值得托付的人;只可惜,Karlie的爱情并没有指向她。

当然,婚姻本身不一定非要有爱情才能维系,何况日久生情,在她们共同生活和抚养孩子的过程中,Karlie对她未必不会生出更多的感情,就像她对Karlie一样。

可Taylor就是一个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她只想要相爱的相守,出于爱情的天长地久。

这个Karlie给不了她,至少现在给不了。但Dianna可以。

一想到Dianna,Taylor的心就颤抖起来。

一方面,Taylor对Dianna从来毫无预兆的行踪感到恼火;她生气Dianna一贯的随机来去,只留她在原地被各种突然的情绪拉扯。

可另一方面,Taylor又觉得自己错怪了Dianna;以当时她们的处境,Dianna的做法也是出于无奈,何况她确实从没说过要放弃(她甚至都没有说过goodbye,哪怕是她们最后一次在轮船上的见面),现在也确实为了自己回来了。

那些她以为已经成为过去的感觉如今又浮上了心头,伴着那些她也许永远都无法忘却的回忆。

Dianna毕竟是她最热烈而真挚的初恋啊;那象征着自由、爱情、乃至一切美好的浪漫。

从她们初见时起,Dianna就总是能轻易地撩拨她的心弦,叫她不知所措,心意纷乱。

如果Karlie和她没有可能,她对Dianna又还怀有感情,那她为什么不选择Dianna呢?况且私奔的结果也未必都是糟糕的,Kimby和Mary就是例证。

但现在的Taylor已经不再是单纯天真的少女;在经历了这许多以后,她做不到立刻就这样放下一切的私奔,也清楚自己和Dianna的情况与Kimby和Mary的情况并不相同。

Taylor感到窒息;她觉得自己应该出去透透气。

 

 

Taylor不在房间里。

床铺没有整理过,看来Taylor离开之前没有叫过女仆。

梳妆台上的东西看上去没有减少,她们来时的行李箱也好好地摆在衣柜的上面。

Karlie却忽然觉得心里空了。

Taylor是个自持的人;Karlie认识Taylor这快一年的时间里,只见她失态过两次。

两次都是聚会的场合,两次都是Taylor独自一人,满脸泪痕。

至于原因,即便Karlie没有像这次这样偶然听到些什么,也能猜到大概。

Karlie自己也有过那样念念不忘的恋情;她知道那种被心魔冲击的滋味。

只是Karlie没想到,自己这次竟会被Taylor的心魔刺痛。

大约是因为在内心深处,她还是没有学会顺从命运的安排,而怀有微小的希望吧。

曾经有过那么一些瞬间,让Karlie觉得Taylor也许对她产生了超越她回馈能力的感情;彼时她固执地认为是自己的错觉,因为她心底固执地认为,假如她再努力一次,她和Toni也许还能重来一次。

后来Karlie发现,自己对Taylor亦产生了超越对方回馈能力的感情;她固执地要求自己对此视而不见,心底却固执地有所期待,假如Taylor选择生下肚子里的孩子,她们也许还能重来一次。

固执。假如。重来。

Karlie不禁想,假如自己不要那么固执,是不是一切便都不需要所谓的重来。

命运的安排,可能真的是无法抵抗的。

又或许人对于得不到的东西的贪心才是问题的根源。

房间里的小时钟还在走着;距离晚餐还有一段时间。

Karlie叹了口气;她还是要去找一找Taylor。明天是Austin的婚礼,婚礼结束前,Taylor都得在场。

 

 

大半个夕阳已经没入了地平线;倦鸟们开始归巢,在天空中呼啦啦地扑扇着翅膀,掠过新绿的树杈。

Taylor坐在一张长椅上,闭着眼睛,试图放空自己。

此刻她什么都不想思考。

“你就是Taylor吧?”

Taylor愣了愣,睁开了眼睛;眼前是个长相漂亮的陌生人。

来人笑着挑了挑显眼而精致的粗眉毛,友好地伸出了手,“Cara Delevigne。”

 

 

26.

Karlie循着笑声过去,便看到了Taylor和Cara相谈甚欢的场景。

“长颈鹿!”看到Karlie,Cara马上高兴地招呼了她一声,“你瞧我偶遇了谁。”

见到Karlie,Taylor的脸上闪过转瞬即逝的僵硬,但还是保持了得体的微笑。

完全没有注意到任何异常的Cara说道,“果然老婆和朋友就是不一样啊;我记得以前上学的时候,我偷跑出去,喝多了找不到回学校的路,都没见你专门跑来找我。”

“你又在胡说八道了。你哪次喝多了不是我和Derek把你拖回宿舍的。”

“得了吧,你那会儿整天忙着约会,写情书还来不及。”Cara嘴快地说完,这才看到Karlie和Taylor都有些尴尬的表情,立刻笑着转移话题,“是不是快要开饭了?”

Karlie点点头;Cara马上说,“我还没给家里打电话报备我要在这里蹭饭来着。”

“你去找管家Mr. Brown就行,我都吩咐过了。”

“谢啦长颈鹿。”Cara笑嘻嘻地撤退,还趁着转身的空隙冲Karlie眨了眨眼,“那你们小两口先二人世界,咱们等会儿见。”

Cara走远了;Taylor忽然低头笑了,“长颈鹿这个昵称还真是很贴切。”

Karlie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这是以前上学的时候Cara给我取的绰号。”

“感觉你们上学的时候很开心。”

“是啊。我们念的是寄宿学校,Cara经常偷跑去学校附近的酒吧喝酒。有一回她喝多了,翻墙回来的时候竟然趴在围墙上睡着了。”

Taylor扑哧一下笑了出来,Karlie也跟着回忆笑出了声;两个人的肩膀无意识地蹭在了一起。

这是她们近来第一次比较亲近且自愿的肢体接触;两个人都感觉到了什么,很快退回到了友好的距离。

走回庄园城堡还有一段路;一时不知道说什么的两人陷入了沉默。

Karlie不由地怀念起了她们在纽约时的一段日子;那时她们拥有舒适而愉快的沉默,而不是现在这样微妙又令人有些无所适从的沉默。

方才那一小段闲聊的感觉也很好;Karlie想念Taylor这个朋友。

“你前面和Cara都聊了些什么呢?”Karlie选择重新开启话题。

“也没聊什么。Cara问了些关于我的问题,又讲了些关于你的事。”

Karlie下意识想进一步问下去,但看Taylor低着头的样子,还是作罢;Taylor回答得这么模糊,大约也是不想继续这个small talk。

没想到Taylor却开口了,“你会想念那些日子吗?”

Karlie愣了愣;她不知道Taylor具体指的是上学的时光还是她们两个这段快要结束的交易关系。

不过回答上似乎也没有多大的区别,“会,但人总归是要往前走的,不可能永远待在过去。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算是一种成长吧。”

“可如果这个过去就是你无法抗拒和改变的、乃至你的一部分呢?”Taylor问道,语气莫名有些隐隐的急切,“你还能抛弃这样的过去吗?”

Karlie知道Taylor在问什么,只是她不知道她的回答是应该遵从Taylor的内心,还是自己的内心。

Taylor看上去仍然端庄自持,但她的双手正有些焦虑地捏着自己的裙摆。

也许她不该回答这个问题;Karlie想。她应该让Taylor自己做决定,这样才是对Taylor最好的。不是吗?

于是Karlie转移了话题,“我们快些走吧,大家应该都在等我们。”

 


*** 


Austin和Amy幸福地交换了戒指;宾客们都在热烈地鼓掌。

Taylor却觉得自己的精神很恍惚;所有的声音都像是在埋在水下的沉闷和模糊。

昨晚自己的脑子和心一直不肯休息,而是不停地纠结、纠结,直到无所纠结。

她无法作出决定,也没有人可以倾诉,最后的时间却开始逼近。

Taylor觉得呼吸困难。她觉得视线不清。

失去意识之前,她只依稀听到了混杂而遥远的惊呼。

 

 

Taylor模模糊糊地醒来;背光的视线里,Karlie正站在房间的窗边,盯着窗外。

似乎是听到了声音,Karlie回过身来,走到床边,倾身问道,“还好吗?”

Taylor脑袋还有点晕,“发生了什么?”

“你在婚礼上晕过去了。”Karlie轻声说,“我……我们,都被吓坏了。”

“抱歉。可能因为我昨晚没睡好,加上我的身子……”Taylor话没说完,突然睁大了眼睛,里面写满了害怕。

Karlie马上轻轻地按住了Taylor的手,“孩子没事。你只是anxiety attack,已经过去了,别担心。”

Taylor这才放松下来;她刚才真的以为孩子没了,而她从没感觉那么恐惧过。

但Karlie的表情仍然有些凝重,“只是你怀孕的事……”

对此Taylor倒不惊讶;她这样公然在婚礼上晕倒,自然是瞒不住了。

然后她就想到了什么,“婚礼已经结束了?”

“是的。所有的客人都已经走了。”

一时间,Taylor不知道她心里的感觉是庆幸还是失望还是无奈,或者是些别的什么;她错过了和Dianna的约定。

虽然严格来说也不能算是约定,因为她事实上并没有承诺她一定会赴约。

但Taylor还是觉得心里有些复杂。

 “如果你是在担心错过你和Dianna的约定的话,有人替她捎了信,说Dianna知道你的意外情况,会在码头等你到明天早晨。你还来得及。”

这是Taylor第一次听到Karlie说出Dianna的名字;这感觉很奇怪。

“当时我看到一个侍者的行迹有些奇怪,就把他拦了下来,这才发现了他捏在手里的字条。”Karlie平淡地解释道。

Taylor忽然觉得很失落了;或许是因为Karlie对此如此平静的反应。

但Taylor还是淡淡地说,“我们两边的家族怎么交代?”

“这些我来处理就好,你不用担心。”

Karlie说完,笑了笑,又回到了窗边,盯着窗外;又是尴尬的沉默。

而这只让Taylor觉得愈发难受。

Karlie的大方成全让Taylor觉得自己的那些感情毫无意义;Karlie根本不在意。或者Karlie在意,只是没有足够在意到需要挽留。

Taylor意识到,自己对Dianna的纠结也许不仅是来自于她和Dianna的过去,更重要的是,她的心底总还是怀有一点希望,希望Karlie对她的感觉会比她想的要多一些,好让她有足够的理由留下。

而对这个留下理由缺失的失望更让Taylor明白,自己已经不可能和Dianna在一起了;她或许永远都会爱Dianna,但那种爱已经不同了。过去的那种希冀,现在都落在了Karlie的身上。

于是现在的她又回到了原点;没有爱情的原点。

“我小时候曾经养过一只猫。”Karlie忽然开口,“然后有一天,它就突然彻底地消失了。”

Taylor愣了愣;她不明白Karlie为什么突然要说这个。

“你不觉得这个世界很奇妙吗?我们站在自己的时间线上,觉得一切都是我们自己安排的结果,背后都有明确的逻辑和理由,殊不知其实都是上天早就做好的安排,我们只不过是沿着预设的轨道前行而已。”Karlie耸了耸肩,“虽然没人喜欢失去,但失去本身从来都是不可避免且无法控制的。”

Karlie说完,回过身来,冲Taylor笑了笑,表情却很怪,仿佛是挨了一拳。

“正因为我现在完全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我会尽力帮助你,也算是对你这近一年来对我帮助的回馈吧。”

Karlie是在笑,眼神里却有着哀伤。

Taylor觉得自己好像见过这样的Karlie;也许是她们从巴黎回来以后的那一段时间。

但好像又有一些不同。Taylor说不清楚。

只是她的心因为Karlie的话而抽紧了。

“你的心里,希望我走吗?”

Karlie的嘴角抽动了一下,“我的意愿并不重要。”

Taylor瞬间有些恼火起来;她不喜欢这样透出颓丧的Karlie,很不喜欢,“所以你宁愿不说,是吗?”

“说了也没有什么意义吧。”Karlie有点不明白Taylor为什么看上去好像生气了,“难道我说希望你留下,你就会放弃心爱的人,放弃你向往的生活吗?”

Taylor讥讽地一笑,“是啊,我为什么要因为你而留下,反正你也根本不在意我的去留。”

Taylor带有嘲讽和指责意味的话让Karlie也生气了起来,“明明是你想要离开啊,跟我有什么关系。”

Karlie的话登时刺痛了Taylor;她的眼里涌起了泪水,“对啊,我爱你是跟你没关系,毫无关系。”

Taylor转身离开;她受不了这里的空气了。

她的手腕却被紧紧地抓住了。

“你……说什么?”Karlie睁大了眼睛。

Taylor没有回头,只是抬起了头;她努力不让泪水流下,也不想让Karlie看到她流泪的样子。她的语气尽量冰冷,“你听到了。我离开就是。”

但Taylor没能离开;她被拉进了一个坚实的怀抱。

Taylor感觉愣愣的;她还从没这样被Karlie紧紧地抱着。

Karlie的头埋在Taylor的发间;泪水濡湿了Karlie轻微而颤抖的声音,也濡湿了Taylor的金发。

“Stay. Stay for me.”


——————疯狂撒花的分割线————————

这个应该是我至今写过最长的文了,虽然写到后面真的已经非常懒得了,但好歹还是坚持写完了(拍拍自己的肩膀

我原本的草稿里还有一些预留的内容没有放进来,我打算再弄一个番外,把剩下的一起cover掉,做个完满好过年~ (以后我再也不要写这么长的文了/(ㄒoㄒ)/~~

感谢一直关注的各位

我坚信2020之前老霉会出柜的!2022建成全面小康之前Kaylor会CO的!大家追真人秀Keeping up with Kaylor愉快哈哈哈哈




评论(23)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