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We Appreciate Power (feat. HANA) - Grimes

暴风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头发都等白了终于等来了新歌,简直要哭了麻蛋!


三年的时间其实也不算很久,但我总感觉过了一个世纪了,哪怕中间小仙女一直在各种给别人写歌做feat;只能说我是只有新砖才能喂饱(其实也喂不饱)的真爱脑残粉。




人机合体的概念其实我们小仙女很早就在搞了,比如那首难得主流的Go,但相较以前,现在这个概念性的东西有了更加实体的内容。比较宽泛地说,这首歌可以看做是小魔女对人工智能人类未来的一种看法。关于这个问题我前阵子刚刚听了一位现象学大师的讲座,颇受启发,其中就讲到了未来的人工心灵的发展可能会改变人的生物性本质,即未来的人类有可能不再是或不只是生物性的人,而有可能增加或者变成某种超生物性或非生物性的人,尤其如果人的意识信息某天能够被数字化地传输和存储的话。Grimes这首歌里讲的我觉得就是这种所谓超生物或非生物性的“新人类”概念。“evolution, kill the gene/biology is superficial/intelligence is artificial”,可以说是对一种进化论视角的哲学倾向(姑且称之为哲学倾向)的精准概括了,也是对这种倾向下的未来图景的精到描绘;换言之,在Grimes这首歌所塑造的世界观里,生物性的人是被进化论所淘汰的对象。歌曲后半段不断重复的submit,感觉很像是一种带有神秘的“人”的色彩的机械指令在要求上传我们的自由意志,配合着强劲的鼓点和电吉他riff,似乎象征着我们对“robot overlord”的臣服,于是we appreciate power就蒙上了一层宗教性的狂热,又有点phallic的意味,和现在放出的cover art与lyric mv相得益彰,充满了某种迷幻的预言性,甚至有种“人机弥撒”的感觉。虽然这个内容和攻壳机动队或者银翼杀手这类科幻片的内容很接近,似乎落入了窠臼,但Grimes的侧重点显然不是讨论某种未来伦理,而是在模拟一种未来情绪(姑且称之为情绪)整个音乐氛围所带来的抽象又强烈的暗示性还是很不一样的,她风格化的美学也是独树一帜的,而这也是小仙女音乐一贯的妙处所在;这一方面大概是归功于人家学过神经学又会画画(其实就是我们小仙女无敌学霸智商超高天赋异禀才华横溢我在瞎说什么大实话)爆灯爆灯!




不知道整砖啥时候出啊好期待啊!希望年底之前能出,今年最大的期待呀~!




BTW我们小仙女今年feat了好多人,从好丽友JM到MSI主唱到poppy到某韩国女团到狸猫女士,还有和好丽友HANA的合作(我不会说我暗戳戳顶这对cp)每个都棒呆,前阵子放的unreleased也是仙到飞天,不敢想象小仙女的库存有多么强大,以及小仙女做theme song的hilda真的超级好看!已经刷了两遍了!这种充满奇思妙想的冒险故事当然最适合我们小仙女了!











评论

热度(3)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