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ES

豆腐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之一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想太多容易掉头发

橘子第五季直观撸后感

终于撸完橘子第五季,妈的最后这cliffhanger给的也太狗了吧!!!!就这样然后你告诉我劳资又要再等一年??!!荆棘妈来谈人生啊!!!不是这样溜粉的好嘛!!!!!

擦了个妈这下今晚没法睡了 ……

这季真的太放飞了,果然一口气续订到第七季就有恃无恐了嘛……不过编剧的野心真是呈几何数级膨胀啊,连我这种铁粉都有点为下季的发展捏把汗了,一口气挖这么多这么多坑(好吧全是坑)接下来要怎么填啊……(虽然我不介意橘子一直拍下去,但是玩太大真的容易失控啊……希望橘子众编剧能稳住)

直观感受,故事发展逻辑线条都很自然没有什么大问题,剪辑上的感觉稍微有点乱,但是基本处于可控范围不成问题。整季的vibe非常intense,但是前十集的笑点很充足基本平衡掉了,后三集就有点too much……(不知道是不是我提早撸了黑客泄的前十集的然后大半夜binge后三集的缘故😕)前面积蓄的能量很大,finale的场面也很猛,但是劲道感觉都给cliffhanger们给冲淡到没啥感觉了orz……(again真的有必要强压cliffhanger到这种程度嘛……这真让我有一种编剧要hold不住的feel啊……求下一季死命打脸😂)

cp线我真是不想吐槽,写得真是各种……而且编剧的攻受站队越来越不稳定了,这让我一个有cp洁癖的人怎么追嘛☹️话说这剧里的cp除了第一官配基本各种拆也是醉了……(TM那对目前走向he但我觉得好悬)然而这季AP快进得有点太强行了,虽然逻辑上说得通但是铺垫不够,估计也是能挤给AP线的时间太少,干脆赶鸭子上架拉倒了(编剧看来对官配是真爱我还能说什么,能用的套路全用了我也是高兴得很无奈😂)

这季总得来说还是非常creative,第一女主Frieda奶奶无疑😂不过奶奶真是太屌了,期待更多back story~监狱和外面世界的连接打通以后的小实验尝试还是挺有意思的~几天的暴乱还真和天启末日的感觉很相近,不由地想起我们的世界末日(这剧被砍真心不服)秩序崩坏打破重启的逻辑走得非常棒,不愧是活的社会学教科书,只一季的时间能把这块拍好已经屌炸天了,所以其他的小瑕疵我都觉得OK。台词当然一贯高水平,心累的fig女士贡献了本季最佳punchline(对caputo:Your heart bleeds a way only a vagina should.)

正经剧评等好好组织思路和语言以后再说,明天黑孤回归了阿里里~puppy我想死你啦\(^o^)/

评论(13)

热度(14)

  1. GRIMESGRIMES 转载了此文字  到 刀锋
©GRIMES | Powered by LOFTER