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I Knew You Were Trouble(十&十一)

天冷了,放假了,你们可爱的我又回来了~

之前一直很忙就没更,现在放假了我会努力尽快把这篇文更完的,然后争取刷点新文(这篇文已经写得太长了……

这两章又加了一个私设:这里世界观的正统“直”是A+B/O, B+B虽不是正统但也可接受,A+A/B+O/O+O属于“弯”,是有违世俗传统的禁忌

可以稍微了解一下Mary Shelley

(为了剧情推进我真是强行drama到我自己都不想吐槽了,大家就凑合看吧……

前文回顾: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19.

Kloss公爵放下了茶杯;Karlie觉得手心有些冒汗。

交流发电厂如今在美国、英国、法国和丹麦都搞得风生水起,尽管对外签字都是以Josh的名义,法国的谈判她也只是以Josh代理人的身份出面,且因为她私人的过节和法王的野心,整个过程特地有所保密,但毕竟铺开面越来越大,父亲会知道她一直在搞“副业”是迟早的事,因此虽然父亲的造访时间确实出乎意料,但Karlie并不是没有准备。

只是现在有了比父亲发现她在搞发明麻烦得多的事。

Kurt清了清嗓子,正色道,“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来吧。”

Karlie坐直了身子,“交流电的事没有事先告诉您,我很抱歉。”

Kurt看了看坐在一旁的Taylor,摇了摇头,“既然Taylor愿意支持你,你也确实为家族挣到了更多的财富,没有到处花天酒地,我作为父亲,论理也就没有什么可指摘的了。”

Karlie的心却没有因为父亲的话感到放松,反而紧张了起来。

如果父亲刻意的突然造访并非主要指向交流电的事,那就说明他非常在意Karlie搬来纽约前给他开的某张空头支票。

Kurt罕见地叹了口气,眉目间显出了一丝老态,“你母亲近来身子不大好,我和你母亲又都年纪大了,家族的未来最终还是要指望你这个继承人的。”

Karlie见父亲的态度不是特别强硬,便赶紧握住了Taylor的手,认真地说,“等这边的事告一段落,我们就会搬回丹麦。”

Kurt看了看到现在也没有说话的Taylor,短促地皱了皱眉,转向Karlie,“你们年轻人的私事,我做长辈的不宜管得过多,只是这牵涉到家族的利益,你作为继承人,哪一个方面的责任都不能疏忽,否则当初同意你们搬来纽约便是我的过失了。”

父亲的意思已经十分清晰:他就是来找Karlie兑现关于孩子的承诺的。

当时Karlie想的是,反正只有一年,父亲若是问起来,她和Taylor只要合力拖延就好,毕竟这种事父亲也不能强求,等一年到了,没孩子反而能成为一个能够应付过去的分开理由,因此Karlie彼时的空头支票也开得很自信,美其名曰“远离欧洲的是非和新大陆的新环境有助增进感情”,从而换取了父亲对她们马上搬来纽约的支持。

Karlie实在是没想到Taylor会怀孕,大概Taylor也没有想到;她们一直都有做保护措施。只能说保护措施也不是百分百保险的。

偏偏父亲来的时间不巧,她和Taylor根本来不及针对这个事好好谈一谈,因此Karlie也不敢贸然把Taylor怀孕的事捅给父亲;她不知道Taylor是怎么想的。

Taylor却突然回握住了Karlie的手,看起来诚恳又惭愧,“我们……一直有在尝试,只是暂时还没有很幸运。很抱歉。”

Taylor都这样说了,偏爱儿媳的Kurt自然不会苛责,只能说Karlie,“你别总是埋头忙着你的那些事,要多花时间陪陪Taylor。”

谁知Taylor忽然往Karlie的身上靠了靠,两人的肩膀贴着,“您别这样说,Karlie对我很好。”

Karlie对Taylor忽然的靠近略有惊讶,但马上配合着冲Taylor笑了笑。

Kurt稍有怀疑地看了Karlie一眼,但最终还是相对满意地对两个人点了点头,“若真是这样,那自然是最好了。”

Karlie暗暗松了口气。

“我这次来还有一件事。”Kurt的神情忽然严肃了起来,“你们知道Kimberly私奔了吗?”

“私奔?!”Karlie睁大了眼睛,“和谁?!”

“Kimby还真的没有告诉你。”,Kurt摇了摇头,“和一位Miss Mary Godwin。”

“Frankenstein?”Taylor脱口而出。

Kurt诧异地看向Taylor,“你认识她吗?”

Taylor摆摆手,“我只是拜读过她去年出版的处女作;Miss Godwin非常有才华。”

Karlie仍然是一脸的不可置信,“Kimby当真和这位叫Mary Godwin的作家小姐私奔了?”

Kurt叹了口气,“我和你母亲收到Kimby从学校寄来的信,说她和心爱的人私奔了,叫我们不必担心。我和学校、警署等方面联系,四处打听,知道她们跑来了纽约,就马上赶过来了。她们两个的状况倒还好,只是Kimby说什么也不肯回去。”

Karlie还没有从惊讶中完全缓过神来,倒是Taylor想到了什么,“所以,您是希望我和Karlie去找她们谈一谈,对吗?”

Kurt赞许地看了看Taylor,“Kimby的个性很强,但一向和Karlie比较亲近,我想由你们两个年轻人出面,把Kimby劝回来应该会容易些。”

Karlie有些机械地点了点头,从父亲手中接过了写着地址的字条。

Taylor瞥了眼窗外;昨晚的大雨现在依然不减,让人恍然以为纽约城已经变成了一片汪洋。

“眼下有这样的事要处理,天气又这样恶劣,您要不就住在我们这儿吧;方才您刚来的时候我就吩咐Daisy和May把客房给您收拾出来了。”

Karlie正有些惊讶于Taylor的细心和周到,却马上收到了来自Kurt嫌弃的眼神,好像在说为什么偏偏你这个粗心的小鬼才是我女儿。

Karlie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自动无视了Kurt的眼神;反正老爸偏爱Taylor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平常来信一贯都只问Taylor好不好,对她就只有教训要安分待着外加好好对Taylor。

May领着Kurt去了客房休息;Karlie看了看Taylor的侧脸,小声说,“谢谢。”

“不必。”Taylor淡淡地说,没有看Karlie。

Taylor突然冷淡的态度让Karlie有些尴尬,不过Karlie马上想到,Taylor可能仍然在责怪她保护措施做得不够到位;意外怀孕可不是当初交易的内容。只是现在不是冷战的时候。

“Kimby的事,你觉得怎么处理比较好?”

Taylor漫不经心地端起茶抿了一口,“你是她的亲姐姐。”

Taylor的话让Karlie苦笑了一下,“然而我却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

感觉到Karlie郁闷的心情,Taylor默默叹了口气,安慰性地捏了捏Karlie的手臂;诚然她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处理和面对她和Karlie的关系,以及她肚子里的孩子,但现在Karlie需要她,她们仍然算是朋友,她自然也做不到完全坐视不理。

Karlie的视线顺着Taylor的手,移到了Taylor的脸上,再次低声说,“谢谢你。”

但这真诚的眼神与话语却让Taylor感到一阵心悸的失落,因为她在Karlie的脸上看到了友情和感激,却看不到她更想要的东西;那些她错觉地以为存在的爱情。

无谓的期待不过是自我折磨罢了;从来都是。

Taylor收回了手。

 

 

20.

Karlie的大姐Kristine很早就出嫁了,两个双胞胎妹妹中Kariann又比较文静,因此Karlie一直都是与Kimby相对更亲近。Kimby固然一直都是个比较有主见的人,但大事上从来不会瞒着Karlie,所以这次Kimby的事最让Karlie觉得特别惊讶的并不是私奔本身,而是Kimby居然这么大的事都没有告诉她。

Karlie想到以前Kimby和她开过的玩笑,说万一找了一个父母不允的人结婚,就让Karlie替父亲陪她走进教堂,不禁百感交集。

坐在一旁的Taylor正盯着车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Karlie觉得有点头疼。

自从发现怀孕,Taylor对她突然就变回了她们刚认识时那种捉摸不透的疏离状态,Karlie却不敢像彼时那样随意地开玩笑,也不敢试探Taylor可能的决定;孩子是个过于重大的问题。

Karlie是喜欢孩子的;以她和Taylor的条件来看,她们的孩子肯定聪明又漂亮。

在她们还是十分单纯的朋友时,她们曾在某个平淡的晚餐上偶然聊起过这个话题,Taylor亦说过她喜欢孩子。

但Karlie不确定Taylor是否愿意要一个来自于纯粹意外和不纯粹关系的孩子。

即使Taylor选择把孩子生下来,彼时她们的交易到期,孩子的抚养也会成为一个问题;Karlie希望自己能够充分地参与这个孩子的成长,但那时的Taylor未必这么想,且她们到时的关系和状态,对孩子的成长大约也有不利影响。

最好的方案就是她和Taylor就这样在一起,没有交易,没有期限,共同组成一个家庭。

不得不说,这个画面对Karlie很有吸引力;想象中的她们,看起来似乎会很幸福。

但幸福的前提是她和Taylor彼此相爱。

Karlie当然喜欢Taylor,朋友意义上的。超越朋友的喜欢大概也有,但Karlie不想去确认;这本身也没有意义,因为Taylor对她并没有超越朋友的感情。

很多事情Taylor不说,Karlie便不问,但这不等于她对Taylor的事情全然一无所知;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偶然发现些关于对方的什么是必然的。

比如Taylor藏在琴凳里的那些歌词和乐谱,比如Taylor床头抽屉里那本纸张泛黄的《爱丽丝梦游仙境》。

有些东西很容易推理。

Karlie在心里摇了摇头;她这样的履历,却要去劝说Kimby放弃心爱的人,真是颇为讽刺了。

“我们到了。”司机帮Karlie打开门。

眼前是一座简朴的乡间小屋。

 

 

“你们来得正好,这是我新烤的小饼干,你们尝尝。”

Kimby热情地拿了一盘饼干,又给Karlie和Taylor分别倒了杯茶,“Mary去镇上买东西了,一会儿就回来。”

Karlie惊讶地看着Kimby,“你知道我们为何而来吧?”

“知道啊。”Kimby一派轻松地说,“反正我现在是不会回去的。”

“你……”Karlie瞬间有点急了,“为什么?”

“第一,我和Mary真心相爱,第二,我们都不想过贵族的生活,第三,Mary觉得这里的环境有助于她写作,我也喜欢这里。这些理由够了吧?”

Karlie感到无语;自己这个妹妹果然是块难啃的硬骨头。

“但你们也完全可以正常结婚以后再一起搬到这里来啊。Miss Godwin同样出身世家,你们若是真的想结婚,想来两边的家族应该也都不会反对,何必要私奔呢?”Karlie问道。

“因为Mary是Omega。”Kimby平静地说,“应该没有家族会同意这种有违世俗的婚事吧。”

这个始料不及的信息让Karlie和Taylor都很惊讶。

这个世界里的正统只有Alpha + Beta/Omega;Beta + Omega这种绝无生育可能的结合即便没有在代代流传的圣经里被禁止和污名,也难为只求同一、惧怕不同的世俗所容。

“你们这样,考虑好后果了吗?”

沉默了一会儿,Karlie才轻声问道。

Kimby吐了口气,“你知道,我从来不是冲动的人。”

“我知道,我知道你对这件事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你还年轻,有些事你可能想得太简单了。”Karlie劝说道。

“简单?哦,我一点都不觉得这一切很简单。”Kimby摇了摇头,“事实上,这大概是我做过最困难的决定了。”

“既然困难,为什么事先不和爸妈或者我商量一下,而是管自己私奔?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吗?”Karlie尽量柔和地说,不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有责怪的意思。

Kimby垂下了眼睛,“我知道这样并不是最理智的做法,但我只有这一个选择。”

“你就这么笃定我们会反对?”Karlie下意识地说。

“所以你赞成我和Mary在一起吗?”Kimby反问。

这一问把Karlie问住了;她原本的目的确实是劝说Kimby回家,但如果Kimby的私奔确实是出于真挚的爱情,她难道真的要反对吗?可如果她不反对,是不是又没有尽到做姐姐的义务?她显然不能放任Kimby做出错误的决定。那么Kimby的决定到底是不是错误的?什么样的决定才是对Kimby最好的决定呢?

一直没有说话的Taylor突然开口,“你就这么确定,你和Miss Godwin能走到最后吗?”

Kimby愣了愣,“什么意思?”

“你们此刻或许确实是相爱的,但谁都无法保证永远,何况谁都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即使你们的爱没有变,也不等于就不会有其他的因素导致你们分开。很多时候不是有感情就足够的。”

Taylor说得很冷静,但Karlie却能感觉到Taylor身上隐隐的distress。

是啊,Taylor和Dianna不就是如此;同样的禁忌之恋,却走不到理想的结局。

Karlie忽然觉得有些难受;她试图不去想起Toni,却更不愿想起Taylor和Dianna。她也不知道为什么。

Kimby点了点头,“你说得没错。”

Karlie有些意外地看着Kimby。

“但是,我愿意和她一起迎接那些未知。就算上帝最终没有眷顾我们,就算我们最后变得不再相爱,至少这些曾经的幸福是真实的,好过我和一个不爱的人在一起消磨没有意义的人生。”

Kimby的声音不大,语气却很坚定;Karlie和Taylor闻言都陷入了沉默。

忽然有人推门进来,打破了屋子里有些凝重的气氛;Kimby立刻站了起来,上前接过来人手中的东西。

“家里有客人?”

来人说着,礼貌地冲Karlie和Taylor伸出手,“Mary Godwin,幸会。”

“Taylor Kloss。见到您真的很荣幸。”Taylor显然有些兴奋,“我非常仰慕您的才华。”

“您过奖了。”Mary微笑着说,“我不过是个普通的文字匠人罢了。”

“请别这样谦虚。您的作品深深打动了我。”Taylor说着,手还握着Mary的手。

Karlie莫名觉得眼前的画面有些刺眼,便咳嗽了一声,平淡地说,“Karlie Kloss。我是Kimby的姐姐。”

“I can see the resemblance.”Mary友好地说,“Kimby时常提起你。”

“希望她说起的都是好话。”Karlie瞥了Kimby一眼;Kimby冲她吐了吐舌头。

“你们专程赶来,不如在这里吃午餐吧。”Mary提议,“我马上去准备。”

“嗯,我们很快就会弄好的,你们稍等一下吧。”Kimby立刻接话,然后不由分说地拽着Mary去了厨房,留下Karlie和Taylor待在客厅里。

 

 

21.

“别担心,我的Mary对你的Taylor没有想法。”

Kimby的调侃让Karlie意识到自己的眼神飘向外面门廊上deep in conversation的两人的频率似乎有点过高了。

“胡说什么。”Karlie有些不自然地移开视线,“倒是你;别忘了你的问题还没解决。”

“你记不记得,我以前说过,如果我要和父母不允的人结婚,就让你陪我走进教堂?”

“记得。”Karlie有些感慨,“只是现在,我真的很纠结。”

“你担心支持我是错误的?”

Karlie点点头,“我当然希望你幸福,但是你这个选择未来要面对的事情会很艰难。虽然我知道你们大约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但现实总会给你们制造很多的阻碍。”

Kimby握住了Karlie的手,“所以我比以往更加需要你的支持。虽然我不能控制未来可能碰到的困难,但至少我有一个坚强的后盾。说到底,我们都只是想要拥有爱的普通人,不是吗?”

Kimby的话和她眼中闪动的泪光戳中了Karlie的心;她叹了口气,“方才我一直在观察你们,看着你们互相交谈,一起做饭、洗碗,忽然觉得很羡慕;你和Miss Godwin之间确实有一种充满柔情的默契。”

Kimby笑了起来,试图让谈话的气氛轻松一点,“瞧你现在说话这么文艺,猜也知道是受了Taylor的影响;我怎么觉得你是在变相炫耀而不是表达羡慕。”

Karlie无奈地摇了摇头,“相信我,我确实很羡慕。”

Kimby看了看Karlie,顿了顿,“你还是忘不了过去的事吗?”

Karlie的身子向后,把背靠进沙发,吐了口气,“Toni……已经过去了。”

Kimby闻言颇为惊讶,“那件事以后,这是我第一次听你提起她的名字。”

“我之前没告诉你,我前阵子见到了她……”

Karlie把和Toni见面的过程告诉了Kimby;Kimby耐心地听完,揉了揉Karlie的肩膀,“我很遗憾。”

Karlie仰头,看着天花板,“近来我有时会想起Toni,想起我们以前在学校无忧无虑的日子,总觉得那些回忆好像都发生在另一个宇宙,美好却又恍惚,仿佛这只是我曾经做过的一个冗长却碎片的梦。命运真是一种无比玄幻的东西。”

Kimby盯着Karlie,“你知道,你刚才说的那番话,真的不太像是你会说的话;你一贯不很在意这些虚的东西。”

“是么。”Karlie笑了笑,自嘲道,“也许我现在真的变得浪漫了吧。”

Kimby歪着头,观察着Karlie,思考了一下,“你和Taylor之间,没有发生什么吗?”

Karlie抬头,“为什么这么问?”

“你们刚来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们两个的互动有点僵硬,你们看彼此的眼神也有点奇怪。”

Karlie摇头,“你又开始一本正经地瞎说了。”

Kimby眯着眼睛,仿佛在解码Karlie的脸,“你绝对有事瞒着我。”

Karlie耸耸肩,“就算有,在你瞒着我私奔以后,我觉得我也有权不告诉你。”

“嘿!你不能这样。”Kimby不满地说,“这样吊起我的胃口又不坦白太不厚道了。”

“主要是这件事比较重大,我得尊重Taylor的想法,所以在有明确下文之前我不能告诉你。”

Kimby怀疑地挑了挑眉,“好吧,姑且相信你。”

Karlie笑了笑,“It's nice that we are talking. I think we both need this.”

Kimby点点头,随即有些忧伤地说,“我虽然不会放弃Mary,但也不想失去我的家人。”

Karlie叹了口气,拍了拍Kimby的手,“幸福来之不易。如果你真的觉得这就是你要的幸福,那我没有理由不支持你,你也不会失去我。至于爸妈那边,我会帮你和他们沟通。我们终究是一家人。”

Kimby激动地抱住Karlie,声音里蒙上了泪水,“I love you sis.”

“I love you too.” 

 

 

“看起来她们谈得不错。”

Mary看了看屋内拥抱的两人,笑着说。

“幸福值得被祝福。”Taylor回应道,“看得出,您和Kimby之间有一种充满爱意的默契。”

“谢谢。”Mary真诚地说,“大部分人并不能理解我们。”

“世俗向来不能理解真正与众不同的东西。”Taylor说道。

“您和Mrs. Kloss也很与众不同。”Mary眯着眼睛,似乎在组织语言,“你们之间有一种……张力。”

Taylor皱了皱眉,“Tension?”

“也许。作为旁观者看来,我觉得这源于你们之间某种羁绊的外化,好像你们在共同寻找着什么。”Mary思考着说。

Taylor避重就轻地笑了笑,“我倒没感觉到您说的这些。”

Mary想了想,用双手包住了Taylor的一只手,同时稍稍侧头,用眼神示意Taylor倾听。

不大不小的雨仍在落下;初春的纽约州乡间还是有些料峭。

“您感受到了吗?”

“什么?”

“Tremor.”

“Tremor?”Taylor疑惑地重复。

“Yes. Tremor.” Mary平静地说,“我们生活在这个有形的世界,但我们的周围始终有一种看不见的细微颤动;或者从更流行的当代科学的角度,你也可以把它理解为一种神秘的电磁场。这种颤动来自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虽然看不到,却能被感受到;假如你足够用心和敏锐的话。”

Taylor想了想,“所以您想说,您所感受到的我和Karlie之间的张力,也是这种tremor?”

Mary点点头,“您是聪明人,自然懂得。”

Taylor不自然地笑了笑,“并不是我不赞同您的看法,但是否正因为这种tremor如此细微难察,以至于我们有时会对其产生误判?”

“您是指类似错误的幻觉?”

“没错。”

Mary斟酌了一下,慢慢地说,“我觉得针对‘感受’,不必太拘泥于所谓的客观。有时客观可能确实不存在我所感受到的某种东西,但这个来自于我的感受本身依然是真实存在的,这种感受所带给我的一切也都是真实存在的。既然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真实,又何必在意客观的真实是什么样的呢?何况一个人的感受本身就有力量创造一个世界。”

Taylor微微倾身,“您不觉得您有些把‘感受’和‘想象’的概念混淆了吗?”

“我们感受到的未必是一种想象,我们所想象的却来自于某种感受。”

Taylor咀嚼着Mary的话,陷入了短暂的沉思。

“如果想象的是幸福,感受的却是痛苦呢?”

Mary微笑道,“Isn't that just life?”

Taylor苦笑了一下,“True.”

Mary看着Taylor,把Taylor的手稍稍握紧了些,“您是个浪漫的人,但也不必过分悲观。生活和命运看起来时常捉弄我们,但它也早已为我们做了最好的安排。It's all part of the plan.”

Taylor转头看了看屋内;Karlie正好也看向她。

窗户的玻璃有些模糊,Taylor看不清Karlie的眼神,皮肤却感到一阵细微的颤抖。

 

 

22.

尴尬而僵硬。

Karlie只能想到这两个词来形容眼前的场面。

诚然与Godwin伯爵的会面会出现这样的情形并不令人意外,毕竟他们会这样坐在一起的初始原因就是Kimby和她女儿Mary的私奔。

现在,Karlie、Taylor、Kurt、Kimby、Mary和William Godwin伯爵六个人一起坐在她们纽约公寓的客厅里,面面相觑。

“既然我已经专程赶来这里了,我就先开门见山吧:Mary必须跟我回去。”

Godwin伯爵的话让Kimby和Mary全身一紧;Kimby下意识地握住了Mary的手。

“我不想回去。”Mary正色道。

“因为你自以为是的爱情?”

“不,是因为我认定的自由,就像您从小教育我的那样。”

Godwin伯爵的脸色沉了下来,“I raised you as a liberal, not as a rebel.”

“既然您一直都以自由派自居,何以就不能接受我反叛的自由呢?”

Mary看起来毫无退缩之意,虽然她和Kimby交握的手看起来似乎在微微颤抖。

“因为这种反叛没有必要。你知道我绝不会强迫你与不喜欢的人结婚。”Godwin伯爵冷静地说,“但我也不能让你母亲失望,不能眼看着你自陷无法翻身的丑闻之中。”

“我倒没想到您还记得我故去的母亲。”Mary忍不住讥讽,“还是说您所指的是某位年轻漂亮的毒妇?”

“Mary!”Godwin伯爵的嗓音瞬间有些提高,但还是尽量平静地说,“她终究是你的继母,你应当尊重她。”

“当然;我可不想让她失望。”

Godwin伯爵眼看又要发作,Kimby赶紧抢下了话头,“我和Mary只是很单纯地真心相爱,并无意冒犯或伤害任何人。”

“但你们可曾想过你们的家族?”Kurt接话,“你们知道这样的丑闻会给先祖的荣耀抹上多少黑色吗?”

“除了那些早已死去的先祖和所谓的家族,您能不能关心一下您眼前活生生的人?”Kimby尽力压制着自己激动的情绪,“我是个有感情、有思想的活人,我想要和我爱的人共度一生,这本身有什么错?”

Kurt冷着脸,“是,你们或许是没错,但你们就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而这个世界现在不允许你们这样荒谬的恋情,你们难不成还能与这个世界作对吗?”

“If that's what it takes.”Kimby坚决地说。

屋子里的气氛瞬间降到了冰点;双方都没有退让之意。

“我说两句吧。”Karlie犹豫了一下,开口道,“最初得知Kimby和Miss Godwin私奔的消息,我也是不赞同的。我觉得她们太冲动了,没有想清楚后果。”

Kurt和Godwin伯爵点点头。

Karlie深吸了口气;她对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感到一丝紧张。

“但是在同Kimby和Miss Godwin见面并交谈以后,我心里的天平开始逐渐倒向她们,因为她们确实很相爱,对这份感情的态度也都很坚定。虽然私奔不是一个理智的选择,但基于她们这样的情况,我觉得也是可以理解的。”

Kurt的眉头皱了起来,“所以你是想说,你支持她们这样胡闹?”

Karlie赶紧伸手,示意Kimby此刻不要发作,“我支持相爱的人在一起。”

Kurt很惊讶;他大约没想到Karlie会突然跟他唱反调,Karlie今天会面之前也没有给他透露过任何想法改变的意思。

Kimby感激地看了Karlie一眼。

骤然被反水的Kurt下意识地看向他最喜欢的第五个女儿,Taylor,希望Taylor能帮忙拨乱反正一下。

Taylor握住了Karlie的手,“我和Karlie的想法是一样的,抱歉。”

没等Kurt心肌梗塞,Godwin伯爵先凉凉地来了一句,“难怪Miss Kloss如此大胆不惧丑闻,原来是家族传统。”

Godwin伯爵此语显然指向了Karlie和Taylor的结合;当初她们结婚虽然是在一定程度上互相洗白了,但仍然不免惹人议论。

“个人拙见,似乎Godwin家族的继承人凋零也快要成为家族传统了吧。”

Taylor此语一出,除Karlie外的所有人都震惊了;谁都没想到看起来最文静守礼和大家闺秀的Taylor竟然如此当面直言Godwin伯爵的痛点。

Godwin伯爵的原配,也就是Mary Godwin的生母在生下Mary不久后就去世了。伯爵后来虽然续弦又生了两个孩子,却是一个Beta一个Omega,且暂时都没有合适的对象,表亲中亦没有合适的人选,伯爵又不愿意过继外人,因此一直对继承人的事颇为头痛。

对于Taylor的嘲讽,Godwin伯爵当然不高兴,但他也不恼,平静地回道,“既然您知晓这一点,那自然更明白我为什么反对Mary和Miss Kloss在一起。”

Taylor笑了笑,“正是因为明白您的需要,我才要告诉您一个两相权宜的好消息。”

“哦?”这下伯爵有了一点兴趣。

“我的弟弟Austin上周给我拍来了电报,说正准备求婚,可巧对方就是您的小女儿Amy。”

Godwin伯爵很是惊讶;他根本不知道Amy已经要和Swift家族的继承人谈婚论嫁了。如此突然,估计是Taylor Kloss这边为了支持Mary和Kimby而有意临时安排的。

“幸运的是,令千金答应了Austin的求婚,因此不日就可以举行婚礼了。”

这下Godwin伯爵就有点喜出望外了;和Swift家族正式结亲自然是不会吃亏的,而且这样一来只要Amy能生下一个Alpha,Godwin家族就有血统纯正的继承人了。

Taylor继续说道,“这样一来,加上Kimby和Miss Godwin,Swift、Kloss、Godwin三家将成为一个有机的团体,外人即便要有所议论,怕也不敢高声。何况三家都有继承人的情况下,大家的目光一般也不会过分在意选择脱离贵族生活的Kimby和Miss Godwin,我们对外也无需做多少解释,只当是家族里碰巧有两个不同寻常的艺术家便罢了。”

Taylor的一番话显然说动了Godwin伯爵;他思忖了一会儿,回答道,“倘若一切如您所言,那我大约也可以同意Mary和Miss Kloss的事。”

这一反转可真叫Kurt措手不及,可Taylor说的确实不错;如果按照这样安排,Kimby的事他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没有太大的关系。Kimby毕竟是他一直非常疼爱的女儿,何况这么大的家族,偶尔出一两个deviant,想来也是必然的吧。

看到Kurt默许的表情,Kimby和Mary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Karlie和Taylor相视一笑,仿佛在说:We make a great team。

喜悦让她们暂时忘记了彼此间悬而未决的问题,本能让她们的双手交握着贴合在了一起。


评论(26)

热度(79)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